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下山後.先到預定的motel check in.休息一下後.阿仔一直喊著說要帶我去逛
家樂福.我還一直覺得莫名其妙高雄就有家樂福.來嘉義逛家樂福幹嘛咧.完全提
不起我的興致來.後來阿仔還是執意驅車到家樂福去.我只好悻悻然的跟上車囉!

沒想到就在到達家樂福的時候.看到了就在家樂福嘉義店的隔壁有個超大的觀光
夜市.而且名字就叫做"嘉樂福夜市"  阿仔還露出一副就跟你說要來家樂福吼
的賊笑.害我超開心的.因為這次出遊完全沒做功課的我不知道有家樂福夜市耶

原來嘉樂福夜市目前是嘉義最大的夜市.連帶的帶旺了旁邊的家樂福生意呢.傳
聞嘉義家樂福同時亦是全省家樂福營業額排名NO.2的家樂福店耶!可見嘉義人
的消費力也很驚人阿!我想跟夜市連帶或多或少也有關係吧:


嘉樂福夜市招牌在夜晚很顯眼的亮.路邊的車輛川流不息也忽略不了這個熱鬧
的指標.入口旁邊寫著夜市營業時間為:每週二三四五六日.
吼~~怎麼不乾脆寫每週一公休還比較直接阿....真是呢


這個夜市很熱鬧也很大.我進來之後看到每樣東西都超想來一口吃看看的.雖說
夜市食物普遍大同小異.但每攤攤販的小吃看起來都超好吃的.我承認我貪吃吧
後來看到路邊有一攤關東煮攤販很有創意.在攤子前的牆上放了一個超大黑板
寫著販賣料理項目.在這麼冷的天氣裡.如果圍坐在關東煮攤前享用食物.應該還
頗溫暖的吧!我們就決定在這裡找位置坐:

黑板上頭有價目表.我拍的不太清楚.拍謝呢:

這裡的關東煮的種類還蠻多樣化的.基本上每串的單價大約是20元上下.不算太
貴.有提供座位用餐.不過位置不多.人多的話可能要小等一下.不過環境還算乾淨

看老闆認真的煮關東煮.推一下老闆很有禮貌也很親切:

看熱騰騰的熱氣不斷飄出來.坐在著用餐很暖和呢:

阿仔正等著他點的好料上桌:


座位前方都有放置醬料讓客人自由取用.不過最特別的是.這家關東煮附上的熱
湯竟是用杯子呈裝耶.真創意.不過手捧著杯子喝湯的同時.指尖傳達上來的溫度
真叫人覺得幸福呢.嘴巴再喝下暖呼呼的清湯整個不暖和起來都不行.讚阿!
最值的一提的是清湯超級甜美又好喝.所有關東煮的精華都在這杯熱湯裡阿


另外點了科學麵.可以選擇乾拌還是湯麵.我們選擇乾拌的食用方式.呈上桌時
麵上還加了一匙沙茶醬跟些許青蔥調味.要讓客人自行拌勻.不過因為科學麵
瀝的太乾.加上沙茶醬給的太少.整個拌起來不僅不夠味道.味道太淡而無味.麵
條也太乾了點.這個就不太推了:
.

我們選了魚餃串.花枝餃.魚包蛋串跟高麗菜捲.每一串都透帶著陣陣香氣.尤其
是關東煮的各種食材的精華湯汁都吸附在食材上.每一口都很入味.透著鮮甜飄
香讓人欲罷不能的吃下肚阿:


這攤是古早人粉圓.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擇.我買了一杯鮮奶粉圓.單價$35元
因為人很多.等了一小會兒.終於拿到手的粉圓卻讓人失望極了.鮮奶味道不夠
濃郁.粉圓不夠Q軟.剛煮好拿到手上的熱鮮奶粉圓一點都不熱.連溫溫的感覺
都不算.這樣還35元一杯.超不推薦的:

看好大一鍋粉圓.熱呼呼的滾著:


下一攤來到活炸蝦這裡.因為被旁邊大大的水缸吸引注目光而停下腳步.阿仔
就說有蝦球.買一盒來吃吃.這裡除了軟絲蝦球還有賣軟殼蟹.鹽酥軟絲跟免剝
蝦.我們點了一盒軟絲蝦球.單價$50元:

因為手工現炸.所以我們在旁邊等候老闆炸蝦球:


展示櫃裡還有其他尚未由炸前的食材:


強調新鮮現撈的活跳跳活蝦製作料理.旁邊還擺了很大一缸蝦子以滋證明:


一盒50元.共有6顆的份量.上頭灑了海苔粉調味.因為現炸的.所以新鮮當然不在
話下.蝦肉本身彈牙沒腥味.酥脆的口感吃起來沒有太多的粉.爽口又清脆又有點
像在吃花枝丸一樣.但又夠鮮味:


外皮一看就覺得炸得很酥脆.配上一點點海苔粉調味更好吃:


咬一口蝦球.能夠清晰的看到裡頭的鮮蝦.蝦球內餡很紮實:

再來一張:

買完蝦球的我們回到剛剛前方入口處不遠的旺師豆乳雞.因為剛剛經過時大排長
龍的.所以所幸我們決定繞回來再買.不過人潮依然多.攤位招牌強調是來自關子嶺
的.而且重點是斗大的一支10元布條高掛著.果然是不景氣的號朝力.難怪現場排隊
的人潮還真不少:

客人不斷上門.只見老闆娘有效率的手忙腳忙得很:


看阿仔買了豆乳雞笑得如此燦爛ㄌ:


旺師豆乳雞的雞翅.一開袋映入眼簾的就是帶有些微類似紅麴色澤的豆乳雞翅
不知道店家是否加入獨特的祕方香料.整個味道超獨特的好吃.雞肉炸的很夠酥
特殊的香氣非常濃郁的透到雞肉肉質裡.湮漬得很入味.超級推薦的豆乳雞:


後來買回飯店吃的旺師豆乳雞翅跟活炸瞎的軟絲蝦球:


嘉義的嘉樂福夜市真是讓人驚奇.美食小吃的東西也還蠻好吃的.其實我覺得
逛起來不比瑞豐夜市小耶.尤其走到後頭以為沒了.拐個彎後頭也都是.範圍還
挺大的.而且基本上吃得跟逛得有區隔開來的感覺.所以逛起來沒瑞豐夜市的
那麼狹迫擁擠感.這點實質讓人推崇阿.逛瑞豐有時都是被人潮推著走的感覺.
雖然是這樣.但是我還是很愛去瑞豐夜市啦.不過嘉義的嘉樂福夜市還是要推
一下.有去嘉義玩的一定要去逛一下喔~~



嘉樂福觀光夜市: 
地址 ::嘉義市西區博愛路二段(嘉義家樂福量販店隔壁)
營業時間 : 周二~周日的PM18:00~AM01:00 
公休日 :周一公休 

所有照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149&page=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