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公司沒有辦尾牙轉而辦春酒.一開始在挑選地點上時剛好遇到喜歡
吃燒肉的雅萍在瞎攪和.最後考量公司有人吃素食.所以她強列建議的逐鹿
因此敗北.因為我們總不好意思叫吃素的工程師在哪裡烤玉米烤青椒吧
終於再過完年後親愛的老闆娘決定把今年春酒場景選在富苑飲茶樓.

富苑飲茶樓外觀及內部空間圖:


富苑飲茶樓主打的是港飲.但是人若多的話其實吃合菜比較划算.所以我們今天
在富苑一樣是在包廂裡吃合菜.今年的菜色其實我覺得比起去年的海寶還要好
吃又豐富.份量也都粉多.雖然說海寶的包廂裡還有卡拉OK.但是看起來對於我
們應該不會是最大誘因吧!!

首先上場的第一道菜絕對是冷盤拼盤.當然冷盤裡有的是烏魚子.涼拌鮑魚片.
醉雞之類.基本上冷盤的菜色十之八九大都是這樣子.比較難有變化.味道並不
會特別出色.
第二道菜色是下圖的魚翅湯.跟一般傳統筵席上的魚翅羹不同之處.眼尖的人
應該不難發現他沒什勾倩.比較起魚翅羹的話.口味是略為清淡.湯頭呢過於鮮甜
有點喝不習慣.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有勾倩的魚翅羹口感.


第三道菜色是干貝炒蝦仁.擺盤粉漂亮.份量也很多.干貝不會過乾的口感證明
廚師的火侯控制的不錯.配上大蝦仁來輔佐.整道菜色堪稱是相輔相成.
第四道菜是下圖的鮮蝦米糕.沒錯.蒸籠裡被大隻蝦子蓋住的底下確實是米糕.
比起常看見的紅蕁米糕還算有創意.基本上我愛吃米糕勝於上面擺的乾料.所
以蝦子也好紅蕁也好.我只注重米糕的口感.值得一提的是他家的米糕不僅料
多味美.經由蒸籠的飄香.米糕的風味真是極佳阿


鐺~鐺~鐺~第五道菜是無敵大的帝王蟹.這個我喜歡.食材名貴是一定要
加分的啦.蟹肉的鮮甜口感更是無可比擬的好吃.
第六道菜色是下圖的新鮮蒸魚(拍謝~~我忘了是哪種魚)因為我也不愛吃
魚.本來沒吃.後來在亞萍的鼓吹下吃了一小口.其實魚肉口感很嫩.而且入口
絲乎感受不到腥味.所以還算可以啦.


第七道菜色是炭烤肋排.其實到這裡時應該粉多人都飽到喉嚨了.但是大家都
說探熱吃現烤的食物味道才會好.所以後來大家紛紛又動筷了.不過幸好有拿
起來啃.真的還蠻好吃的.剛烤好的風味確實是不錯.上頭不知是上什麼醬料下
去烤.微甜的口感真的粉吸引我呢
第八道菜色是下圖的生菜包蝦鬆.服務人員是請我們拿一片生菜在舀一匙蝦鬆
包起來吃.不過包起來吃我咬在嘴裡都只吃到生菜的味道.怎麼都品嘗不出蝦
鬆的味道.所以我所幸放棄吃生菜直接吃蝦鬆.可能蝦鬆不常吃.是還挺特別
的.口味我形容不出來.但我覺得直接吃比咬生菜的味道還要好啦.



至於最後一道菜色是枸杞燉雞湯.基於我個人不敢吃喝放有任何中藥食材的
菜色.最後一道湯我並沒喝.所以這道菜我就不予置評囉.


甜點真的有夠讚的啦沒有錯.你看到的都是.甜點竟然就有椰子糕.葡式蛋塔
跟芋頭西米露呢竟然就足足有三道甜點阿.果然是有吃港飲的feeling
椰子糕既爽口又不甜膩.芋頭西米露本身我就超愛.這裡的西米露裡頭可是下足本
還有切成丁的小塊芋頭看左下圖就可知.讓你喝西米露時感受的到濃郁的芋頭味
.這可是單點一小碗就要$50元呢.至於最後上桌的可是現烤剛出爐的葡式口味
蛋塔.剛烤出爐.外皮酥脆內饀飄香.味道也頂不錯的.



今天的金主夫妻檔~~董仔&董娘:



跟我一樣號稱天兵型的同事雅萍.是我在辦公室表演大悶鍋時唯一的觀眾呢


亞萍及小美:



三人合照:


阿忠一家三口合照.不過阿忠阿.你那是什麼臉啦怎麼可以跟兒子搶東西吃呢



我們公司的工程師都粉年輕.大都是7年級生喔.這是峻源跟他可愛的女友喔.


我們客服部門晚班的工讀生弟弟:


阿是怎樣啦~~你們倆不是麻吉嘛怎麼像仇人一樣.....分那麼開..我粉難照呢
這2位一樣是我們公司工程師.阿豪跟坤芳.



我們公司的業務王大哥跟他一家子的合照:



照慣例吃完飯還是的老套得來一張聯答的大合照:



今年的春酒吃的還蠻開心的.雖然董仔的致詞好像有一年比一年短.今年更是
簡略的只用"辛苦了"三個字來表達對員工的謝意.不過好啦.算你過關啦.幸好
你聰明的老婆幫你做足面子啦.所以囉明年希望你金口能多說個2句ㄅ.
在吃完春酒後.大家幾乎都鳥獸散.所以我們辦公室的4個女生就再去享溫馨
唱KTV續第2攤.其實排到晚上的行程.我晚上還有一攤聚會要趕.一天連著
跑3攤~~~吼~~真的有累到呢!!! 下次我應該不會再把行程都排同一天了.真是
比上班還累呢~~


富苑飲茶樓名片.名片背面還有詳細地圖吉特約停車場位置.


富苑飲茶樓:
電話:07-5574136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68號


今年富苑春酒的照片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57

去年海寶尾牙照片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