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在台南安平閒逛完後,阿仔問我要吃什麼,我想到N年前黑面仔帶我去吃的一家店不賴
所以我自告奮勇的跟他說要帶他到三越附近去吃,我們停好車走了好大一段路到現場後
竟然發現那家店倒了..非常晴天霹靂,為表歉意我趕緊想到經過附近時曾看到有家居酒屋
所以我們又開車到我說的地點,繞了兩三圈後,什鬼影都沒有
我發誓真的曾經看過( ̄□ ̄|||) ,這時候我已經接收到阿仔瞇起小眼睛的白眼
阿仔說又被表了.....(/‵′)/~ ╧╧

最後我只好小小聲說那吃上次回家經過時路邊的大排檔,阿仔就默默的又開車過去
沒想到阿仔聽錯我報的路,開到地點時發現跟我雞同鴨講,只好再往回開回台南
這次終於到達目的地了,幸好阿!我的汗都要滴下來了( ̄□ ̄|||)
阿仔幽幽的吐出我怎麼會相信路癡報路呢?2010年第一天竟然被表了三次
哈哈!賣阿呢共啦,我也千百個不願意阿,我可是挫著等咧!
阿仔可是出名非常鳥毛的壞脾氣耶!不過他這次竟然都沒發火,真是有鬼.....


朱記香港茶水攤位於大同路省道上,標榜茶水攤的港式料理,就在國宅的一樓店面上
每次經過都發現燈火通明人潮洶湧,客人總是非常的多,所以早就想來吃看看看了。


餐廳分室內跟室外兩個用餐區座位,室內有共有一二樓的位置
室外的話大約有十幾桌,不過因為有另外隔開,所以做室外區也不太會冷
我們到的時候幾乎都沒位置,生意超好,後來戶外剛好有位置就坐戶外區。



坐在室外區的我們剛好離旁邊的半開放式廚房很近,所以可以看到廚房非常忙碌的情形。



小姐拿了大大張的菜單過來後,我定眼一看後,老實說有點失望耶
雖然店名是茶水攤,標榜賣的是港式料理,但是除了一些港式蒸籠點心跟飯類外
就是一些以台式熱炒為主的菜色,根本壓根跟我想像的茶水攤或大排檔菜色差很多阿!

不過店內提供的餐點還真的很多樣化倒是,除了熱炒類還有飯類、湯類、點心類跟冷盤
熱炒類平均單價從$80元-$135元不等點心類從$35元-$60元
最貴的不外乎是$300元的鍋類,所以大抵上來說不算太高的價格。



我們共點了蔥爆牛肉、糖醋魚片、筍絲雞鍋(小)、叉燒包、鳳爪、白飯,花不到四百元。



最先上桌的是筍絲雞鍋,不過這一鍋的份量小小的
鍋裡有大量的高麗菜跟筍絲一起熬煮,自然而然高麗菜的甜跟筍絲酸香更是提昇湯頭
喝起來更是芳香清甜阿,完全不會有酸到咒眉頭的感覺,光湯我就喝了三碗,超暖胃的。



筍絲雞鍋裡大約有五至六塊雞肉,雞肉肉質還蠻鮮嫩多汁的
雞湯喝起來更是甘甜不油膩的口感,頗為喜歡的。



蔥爆牛肉,單價$90元,甫上桌時我被那麼小巧的份量給驚訝到
整盤油綠的大量青蔥覆蓋在牛里肌肉上,看起來格外美味
雖然整盤的蔥看起來比肉多一倍,但是不得不說師父的火侯控制的很好
青蔥大火快炒過釋放出的些許甜味,炒的里肌肉很滑嫩
不僅吃起來香,還非常的非常下飯喔。



蠔油叉燒包,單價$40元,我必點的叉燒包一上桌依然是維持朱記的特色,就是小巧阿!



好吃的叉燒包,外層的包子皮應該要軟綿中帶有稍稍的黏Q
但吃起來又夠鬆軟才行,這裡的叉燒包外皮吃起來夠軟,但是有點溼潤的那種口感
所以不是很喜愛,不過幸好裡頭的叉燒內餡味道夠也蠻香甜的就是。



這是蜜汁鳳爪,單價$40元,看起來就跟一般港飲的鳳爪沒兩樣
鳳爪要好吃,最重要的就那個那個醬汁要調得好才會好吃
如果不夠入味,就太可惜了,而當天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這盤鳳爪
他有入味,但入味的感覺就像那種沒密封好的冷凍庫味道,一整個怪阿! ( ̄□ ̄|||)



魚肉的麵衣很薄,所以不會很膩口,而且魚肉片夠紮實,夾起來不太會散
魚肉外酥內鮮嫩的口感讓我一塊接一塊的停不了口,這一道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吃極了。



糖醋魚片,單價$95元,一餐飯下來已經很習慣他們家的份量小而巧了
炸魚肉片裹上了酸甜的糖醋醬,看起來就是風味絕妙的模樣
尤其糖醋醬調配得適當,醬汁整個濃稠的附在魚肉上,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



離開之後,看到周周圍一整排的熱炒店超吸引人阿
下次我還想來試看看隔壁這幾家泰式熱炒小店
阿仔,放心放心啦!我已經知道這條路叫大同路了,再也不會報錯路了。  ~( ̄▽ ̄)~ 



雖然吃到了一直都很想來吃的朱記茶水攤,不過有點感覺難以言喻耶
明明心裡期望的是吃到如同香港茶餐廳的料理
But...朱記的菜單裡頭除了些蒸籠點心跟飯類,充其量能跟港式料理劃上邊外
其餘的菜色稱它是一間家常熱炒店不為過吧!
雖然是這樣,不置可否朱記還算蠻適合全家用餐的地方
尤其每到用餐時段,總是擠滿了不少客人,滿滿的人潮確實還是證實它生意不賴阿!


朱記香港茶水灘:
電話:06-214-9152
地址:台南市大同路上(松村燻味的隔壁)
營業時間:Am11:00~Pm2:00   Pm5:00~12:00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