某天在河堤附近亂溜溜時,意外看到一攤很有日本復古風味的關東煮
所以就打定主意帶著阿仔直奔,來個懷舊關東煮的晚餐
中間歷經阿仔這個北七騎錯路跑錯攤的冏境,原來我們兩個聊得關東煮攤壓根就是不同攤
所以歷盡一陣雞同鴨講後,最後我們還是到達御佃丸。 ╮(﹀_﹀")╭



看了一下,環境還真像日劇裡上班族下班後那種小酌的關東煮小店場景
木造的關東煮小餐車,加上周圍佈置了不少日文標語旗幟跟日本風小物
彷彿換了個時空一樣,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因為店家是在透天路邊搭架出來的,空間腹地相對的小
用餐區分兩邊,靠馬路的這邊有兩桌矮桌區
後面還有一桌矮桌區跟高腳椅區,全部內用位置只有少少的四桌
輪桌率可能不太高,要有等候的心理準備
所以要不要寫出來讓大家跟我搶位置真是掙扎好久阿! ( ̄▽ ̄#)







我們坐在靠路旁的位置,因為緊鄰河堤公園邊
所以蚊子也不會少,店家在座位旁底下還擺有兩台復古的電風扇
擔心客人悶熱或蚊子咬的時候,可以打開來吹的
本人實驗過,電風的風力強得很咧,其實這個季節在那用餐反而不那麼悶熱。



旁邊還有一台小小啤酒販賣機,真的可以買的喔。



關東煮看起來種類非常多樣化,有些種類還是平常關東煮攤沒看過的
攤子上頭擺放著的食材是尚未煮的,都是客人現點才現煮的。







後方有自助醬料區,可自行取用,醬料據說都是店家自製的
他們家的醬料也確實為食材加分不少,提味的效果頗優。



每桌桌上都有一壺湯,要喝湯的話就用陶杯呈裝
雖然很方便,但是我終於體會用陶杯裝熱湯,真是___有夠燙的啦!XD



御佃丸的湯頭,跟一般常喝的關東煮湯頭略顯不同
沒有常見的柴魚味,剛入口的時候舌尖有點不適應
慢慢的一口一口不鹹不淡的滋味入喉,確實讓人感到恰到好處的解膩
也不會死鹹讓人覺得越喝越渴的感覺,我差不多到第二杯湯才懂得欣賞這碗湯
如果像阿仔一樣,偏好柴魚湯的,可能也會不那麼喜歡吧。



MENU上大抵分出關東煮、燒烤、炸物、酒、飲料、麵食等品項
也有標上招牌星號,讓客人能方便參考,若是日本食材也會特別註明
價格比起日式居酒屋來說略顯平價,所以我們也肆無忌憚的亂點一通(遮臉)
當然若是MENU上不懂的餐點,可以勾勾小指呼喚店員詢問比較快。



涼拌海帶芽扮洋蔥跟金桔醃蘿蔔干,都是招待的小菜
涼拌洋蔥海帶清爽又開胃,應該再來一碟的阿(誤)!XD



關東煮,大概是店家全部都煮在一起的關係,所以大抵上來說味道都不太差。



白玉大根(蘿蔔),單價$25元
燉煮的相當軟爛,吸收了湯汁精華後還維持了蘿蔔本身的清甜感。

香菇盅,單價$20元,豬肉餡和著香菇飽飽的濃郁湯汁,吃起來還算鮮嫩爽口。

脆皮香腸,單價$30元,我跟阿仔看到脆皮腸本尊後,就知道我們誤會它了
我們都以為是大腸香腸那種香腸,結果人家是德國香腸,好一個此腸非彼腸
吃起來煙燻味濃又爽脆,好里嘎在吃起來不會讓我有魂斷腸的錯覺就是。汗( ̄口 ̄)!!



起司桃子,單價$15元,圓嘟嘟的模樣,外層咬起來夠彈有嚼勁,內餡的起司也香濃到位
早知道我就點個10來顆吃吃!(喂~)



包心菜捲,單價$40元,高麗菜吃起來軟爛,沒有清脆爽甜的感覺
裡面的肉餡跟肉的厚度比例,有點不夠協調,所以吃起來就略為普通。



茭白筍,時價,忘記店家說多少錢了
非常清脆,但是味道輕輕淡淡不鮮不甜
煮得不怎麼入味,完全要靠沾醬才能勉強有點滋味。



鮮蝦揚,單價$70元,又是一道我們誤會它的菜色(攤手)
點菜時,憑直覺以為人家是炸蝦就下手劃了下去,結果人家是蝦捲
有沒有~有~沒~有(陽帆上身),難怪人家都說"樹大有枯枝,人多有白癡"

這故事告訴我們,女人..............你的直覺不一定準,偶而會歪! ╮(﹋﹏﹌)╭

蝦漿炸的偏乾,味道也不出色,就配上薑片沾上醬油,當成美麗的誤會好了。



出前一丁泡麵,單價$50元,沒想到上桌的時候那麼大一碗
泡麵上除了一塊魚板跟灑上海苔外,幾乎沒什麼配料
雖然我本身很喜歡出前一丁的泡麵,但我還是要說.....這也太沒味道了吧!



難怪店家上泡麵時會告知,可把麵加湯一起和著吃比較香比較好吃
麵體本身沒煮的太爛,偏乾硬點的口感,不是我愛的軟爛泡麵口感
加上沒什麼調味,這碗麵我還真的要加上湯才能勉強吃完。



炭香手雨燒,單價$60元,一份兩隻,因為是現烤的,所以要等比較久
讓我們等到花兒都謝了,差不多全都吃完了,就在等這兩隻雞翅膀。





雞翅的外皮烤的焦脆油亮,帶點黏膩的閃亮油光看來好好味阿
一口咬下雞翅,醬料跟鮮嫩的口感互相交疊,哎呀~我的媽阿,真的灰熊好甲阿(≧<>≦) 
那個火侯的拿捏跟出色的醬料,差點讓我們夫妻奪下對方那隻..............雞翅!XD





幸好我們有坐到最後,這個烤雞翅真的是讓我們驚豔萬分
看阿仔那附死命啃咬的模樣,好吃也不讓給老婆,還敢說自己愛老婆╰(‵皿′*)╯
這麼好吃下次絕對一次要點個五份才對,一份實在太考驗夫妻感情了。



甜點,招待的紅豆抹茶凍
抹茶凍香又滑順,Q ㄉㄨㄞ ㄉㄨㄞ的,不會太甜膩
搭上過於甜膩的紅豆粒,反而稍稍的互相牽制了兩者的口感,取得平衡。





99迷之音:我阿木說,離河堤公園那麼近,下次帶我出來散步時又能來吃了。



離開時臨晚餐時刻,人潮果然開始多了起來。



整體吃起來,御佃丸的C/P值大贏大手燒許多
當然,或許品項沒那麼多變化,空間跟座位數也是狹小又稀少
但已食材的呈現跟荷包的耗損力來說,倒也不失為一個小酌吃宵夜的好地方。

溫馨提示:管什麼釣魚台,好關東煮,不吃嗎XDDDDDDDD












御佃丸手作煮物
電話:07-550-7086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新下街7巷26號
店家FB:
http://0rz.tw/FcEVh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