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高雄還不覺得冷,而且秋冬才正揭開序幕而已
阿仔就摩拳擦掌蓄勢待發的模樣,直接進入冰河時期了(誤)
YES,我家揮戈的極限輪迴地獄即將展開.......
當然這當中包跨涮涮鍋、鴛鴦鍋、牛肉火鍋、臭臭鍋、羊肉爐、薑母鴨
舉凡有個"鍋"的,阿仔統統都是寧可錯殺不可放過!XD


阿仔從10月開始就每天喊著要吃薑~薑~薑~薑~母鴨
那天我不知是不是中邪了,居然答應他去吃薑母鴨。 〒△〒



前方的冷藏庫放了很多新鮮食材,保證新鮮看得見。




來到常去外帶的霸味忠言店,明明才剛7點就已經快客滿了
果然這世上,阿仔還是有不少同好阿(菸)!
室內空間還蠻大的,不過擺放的都是矮桌椅。



牆面上就有價目表可參考,這裡的薑母鴨一份$250元
比起以往在岡山吃的光頭薑母鴨便宜,連鎖的果然就是能壓低成本
除了鴨佛比較貴外,其他大致上都是$30~$50元的單價。



霸味薑母鴨的特色就是不用瓦斯爐,用的可是炭火加熱配陶鍋
看到下面燒的可是紅通通的木炭,一整個有老郎懷舊味道。



呦~你也會吃鍋吃到不好意思,無言愧對江東父老阿! (  ̄ c ̄)y▂ξ



薑母鴨,單價$250元一份
他們家的陶鍋真的讓人吃起來,真的很有過冬的感覺耶!

湯頭喝來溫潤,酒的比例也沒那麼重
雖然有股濃厚的薑味,但卻不嗆不辛辣,非常的順口
確實比起其他家薑母鴨的味道還要恬淡些,這個味道我還比較喜歡。



吃薑母鴨另一項不可或缺的靈魂就是沾醬
霸味的豆腐乳沾醬味道比較偏淡,稍嫌可惜的是不夠味道
所以我都會莫名的沾過多,提味效果也還好。



阿仔把我的沾醬當咖啡拉花來玩,是說還真有點像。XD



高麗菜,單價$50元,都直接擺桌上了。



鴨腸,單價$50元
用撈網下去涮,,不要涮過久,吃起來挺有嚼勁的。



米血,單價$30元
非常的軟Q阿,吸足滿滿了濃郁的薑母鴨湯汁,香又好入口。



鴨心,單價$50元,鴨腱,單價$50元
店家很大心的把鴨心鴨腱都剖半擺盤,紅通通的色澤看來夠新鮮。





鴨腱,比起鴨心,脆度更勝一絕,彈牙得很阿。

鴨心,非常的脆又Q嫩,沾少許醬入口,整個味道都出來了。





鴨肉的份量其實真的夠2~3個人吃,不會太多或太少
雖然鴨肉佈滿了濃濃焦碳香,不過薑母鴨的鴨肉不夠Q彈,也略帶乾澀。





麵線,一份單價$30元
雖然放了不少油蔥酥,咬起來也有淡淡的麻油香
但這麵線還真不推,吃起來糊糊的,味道還平淡的不得了。 ╮(╯_╰)╭



我本身不是很愛薑母鴨,總是覺得鴨肉乾澀又難入口
但我本身無敵怕冷,所以冬天堪稱我的死敵,只想在家冬眠
所以每到冬天,阿仔就會一直說要帶我去吃薑母鴨禦寒
But...明明就是他自己愛吃,而且每次吃完我還是怕冷的要命╮(╯_╰)╭
今年冬天聽說聖嬰現象會爆冷,看來我應該逃離不了吃薑母鴨的命運了。








霸味薑母鴨-忠言店:
電話:07-557-7796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172號(博正醫院後100公尺)
營業時間:PM4點~AM2點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