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放假中午不知道吃什麼好時,頂著大太陽騎機車閒晃時
阿仔突然良心發現,決定載我去吃我一直都很想吃得青木屋居酒屋
這家青木屋日式料理隱身在大樓底下,店面非常隱密。



是某一天我站在店小二門口等飲料時,放空發呆時無意中發現的店
之後就一直想來吃看看,偏偏幾次都遇到公休無緣,這次剛好可以一飽口福。



門口還有一顆小棵的許願樹,上頭掛有不少祈願小卡
這讓我聯想到日本的神社外面不少這種場景。



門口放有今日推薦的餐點餐牌供人參考。



甫一踏入室內,前方吧台邊鄰窗的設計,讓外頭熱曬的陽光隱約穿透到室內
但卻不覺得刺目,襯著室內空間反倒覺得室內更覺慵懶溫馨的感覺。



室內空間不算太大,這邊座位是木頭製的厚實桌椅。



另一邊的座位區則是和式桌椅區。



燈飾都很有日式和風的餘韻,感覺很融為一體。



我們當日就是坐在和式桌椅區,四人桌的空間還蠻大的,位置還很空...正這麼想時
北七安娜就來電了,睏尬透中道哈起床ㄟ靠腰夫妻火速被我們扣來這裡吃飯。



居酒屋另一特色就是一定都有吧台的座位區,喜歡享受看師父料理的過程可以做吧台位置。




吧台前方擺放了一堆小裝飾物,北七阿仔硬要說這堆狸貓跟我同故鄉。XDDDDDDD



這是青木屋的菜單,封面的配色好鮮艷,有像日本和服的華麗感。



餐點種類大致上以日式料理為主,不過餐點種類選擇並不多
有定食類、御握、壽司類、火鍋類、揚物、飲品、酒品類等
不過價錢還蠻平價的,本來還蠻擔心日式居酒屋的價格會否深不可測。



像午餐特惠的定食特區,單價從$120元~$200元不等
定食套餐都有附上前菜or沙拉、湯品、甜點,所以我們兩個都點了定食套餐。





桌上都放有七味唐辛子粉可供調味使用。



涼拌毛豆是招待的小菜,吃起來沒什麼麼特別,就很一般
純粹拿來打發時間的,沒看錯...因為他們都現點現做,所以餐點上桌的時間都比較久
有涼拌毛豆邊嗑邊等待似乎還好一點,不會覺得坐著乾等太無聊。



點菜時,小姐馬上就送上熱茶,真的很燙喔,不過茶香濃厚,杯底還有茶葉咧!



定食附的沙拉,我是一個不愛吃沙拉的人,這次卻破例吃光了
本來想說有我愛的馬鈴薯尼就80分了,這樣好像很敷衍吼....

認真品嚐後,發現和風醬汁真的無敵美味,完全對我的味蕾
沙拉使用的不是一般常見的的千島醬,本來擔心和風醬汁常常都讓我失望
他們的和風醬汁算比較清爽的口味,輕輕拌勻蔬菜後,讓醬汁本身帶點恬淡的鹹味綜合
還能巧妙的襯出蔬菜原有的清甜爽口感,真的很開胃,我自己已超愛的。



阿仔點的鰻魚飯定食,單價$150元,用超大的陶碗呈裝。



這鰻魚光看大小跟賣相哪還需要比阿,鐵贏了某家只有很虛兩片的鰻魚飯(菸)
鰻魚烤得顏色深一些,不過光聞那味道就超滿足的
不愛吃魚的我,勉強吃了一口,本來已經預估要演李組長了XDDDDDDD
沒想到霎時間猶如電光火石般,那口鰻魚真讓我覺得想連聲讚好阿!



鰻魚的火侯跟香味的表現都有在水準之上,而且吃來沒有我厭惡的魚腥味
鰻魚皮不僅Q嫩,就連魚肉吃來都覺得有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油脂也不會過於肥膩
帶點微甜口感的醬汁配著飯吃更是下飯,香氣十足的大塊鰻魚吃來爽度就令人滿足阿!



炸蝦天婦羅,單價$100元,一份兩隻
一上桌就讓我好失望喔,炸蝦那ㄟ這小隻( ̄□ ̄|||)


內容物除了兩隻炸蝦外,還有炸地瓜兩片、炸芋頭片兩片跟炸香菇
注意看炸蝦就知道為何我很失望了,吼..真的是我吃過有始以來最小最瘦弱的炸蝦耶(菸)



沒有使用過多的麵衣來炸,所以不會容易呈現膩口的口感
蝦子也算炸的頗酥脆,雖然蝦子真的很小隻,但其實吃起來很新鮮,蝦肉也很有彈性
雖然我還是覺的這盤炸蝦很虛啦,價錢感覺有點不成正比耶。



我點的日式燒腿飯,單價$160元,差點等到花兒都謝了才上桌(誤)
因為雞腿是現烤的,所以可能需要多點耐心等候喔
這燒雞腿一上桌就是那麼誘人的表現,光看那雞腿外皮烤的微乾赤又帶點脆皮的色澤
就差點流口水阿!!!

雞腿肉經燒烤後,只簡單的在上頭灑一點胡椒鹽,另有附上一小片檸檬提味
燒腿肉的肉質每一口都頗嫩口,薄嫩的雞腿外皮裡都包覆著豐富多汁的口感
唯一的缺點就是胡椒鹽灑太多,整個太過鹹了一點甚是可惜阿!



附得白飯也都有灑上飯鬆調味,鹹香的味道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燒雞腿那麼有份量,以這樣一份套餐定食賣$160元我覺得很划算!



定食附得味噌湯,喝起來味增的味道很濃郁,不會過鹹,味道很夠
放了不少洋蔥卻不會衝突又搶戲,我還蠻喜歡這個湯品。



這是北七安娜點的鮭魚跟海鱱生魚片,我不吃生魚片
不過據她說吃起來還蠻新鮮的,被雷到的請找安娜。 (哼!馬上報你來厝吃飯的仇)



這是他家北七掰咖點的曼魚親子丼,單價$160元
看起來很像很好吃耶,尤其那吹彈可破的滑蛋看來就好美味。



搿咖說這碗表現不賴,聽他沒有嫌棄,整碗都快嗑光了,下次我來慫恿阿仔吃。



師父努力的在做靠腰姐要吃得握壽司,炙燒的當然要用噴槍略為烤熟一下
讓上頭的魚生的油脂能流入醋飯裡融合,不然香氣出不來。



這就是很愛靠腰的安娜點的牛肉炙燒握壽司跟鮭魚炙燒握壽司
一份都是兩個,壽司果然是吃炙燒的更顯美味度。



牛肉炙燒壽司,師父掌握的溫度很剛好,外層略為熟透的的牛肉
看那紅嫩嫩的牛肉油花都出來了,應該很鮮甜腴美,果然安娜吃完也說好吃。



這是鮭魚握壽司,雖然看來鮭魚的肉質細嫩,不過鮭魚好像太熟了些
所以北七夫妻們一致覺得牛肉的好吃許多。



酒足飯飽後店家還有送上水果,西瓜雖然很甜,但我也飽的吃不下都給阿仔吃。



青木屋的名片。

青木屋此行果然沒讓我們大失所望吃得很滿足阿
但我私心的認為餐點種類少了點,餐點種類若能多增加些更好阿
價格非常經濟實惠,已居酒屋來說堪稱平價
店家的服務也親切有禮,重點是餐點的表現都還有在水準上
我想這又是一家會名列在我們的晚餐外食名單中的小店之一。



青木屋:
電話:07-556-6733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安吉街432號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