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跟小敏小彣約好要去漢神試妝.不過後來事情有些變數.所以先陪她們去
辦事情後.時間也晚了.我跟小彣還沒吃晚餐所以就在市區吃東西.懶的跑太遠的我
們今天的地點是到我一直都很想來的吃看看的幸福茶餐廳.食記看多介紹.但是阿
仔對這類料理興趣都不大.所以一直沒機會去吃.今天小彣提的時候真有擇日不如
撞日的感覺阿.

幸福茶餐廳的門口外觀處有著帶有暖暖活力的橘色招牌.雖然是鐵皮屋似的
建築.但門口有著復古味濃厚老洋房的外觀.除了店內有座位.店外也安排座位:


一踏入幸福茶餐廳室內的空間有種勿入時空隧道的幻覺.彷彿踏入了民初時期
的懷舊味道.濃厚的復古味道搭配室內昏黃的燈光.不同於一般的茶餐廳氣氛:


餐廳的磚牆刻意刷白掛著以前的電影海報裝飾.融合座位上方還有別緻的
"自強二路"路名招牌.還真另類卻也不失創意的風格:


所有餐聽的桌子皆為DIY的桌子.加上刻意噴黑的椅子一點也不突兀.就連掛鐘
都讓我就像回到小時後爺爺家的記憶一樣鮮明.老闆的用心真是小細微的地方
處處都可見:


室內用餐空間照:


幸福茶餐廳大部分的人可能以為就是大家所知道的港式茶餐廳.但翻翻菜單.定位
可是完全不同呢.菜單裡頭選項雖不算多.但卻包含了一些比較經典的新加坡.馬來
菜.港式口味的料理.算是異國風味挺濃厚又少有的餐廳.種類除了道地小吃.各式熱
炒.點心.風味餐等等.當然出名的就有如鼎鼎大名新加坡海南雞飯或者kaya土司都算
星馬赫赫有名的料理之一.來這都能吃的到.反倒真要說算茶餐廳料理的除了鴛鴦
奶茶還有另一項人氣小點菠蘿包囉:


幸福茶餐廳的菜單:


小彣點的南洋海鮮蝦麵.單價$130元.紅通通的一大碗上桌.不太吃辣的小彣點了
這個.讓我匪夷所思了起來.湯頭算辣中帶勁的嗆辣十足.裡頭的海鮮配料除了花枝.
鮮蝦還有蛤仔.因為帶點微辣口感.!不敢吃辣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再點.不然就像小
彣一樣吃不完喔 :


南洋海鮮蝦麵特寫來一張:


菠蘿包.單價$40元.這是我去香港必吃的其中一項鍾意小吃.來到這當然不能放過阿
菠蘿包整各橫的切開.裡頭夾有一塊厚切奶. ,一口咬下去.滿嘴都是油...阿!!沒有啦~~
開玩笑的.吃一口會發現麵包是熱熱的.裡頭奶油則是冰的.每一口入嘴的層次感都 不
同感受.相當特別的口感.麵包的酥皮要做得香脆甜美.麵包一咬有種蓬鬆的感覺就是
讚啦.熱熱的麵包混著被口水溶化的牛油在口中調合著讓味蕾都享受起來是我在香港
吃到的美好回憶.不過幸福茶餐廳這裡的菠蘿包口感差一點點.牛油有過鹹的感覺.很
失望呢.是說牛油的脂肪與膽固醇含量也比較高 一些.少吃也對啦 


波蘿包橫切圖特寫.清楚可見牛油夾在裡頭:


Kaya吐司.單價$50元.外表看似平凡不出色.這可是去東南亞國家常會見到的吐司呢
第一次吃到是在亞坤.當時真有驚為天人的感覺.自此之後三不五時吵著要阿仔帶我
去買.外表烤的酥酥的吐司夾上奶油跟楓糖漿.一整個好吃到爆表啦.必吃小吃之一:


幸福的咖椰吐司烤得很香很脆.外表帶有一點點微焦的痕跡.裡頭塗抹著特製咖椰醬
和奶油跟楓糖漿.咖椰獨特的香甜味滿滿在嘴中.配上酥脆的土司.有種無法形容的美
妙滋味.難怪我吃過一次便深深愛上這種點心就像法蘭西多士一樣都讓我回味無窮
咖椰醬的甜不是甜膩到不行的味道.而是有種奶味甜到味蕾的口感.卻又不膩 跟我在
亞坤吃的一樣都很好吃


酥炸麻糬.單價$50元.小小一碟有著約8小塊的麻糬.炸的外皮酥酥的沾滾著花生
粉末.一入嘴非常的燙口.麻糬酥脆的外頭跟裡頭蓬鬆又香軟的口感有著別有洞天
的感覺.每每讓我吃一口都有著表演"燒驚狠"(台語)的狀況.不過口感跟吃一般的
麻糬不太一樣.還算不錯.三五好友聊天點來吃當成小點心一下子就嗑光了:



我們點的幸福奶茶跟鴛鴦奶茶.話說這幸福奶茶喝了真的會幸福嗎
不過奶茶的口感還好呢.亞坤的奶茶比較道地又滑順好喝.幸福這裡的比不上


我們在門口等位置時就不停的照相:


幸福茶餐廳的名片正反面:


名片裡頭有菜單內容:


雖然我比較愛道地的港式茶餐廳.但幸福茶餐廳裡頭的新加坡料理都頗有特色.
久久吃一次轉換口味蠻不錯的.像版上頗受好評的星洲菜頭粿劇說也是招牌.這
次沒吃到有點小遺憾.下次有機會再來嘗試看看.若想嘗試不常見的新加坡料理的
人倒是可以來試試不同於印象中的茶餐廳.來幸福茶餐廳就對了啦~~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82號
電話: 07-2919168
營業時間: 10:00-24:00 
消費方式: 現金 
店家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hingfwutea/

所有相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