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群姊妹每年只要有人生日.都會由壽星決定地點.大家再合請壽星吃飯.
這個習慣從我們畢業後到現在一直延續著.今天的主角是舜.她因為一直想吃
和光廚房傳聞好吃的牛奶鍋.所以今年她決定她生日要到和光廚房大統店吃.
今天下午我跟阿仔決定坐捷運到高雄.然後讓心地善良的舜夫妻(不狗腿一下
下次人家就不載我們了 ) 順路送我們到和光廚房.


不過前天原本阿仔還信誓旦旦的說放心啦~~橋頭是高捷南下第一站.沒什麼人
的啦~~我真的是聽他在放屁吧.我們一到橋頭站.就感受到人山人海的景象

橋頭捷運站剛好緊鄰橋頭火車站.圖片中已可見人潮洶湧景象:


橋頭捷運站直接上電扶梯後再上去才是候車月台處:



橋頭捷運站入口一進來馬上就會被電扶梯前的牆面給吸引住.有種震攝人心
的氣勢不得不讓你停下腳步觀賞一下牆面的裝飾藝術.讓你不得不讚嘆這附
有現代藝術氣息的牆面.高捷阿高捷~~你也太屌了吧!


橋頭捷運站旁的橋頭車站之後會通.聽說舊有的橋頭火車站18號就停用.改到
新的車站.跟捷運站相緊鄰.這樣之後搭車轉乘都方便多了.


看到無..人多到像山一樣.排隊的人龍從2樓開始排了長長的一條隊伍.後面的
人流還做管制了.阿仔阿~阿仔.你以為你的如意算盤打對了嗎?我看大家都
嘛是跟你一樣想法的啦~~~


到高雄後在好心專車接送下我們直奔和光.我們整車人還在彩虹公園繞了粉多
圈才找到地點.原來是隱身在小巷弄裡阿.重點是壽星也不知在哪這才搞笑吧!!
不過奉勸一句要來彩虹公園吃飯的鄉民們.最好是騏摩托車.不然開車找停車
位會找到天昏地暗.除非你真的夠幸運啦剛好有位置.不然人還是別鐵齒啦

和光廚房的店門口外觀.對面是馬路三四味.一樣都在小巷弄裡:





和光廚房的外面一樣有餐牌可供參考.當然也可以外帶喔.店家有提供商業午餐






店家貼心的把招牌餐點的餐牌豎立在店門口供人參考:


一進店門就可見到的吧台處.旁邊是櫃檯處:


門口一進來時就可看到旁邊的書報雜誌區:


店內的室內空間大多採用原木來做裝飾.頗有鄉村風味.


和光的室內空間:


和光的室內燈光採暈黃色調.不過燈飾就一般.沒辦法讓我感到讚嘆.





這個是店家出餐的小窗口.後面即是廚房囉:





這是位於2樓樓梯口的化妝室:


後面牆面有著彩度極高的拼接色彩強面做裝飾:


和光的菜單內容除了各式口味的招牌火鍋.當然還有義大利麵及焗烤之類的.
餐點都有含濃湯跟甜點.不過竟然沒附飲料......飲料的話是有點餐就半價
這點就讓我們大家有點詬病了.一般店家大都附飲料居多.尤其我們全部都點
火鍋.單價都約200-300元左右.加上半價的飲料確實在不景氣的環境中都可去
吃吃到飽的火鍋了.不過這是吃氣氛的店啦.所以就不能苛求太多了.

和光廚房的菜單.左邊是火鍋.共有19種湯頭.光這些種類繁多的湯頭確實是一
大賣點.先點選下面要什麼種類的鍋.在選擇上面的湯頭.右邊大都是義大利麵
及焗烤之類.不吃火鍋的人可參考.


可是我們這次大家共點了9個火鍋.分屬不同口味.但是有的我來不及照就被吃
了.有的說實話....是我忘記了是點什麼鍋.哈~哈~~拍謝啦.反正都是火鍋啦


這個就是這次壽星的舜一家3口合照.可愛的小彤彤超愛比YA.已經被他老爸
訓練成鏡頭一出現.YA的手勢就出現.真是聰明阿


首先登場的是老公點的牛肉海陸鍋.湯頭選的是韓式泡菜口味.單價$260元.
不過眼尖的大家有無發現少了一味.沒錯.店家竟然忘了放牛肉....所以後
來就另外再請店家補放牛肉片進鍋.阿仔說這個湯頭很好喝.我馬上好奇的
喝一口.那ㄟ安呢~~有夠酸.我果然不適合吃泡菜阿.不過愛吃酸的口味的
人可擁於嘗試看看喔.


這是曾先生的牛肉海陸鍋.跟阿仔的一樣.差別在於湯頭是法式白汁.單價$260元
來不及問他口味如何...咻的一聲.曾先生很快就叫了第二碗飯...然後就見底了.
看來他真的粉餓





這個是我點的嚴選羊肉鍋.湯頭口味是日式壽喜.單價$210元.嘿~嘿~押對寶了
湯頭還不賴.有關東煮的相似味道.湯的鮮甜度也OK


這個是小敏點的鯛魚豬肉鍋.湯頭是法式南瓜.單價$210元.小敏偷偷舀了一碗
湯給我.因為我實在太好奇舜讚譽有加的牛奶鍋湯頭是何味道阿!!喝了一口後
驚為天人阿....湯確實不賴.牛奶濃厚的奶香味融入鍋中跟食材的味道很嘛吉
比起之前吃過噁心牛奶鍋的經驗確實扭轉不少.但我家阿仔硬被我逼喝了一口
因為他喝牛奶會過敏拉肚子.阿知~~就那一口湯就害他回來時~(畫面噁心.自行想像)
阿仔~~我對不起你





每份火鍋套餐都有一小碗白飯.店家號稱古早飯.單點一碗$15元.其實就是加
上肉燥湯汁的肉燥飯啦....不過份量很小碗.男生或食量大一點的可能不太夠


我的嚴選羊肉壽喜鍋來張局部特寫放送給大家.肉片給的不少喔


今天我們所有人都點火鍋.所以一字排開的畫面全都是人手一鍋啦.沒辦法除
了阿仔這個火鍋狂之外.裡面愛吃火鍋的朋友實在不少阿加上我辦公室
還有一隻火鍋狂在內.所以我的食記實在無法避免的都是火鍋類.....
關於這點我會盡量改進的.
喂~阿仔..聽到無.會被觀眾抗議啦.你再吃火鍋.我怕你有天會被蓋火鍋喔!!!


左圖是西洋蘋果汁.半價是$50元.小敏說不好喝.由她喝剩下2/3來研判.口味應該不太好
右圖是奇異鮮果汁.半價是$50元.忘了問好不好喝.就跳過啦~~


我點的和光奶茶.半價是$50元.不知是不是我先吃甜的咖啡凍才喝冷飲所導致
奶茶完全不甜.所以不予置評啦.


這個是餐點附贈的甜點.咖啡凍.當天大家都讚賞的竟然是這個甜品.咖啡凍
的Q度頗佳.味道也不錯.所以大家都吃光光.最給面子的竟然是這個


推薦的咖啡凍近照來一張:


還沒開始動筷前.跟阿仔來一張合照:


這個是在等餐點時先照的.因為有人遲到所以沒照到.誰...大家就別說出來了





慘了~~閃光燈打的太白了~~又要被批了


女生一齊來一張.好朋友內已有2個有小孩了.所以小孩也在一起照啦



今天和光廚房用餐感想.若以整體來講的話是還可以.但是若真要找出吸引我
跟阿仔二度上門的機會.除非是朋友指定啦.不然我應該來嚐鮮吃一次就算了
倒也不是服務差.其實我們整班人加上還有小朋友在大聲嘻鬧.店家的服務態
度嚴格來講還蠻優的.但是這樣的價錢若要吃火鍋的話.阿仔未必會想來吃
他可能寧願去吃麻辣鍋吃到飽.若要吃義大利麵的話.我們可能就是考慮去吃
NEW  HOUSE 或達文郡等等.加上酷愛喝冷飲的我.店家的冷飲這次用餐經
驗卻也無人欣賞.所以實在是找不到再度光臨的理由.不過各人口味觀感都
不同.所以還是歡迎喜歡的人去吃.


吃完飯.我們請小姐幫我們全體來一張合照.今天9大2小.只差小志未到就人齊
了.希望下次聚會能湊齊10人啦



搭高捷回程車上比起來時人潮少了很多.雖不致擁擠但也到了倒數第二站橋頭
糖廠站後才有大量的座位.而距離只剩一站的短暫時間裡.我家阿仔還是要坐下
來體驗一下坐高雄捷運的首次....請注意喔!!因為他說上次首乘是搭高捷.人多到
爆.哪有位置給他坐....所以這次才是真正的"坐捷運"..就說他粉鳥毛(台語)


到達終點站橋頭車站.所以所有的乘客都下車了.跟白天來時真是一個強列的對比


你看.到站後.站務人員還是會檢查一次車廂喔.所以請大家別把垃圾亂丟喔!


去乘時人潮太多加上趕時間.根本沒辦法好好欣賞橋頭捷運車站的空間規劃.
我想其實粉多人忙著人擠人或趕時間搭車.根本沒辦法放鬆來欣賞.甚至也沒
閒暇抬頭看看天花板.而忽略了捷運的用心.


猛一抬頭一望.才發現上面的五彩繽紛的點綴.雖不是最美好的設計.但也有
高捷用心之處.所以請大家不要拿放大鏡來挑骨頭.多些讚美少些批評會好
一點.起碼我個人真的還蠻開心有捷運的


背後就是上面介紹過的牆面裝飾藝術.不只入鏡.夜裡搭上昏黃的燈光也很搶眼.


夜晚的橋頭車站捷運站依然還是人聲鼎沸.高捷開放以來.卻也幫橋頭帶來另
一番新氣象.雖然多了商機.但卻也擾亂了部分熱愛安寧的在地居民.所以請大
家搭乘捷運時不要亂製造垃圾.遵守捷運的搭乘規矩喔.才不會擾民喔.



和光廚房的名片:




和光廚房大統店:                                  和光廚房明誠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六合路49巷1號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521號1樓   
電話:07-229-6000                                  電  話:07-556-8468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
低消:$100元.需+10%服務費




和光廚房所有相片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