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飛梭跟脈衝光後,我的臉上有些比較深層的斑一直都揮之不去的存在
所以後來黃院長跟我溝通後,詢問我有沒有意願嘗試比較有反黑風險的紅寶石雷射
第一次聽到紅寶石雷射這個詞很新奇,後來經過瞭解跟溝通後
我這個勇於嘗試新事物的死孩子個性,最後還是決定來玩看看紅寶石雷射。

又來到這通往美麗的診所了,吼!!這樣講感覺像我在賣膏藥的呢!! ( ̄□ ̄|||)


一般來說紅寶石雷射治療深、淺的黑色素斑點問題,包括了下列情形都能達到較優效果
雀斑、老人斑、黑斑、曬斑、咖啡斑、太田母斑、顴骨母斑刺青、紋眉等都能有效去除。

藍黑色刺青、紋眉。
雀斑、老人斑、咖啡牛奶斑。
貝克氏母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

【淺層斑】
其中雀斑、老人斑與曬斑都屬表皮性的色素沉澱,約大概一至二次就能完全去除。

【深層斑】
太田母斑、顴骨母斑這種黑色素細胞位於真皮而非表皮,而且黑色素細胞量又多
故患者需要每2-3個月接受一次的雷射治療,在約2-3次的治療之後會有很好的效果。




【紅寶石雷射手術後.須知的過程】  

Step 1:
接受雷射治療後患部會有些許疼痛、浮腫產生,持續約一天
可用冰敷減緩症狀,如不能忍受時,可口服止痛藥一天即可。

Step 2:
痂皮約3-5天形成,痂皮形成期間千萬不要把痂皮弄掉
因痂皮弄掉後皮膚就有傷口,會增加細菌感染及色素沉著的機會。

Step 3:
等到7-10天後痂皮就會乾涸脫落,當痂皮脫落後
治療部位可能呈粉紅色或比正常膚色稍白些,之後會逐漸恢復正常(約3-4天)
治療部位對陽光非常敏感,所以最好1-3個月內應避免日曬
盡量使用防曬乳(SPF30以上)或撐傘,可提高治療效果。


【暫時性反黑現象】
台灣人因膚色較深,有些人在療程後的二至三週後會呈咖啡色(返黑現象)
此為發炎反應之後的色素沉澱,是因為皮膚真皮層巨噬細胞活動吞噬黑色素的正常現象
勿須過度擔心,此階段如果加強美白防曬,反黑期會縮短些。

這下面還有三種雷射的比較表:



這是我當天要做紅寶石雷射前照的素顏模樣,兩邊臉頰還是有點花花紋路的存在。


左臉也是,不過原本左眉下方有各大塊的深色斑在前幾次雷射時已不明顯了。


美容師照慣例幫我上了麻藥跟保鮮膜後,我就開始等待麻藥的作用,大約也是停留30分鐘吧
不過這時候我還死白目的一派輕鬆,等等就知痛啦。


很快的麻藥洗掉後,進到診療室黃願長已經在等候我了,乖乖躺好後就開始療程了。


黃院長真的非常仔細且小心,每個步驟都解釋很清楚,也擔心能量太強我會不會頂不住
臉上的一點圓圓紅光就是雷射打在臉上的漾子。


剛開始打的時候,還想說沒什麼嘛!根本不太痛阿。

但是打到後面真的有痛的感覺了,就像有人一次拿個幾十條橡皮筋彈臉上的感覺吧!


你看看,真的不騙人,我痛到眉頭都驟起來了,我內心小劇場正在天人交戰耶!
而且這次院長幫我加強的是臉頰兩側斑點部份,看臉上打過的很機都開始紅腫了。


經歷大約15分鐘的時間,終於打完了紅寶石雷射
這是剛打完的模樣,老實說我自己剛照到鏡子時,整個嚇到了
臉頰兩側的紅腫超乎我想像的嚴重,而且痕跡非常無敵明顯
說看不出有打雷射的一定是騙人的,因為滿臉像麻子臉一樣,模樣很驚人!


我只能說連我自己都被自己打完雷射的臉打擊到了,還好這段時間是老公出差的時期。


雷射完,照慣例美容師帶我上樓冰敷約半個小時的時間
雖然冰敷後有稍稍消腫些,但是臉的痕跡並沒有馬上退紅,還是輕而易舉看得見
怕太嚇人了,只好跟怡君拿一個口罩一路遮回家阿!
我真得很犧牲耶!這個慘樣都放出來了!

只能說:媽,還好我嫁人了,你別擔心沒的探聽了!


老實說我總共來來回回做了五次都不同的療程體驗,裡面就屬紅寶石雷射最讓我不安心
一來怕治療後的反黑期內沒照顧好,加深了黑色素的反黑,變得更深
二來就是紅寶石雷射完後,臉整個花的像小花貓般的醜,結痂的傷口說有多醜就有多醜
本來的臉只是毛孔粗大跟斑點存在,打完紅寶石後簡直不能見人,像個鬼一樣
上妝也超級不方便的,全世界都知道我去做雷射的慘樣
我還怕我老媽看到我這附尊榮碎碎念不停,所以一直等到結痂都掉光了
才敢回去陪他們吃飯,差點因此變成不孝女阿!


這是第二天的模樣,雖然傷口都結痂了,但清晰可見
而且結痂還有點凸凸的,一個結痂一個結痂就紅紅的一點,是這樣才叫紅寶石嗎?


這是雷射後的第三天,臉頰的結痂紅腫依舊,讓我非常的擔心阿!


這是第四天的時候,我在第三天時勉強上了隔離霜,第四天就上妝了
不過就算上了遮暇跟妝還是整個麻子臉的恐怖,注意看我臉頰就知道了
幸好後來買到好物才搶救成功阿!
詳情請看↓↓↓

露華濃魔術修色盒連雷射後都救的了的驚人表現


這是一星期後回診時,結痂幾乎都脫落了,臉上結痂終於都不見蹤影了,真是可喜可賀阿!


所以就算我上好妝,也不會在有凸起的傷口結痂感
不過這是玩樂一天回家後的模樣,所以有點脫妝的感覺。


這個沒打閃光,雖然照片有點晃到,但是皮膚光滑的好上妝
所以上完妝後,光滑度跟透亮度都很佳,而且不用上遮珨就很方便
最重點是沒留下半點疤痕跟痕跡在臉上,這才是讓我最放心的。


不過從做完紅寶石雷射後到現在,在我非常注意的情形下,都沒遇到反黑的情形
而且不得不說紅寶石雷射真的還蠻神奇的,原本還有花花紋路的斑點
不是變的很淡就是有些真的都消除了,效果真的蠻優的
加上皮膚更新的狀態不錯,所以後來連很久不見的朋友見到面,都誇我皮膚變更透嫩些
真是不枉我當了整整一星期的鬼臉麻子,算是還蠻值得的
所以想要除深層般的人可以考慮看看啦,但一定要考慮清楚喔
因為療程過後的結痂真的非常明顯也很醜,能夠忍住醜一星期且不擔憂反黑的風險
確實可以來試看看,我覺得比淨膚的效果還強。

還有一點就是,雷射之後是否能保證永不再長斑呢?
其實應該沒有任何一家皮膚科醫生能掛保證的
因為會不會再長斑點不僅跟天生體質有關,也跟本身怎麼保養有關
最重要的應該是防曬的觀念要做好,而不是靠雷射達到一勞永逸的辦法就不理了。

不然無論是哪一種斑,不做好防曬的話,不只白花錢
再度長出斑點的機會跟速度都會比嚴格防曬的人高許許多。 



閱讀延伸10/4脈衝光心得分享


閱讀延伸9/30飛梭雷射心得


閱讀延伸
9/22淨膚雷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