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母親節洽逢老爸他們結婚32週年.所以老爸要請客.我們這群小的就只要那
涼等著吃就行了.今年媽咪想吃金闔屋.我提前一星期打去訂位.小姐告知晚上只
開放5:50跟7:50的時間.我訂了7:50.後來老媽告知她老人家禁不起餓.所以叫我改
訂東坡醉月.只好去電金閣屋取消.是說這兩家.我爸媽平時就常去吃了.無所謂啦


東坡醉月的外觀真是跟他家的店名相呼應阿.就是如此的古色古香:



店家旁邊有提供小型的特約停車場.但是位置不多倒是真的.另外價目表的
招牌也高高掛在外面讓人一目了然:





頗有大紅燈龍高高掛的景象喔:



我老爸最愛這種古色造景.老人家都吃這一套的啦:




店門口還做了小橋流水的造景跟小池塘.果然有江南風情阿:



要進門口前就會看到店家擺放了一張價目表.跟菜單介紹:



東坡醉月的門口.都說古意了.門口當然也是很中式風格:



東坡醉月共有兩層的用餐空間.裡面真的佈置的古色古香阿:



一進店門.前方的領檯處旁邊還高掛著字畫來裝飾:



前方的領檯處:



旁邊有設置座位讓客人等待時休息坐的:




店家的吧檯處:




旁邊的吧台做的很別緻.吧台上方掛著現代化燈飾.雖府合現代感卻也不突兀:



就連用餐的桌椅.都讓你彷彿回到民國前:



一進去後.服務生幫我們帶位到一個專屬紗幛區.就在店家的正中央.若把幕簾
全放下.更添氣氛.儼然看似專屬包廂區阿.連我老爸老媽都很懷疑我是不是訂
位時有特別要求ㄌ.座位安排的那麼好阿.天曉得我也沒特別說什麼阿.



左圖是我們坐的包廂上頭的特色燈飾.右圖是另一各有特色的包廂座位:




東坡醉月的用餐空間使用了大量的幕簾來做裝飾.讓裡頭既充滿古樸味又帶
點奢華感.空間的動線安排得很洽當.雖運用了大量的昏黃燈光來裝染室內氣
氛.但整體空間都算明亮感:







左上圖是菜單的封面.其他都是菜單的內頁:



這家店的另一特色.服務生都穿旗袍喔.而且服務態度都很優.值得稱讚.不會
因為是母親節的假日.客人多就手忙腳亂的.話說高雄服務生穿旗袍的店家就
數東坡醉月跟鼎王默屬了:



他家的飲料不分冷飲或熱飲都是一壺的.我們家3個想喝的都不同.所以分別來
了冰奶茶.冰洛神花茶.熱烏梅汁.共3壺.but......3壺都是地雷.飲料都不推.不是太
甜就是無味.簡直是糖水而已........




我們到的時候.阿仔公司還不放人.所以我們就先點菜.打算他晚點來時在點他吃
的.結果阿仔果然在我們吃第二輪時才趕來.一座下就開始像餓死鬼一樣狂吃阿


醬爆駝鳥肉.肉質的口感類似雞肉的咬勁.不過上桌時盤子被醬汁弄得很溢出
來.顯得店家很不用心:




這道是千張白玉.其實就是類似炸豆腐之類的.外酥內軟.內餡紮實:




生菜燻茶鴨.擺盤很空蕩蕩的感覺.諾大的盤子上桌感覺很小家.看了就沒什胃口




前塘酥蝦真的是今天所有的菜色我最喜歡的一道.蝦子炸的酥軟.連殼帶肉都
可吞食.不只食用方便.爆香的氣味都深深的感受的到大火快炒的威力.不僅夠
下飯.味道也夠味:




東坡肉雖然是他家的招牌.但老實說我媽滷的還更讚.不過他的肉倒是肥瘦均勻



烤魚下巴.本來我很喜歡這道菜色的.但這裡的魚下巴實屬不推:




炸天婦羅.點了這個還被我媽念專吃"俗仔密"ㄌ.不過天婦羅最先上桌.只能說
肚子餓的時候吃什麼都堪稱美味阿:




紹興醉雞.這種醉雞.燻鴨阿一向不受我的青睞.所以沒吃的我.感受不到他的滋味:




香菇雞湯.我專程叫一盅給喜歡喝湯的阿仔喝.不過他來的時候湯都冷掉了.
我想他應該喝的很勉強吧!不過誰叫你遲到




清炒絲瓜.絲瓜味入口還算清新爽口.搭配黑木耳還算解油膩:




塔香里肌.肉雖烤的有點老.不過上的醬.甜中帶點香料味.還頗有風味.不過肉別
那麼硬就更完美了:




酸辣檸檬魚.切成小塊片狀的魚肉完全不帶刺.是方便入口.但我想店家不曉得
是否用工業用醋阿.還是倒太多醋調味.酸到一個不行阿.整盤皆酸阿:




鮮蝦.我沒吃.不過老爸跟阿仔說蝦肉鮮甜.醬汁很搭蝦肉的味道:




酒蒸蛤俐.酒味很入味.蛤俐還算新鮮:




芹香花枝.不算出色但也不會讓你吃過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炭烤羊小排.今天推薦的唯二道菜.烤的不僅夠味.炭烤的氣味融入羊小排肉裡
吃完真是齒頰留香.肉質硬度也很適當.不會烤的太過火或過老:




烤香菇串.完全不推的一道.有股奇怪的氣味.我們家還吃不完ㄌ:



鮑魚莎拉.但鮑魚片有點相似罐頭的口感:



酥炸芋丸.內餡除了芋頭還有紅豆.口感獨特.氣味非常相輔相成.老媽超捧場
這道菜.懷疑是因為有他愛吃的芋頭的關係:




五香牛腱.口感還可以.不過像是冷盤:



也有提供蒸銀斯卷.但是很油:




炸的皮粉厚的鳳梨蝦球.吃不出蝦的鮮味.只吃到一層厚厚的麵皮:




蟹黃燒賣.感覺像是大賣場賣得冷凍包裝然後微波加熱的燒賣.所以4顆都吃
不完.不推:



用完餐時.服務生幫我們拍了張全家福.拍的還不錯看.重點是大家都有睜開
眼睛.不然每次這照相都有人閉眼睛:



東坡醉月是一家融合現代與古典色彩的杭州主題餐廳.以融合宋朝的古典風格
把餐廳布置得宛如江南風情一樣.提供的菜餚以江南名菜與小吃.大都以杭州菜
為主軸.但是有些餐點卻也不失台式料理的影子.採現點現做,單點制的吃法.


其實東坡醉月以假日一人$359元+10%.老實說今天吃下來感到菜色真的不怎麼
樣呢.雖然服務特優.今天不曉得是否因應假日忙碌關係.所以菜色雖都很快上桌.
但是感覺算吃粗飽的.料理不算精緻.提供的菜色選擇雖然多.但吃完在讓我回顧
吃了些什麼好滋味的話.嚴格來講只有錢塘酥蝦.跟碳烤羊小排的味道還能回味的
出來.其餘的都無法令人留下特別的印象.不過還是的重伸一下.味道是很主觀的.
當然覺得好吃得還是可去嘗試看看.不過這個價位我寧願去吃金閣屋.


東坡醉月:
電話:
07-3979397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誠一路491號(店家有附設停車場) 
營業時間:中午11:00~晚上22:00


詳細的相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