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百年的第二天小寶約了我們大家吃飯聚聚
明明前一天大家才剛在五熟釜聚餐,是有沒有這麼想念一群北七阿(誤)
小寶這次找了家地點非常遙遠,且絕對需要過橋的川菜館
渝香園川菜館位於一心路跟凱旋路交叉路口附近
得百年第一趟過橋就獻給它了(誤)。 ( ̄▽ ̄#)



門口旁有做了一處別緻的古井造景,少不了的當然也有綠意盎然又茂盛的植物陪襯
But...茂盛的植物不是沒原因的,居然有小孩子在那任意小便,So...別太靠近養分的地方。XD



餐廳的用餐空間共分成兩個樓層,右手邊的樓梯則通往二樓。



整個餐廳佈置的猶如中式辦桌的錯覺,最威的是前面還有唱KTV用的投影布幕
是要讓人能邊吃飯邊高歌一曲的嗎,難怪剛剛整個餐廳坐滿了愛熱鬧的觀光客。




渝香園的菜單提供的種類繁多,除了各式熱炒類、海鮮類、鐵板類、湯品類等應有盡有
最近也有推出年菜外帶的服務,過年有需求或家裏懶得煮的也可以參考看看
除了拿手川菜外,台菜當然也少不了,平均單價從$100元-$800元不等
狂愛亂點菜的小寶坐鎮,當然以瞬間的方式狂點了N道餐點,有些價錢記不清楚了,請參考菜單




酥炸蘆筍卷,一卷一卷的蘆筍卷看來別緻又生火的模樣。



金黃香酥的外層,搭上內餡的蘆筍,吃來酥脆又爽口。



蔥油雞,據說是招牌來著,我本身就不愛吃蔥油雞或醉雞等白斬的雞
所以剛上桌的時候還真的有點提不起勁動筷子。



店家跟著淋上了滿到溢出來蔥段到雞肉上,滿滿的蔥幾乎覆蓋了雞肉
雞腿肉和上蔥的香氣,整個肉汁在在的滿是鹹味跟香氣滿溢。



吃來滋味足又不太顯清淡,讓超討厭蔥的我,莫名的完全不排斥這隻雞
雞腿肉是整個去骨的方式,肉質更是只有一個嫩字可以形容的。



鳳梨蝦球,單價$320元,一說要點這道,我跟安娜兩個蝦球控莫不狂點頭的XD
一顆顆飽滿鮮嫩的蝦球不僅夠份量,味道新鮮又甜美
帶點淡淡的鳳梨香氣,更是牽引出蝦球的鮮味來。





炒野蓮,本來想意思吃個幾口的,沒想到一吃驚為天人
野蓮獨特的滋味完全盡現,不僅清香爽口又夠鮮脆,整個很有風味。



炸銀絲捲,喜愛吃銀絲捲的我,最終還是映証了會吵的小孩有糖吃的道理(誤) (  ̄ c ̄)y▂ξ



本來覺得平凡的銀絲捲,沾上店家提供的煉乳後
香甜的濃郁煉乳更是讓酥脆的銀絲捲更添一分好滋味,沒一會兒整盤就被秒殺。



宮保空心菜,大家都愛吃辣,專程排擠我而點的(誤)
空心菜炒的還算爽脆,口感真的辣的帶勁,讓我只吃一口我就舉白旗了。 ╮(﹀_﹀")╭



糖醋黃魚,單價$280元,看來份量頗大的黃魚上頭,淋上了滿滿的糖醋醬汁
醬汁嚐來酸酸甜甜的又開胃,濃稠度跟酸甜度都掌握得很適宜
不過黃魚片外層炸的有點老,讓我吃了半片就默默推開它了。



南瓜海鮮羹,乍看這一盆還真不怎麼樣,喝了才瞭解多美好。



南瓜處理的夠細緻,配上湯頭的鮮味剛剛好,不至於過鹹或太恬淡
喝起來滑順的海鮮羹,裡面的料更是豐盛驚人
有蟹肉、小卷、蝦仁、干貝,整個濃醇的鮮香四逸。



紅燒肥腸,單價$220元,肥腸滷的夠熟透又軟嫩,隨口一咬都在在能感受肥腸的鮮嫩
不過紅燒的口感,我跟阿仔都覺得還是少了一味涮嘴度,默默的遺憾。



軟炸肥腸,單價$220元,因為阿仔對肥腸的怨念太深
所以只好再來一盤椒鹽口味,讓他好吃了直接上路(誤)。



整個的外酥內嫩的肥腸香氣十足,中間還包著青蔥解油膩
涮嘴的口感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了,沾點旁邊的胡椒鹽會更提味好吃。



蒜香鮮尤,後來又怕吃不夠加點的,果然有夠誇張的飯桶群
所以小軒你沒來真的沒差阿,因為你也是了米雞代表而已。XD

夾了一卷小捲來吃後,大家吃完莫不感到吃驚
小卷入口彷彿來到傳統牛排館,咬著濃郁的餐前蒜香麵包般的滋味
整個濃郁的大蒜麵包味道席捲而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濃郁的香蒜味中還帶有淡淡的奶油香撲鼻,讓咬著Q彈的小卷的我感到很新鮮。



炸元宵,都已經飽到喉嚨了,店家還拿出來招待
原來這道炸元宵都是有老顧客來才有的招待
而且還只能第一輪用新油來炸,才不會殘留其他的味道而走味。




炸元宵金黃色澤的外表一看就知道有均勻受熱,火侯控制的當
熱騰騰的咬一口,香甜又軟Q的花生餡滿滿的流出來
吼~實在太過好吃了啦,阿仔你快學啦,我要吃炸元宵(賴地)。XDDDDD




原來非凡的美食大探索也有介紹過這家店,看來熟門熟路的美食老饕果然不少
這家渝香園居然已經開業27年了,果然是夠"老"字號阿
要不是小寶約大家聚餐,我還真不知道高雄有麼一家川菜館咧!



這次在渝香園一整個大飽口福,還真感謝小寶的介紹
不然這麼遠又的過橋的地方,我看我真的到2012年都不會發現的吧XD
要不是真的遠了點,就可以常常來吃阿
不過不用怕,要吃的請撥打北七軒專線(誤),一齊Lets Go~

-------------------------------以下開放小軒美食列車報名----------------------------------



北七軒表示:.乾............................


渝香園川菜。台菜館:
電話:07-722-7971 07-761-7220
地址  高雄市一心一路與凱旋路交叉口
營業項目 家常小菜 台菜 川菜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