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鍋....啥咪?連續吃12天鍋喔?賣嘎哇驚好無>"<
王品底下的石二鍋自6月後來高雄拓點,短短幾個月內已展店無數
自從阿仔收到風高雄有石二鍋後,靠腰要吃石二鍋的話都讓我聽到耳朵長繭了XD
石二鍋的大名從此威鎮四方,提早定位幾乎都還要排到半個月後
這還不算瞎,一直到12月打電話去詢問定位,依然是排到半個月後
也就是石二鍋這風潮也吹了半年不滅耶,是有沒有那麼多人愛吃揮戈阿!
\(" ̄□ ̄)/    ╩╩ ︵

眾人:阿你不看看你家那隻老郎就得了,嘖(菸)!

賢妻如我還是幫阿仔訂到位置了(挺),所以阿仔可以來跪恩了╮(′~‵〞)╭
當我們到現場後發現,不論店內外都是滿滿的用餐人潮跟等待人潮
真的有夠誇張的,整個絡繹不絕的情形讓你懷疑起全高雄只剩這家揮戈???
要來吃的人還是建議要先訂位~要先訂位~要先訂位喔~



石二鍋的整體裝潢已綠色跟白色為主軸搭配,整體非常清新明亮
用餐座位區也不少,除了中央的L型吧台區,另一邊也有不少四人坐位區
雖然是這樣,還是不足以應付不斷上門用餐的客人。



廚房採開放式的設計,而且剛好正對吧台區
所以我就很清楚觀察切肉的人有沒挖鼻屎或亂抓癢(誤)
我是說方便讓用餐的客人能看見廚房備料的過程,確保吃得安心。



石二鍋走的是平價火鍋路線,均一價一鍋都是$198元,有11種餐點選擇
,主鍋有附菜盤+檸檬冬瓜冰沙+副食 (冬粉、烏龍麵、白飯三選一),加5摳換滷肉飯
另有可單點的加料區,連最貴的肉品部份也只要一份加50元即可(三片肉)
這麼便宜,你吃不吃?吃不吃?電話還不拿起來趕快打定位專線(誤)
所以真相就是如今我站在這裡了,我也被揮戈控洗腦成功了(攤手)!



冬瓜檸檬冰沙,一坐下,服務生馬上會端上來
喝起來酸甜阿酸甜,的確很清爽開胃,所以我瞬間秒殺喝完了orz
幸好續杯的話也只要+10元,非常划算,這杯應該是我來石二鍋的誘因之一



服務人員會先送上一碗和風沙茶醬,味道帶點酸酸的,適合提味沾取
裡面除了沙茶醬外,還有加醬油、梅子、白蘿蔔泥等調製成的。



之後服務人員會再另外送上醬料盒,可憑個人喜好自行再添加。



點餐時先挑鍋底,共有石頭鍋跟日式涮涮鍋兩種鍋底
石頭鍋這種爆炒後,才加入高麗菜跟高湯一起熬煮的湯底才是我們愛的魂阿
所以我們夫妻都偏愛石頭鍋的湯頭,當然都選了前者
不過石二鍋不會在座位上拌炒,會先在廚房爆香後才上桌,避免油漬噴到客人。



菜盤挺豐富的,一整缽的份量也很足夠,大抵上有下列的食材
蛤蜊、金針菇、花椰菜、豆腐、香菇、豆皮、甜不辣、南瓜、芋頭、玉米、水晶餃等
連呈盤的高麗菜都放的比尋常的多,一整個很大心啦
整盤最搶眼的莫過於就是這塊印了"石二鍋"的豆腐,吃掉石二鍋再也不是夢(誤)。





雖然號稱石頭鍋,但那湯頭阿,清淡的像是日式涮涮鍋偽裝的(誤)
不僅少了爆香的濃郁香氣,喝來清淡,入口卻又滿是油膩,毫無鮮甜感
匯集了石頭鍋的油膩感跟日式涮涮鍋的淡而無味,果然均一價享兩種湯頭阿!XD



甜不辣吃來還蠻Q的,我自己還蠻喜歡的。



附餐-烏龍麵,那麼小一坨,別說你了,我看到時,也稍稍瞭了這裡是198阿XD
烏龍麵少了滑溜嚼勁,隨便一煮就滾爛了,份量又太少,賣涮嘴阿。



美國雪花牛肉,一盤有六片肉,一上桌後就注意到那分佈漂亮的油脂雪花。



輕輕涮一下的熟度就能吃了,鮮嫩滑溜的滋味我挺喜歡的
而且油脂不會太肥膩,入口的風味表現的最剛好。



美國雪花牛肉,另外加點的,不過加點的肉片會比主餐肉盤少一半,我感覺上當了。 汗( ̄口 ̄)!!



上選櫻桃鴨肉,跟我想像中的畫面不太一樣
至少不應該是這樣碎碎的,連油花的模樣都瞧不清楚,看來就挺歹甲的感覺。
( ̄▽ ̄#)





吃起來不像鴨肉那種溫韌難咬的口感,肉不膩卻少了肉汁
說真的已歇業的鍋二郎,他家的櫻桃鴨柔滑多汁口感比這好吃多了。

 

用餐到一半時,貼心的服務人員還會一桌桌主動幫忙濾掉鍋裡的肉渣沫
然後留下買路財(誤)撈油網,方便客人自己輕易過濾肉渣沫。



語末還是老話一句,一定要記得定位阿,不然不怕你看得到,就怕你吃不到!



石二鍋其實我個人是覺得真的還蠻平價的,也不加服務費
菜盤料豐盛又對我胃口,不過湯頭不太吸引我,所以我對它沒那麼有愛,再扣分
不扣分的話,我實在太擔心我整個冬天跟石二鍋脫不了干係(誤)
後來阿仔默默的告訴我這家店有90分,所以以後可以常來吃XDDDDDDDDDDDD
靠.....我看只要是揮戈店,你的基本起跳分就是80分了吧(拖走)!





石二鍋-華夏店:
電話:07-341-9965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685號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