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剛剛因網友告知.我才知道自由店已歇業.所以想看的在往下看.拍謝)

8月份的某天我跟阿仔跑去吃很久沒吃的燒肉,所以這是一篇lag很久的食記
我們倆都很喜歡吃燒肉,不過燒肉的C/P值不高,所以都久久才吃一次
不過這次是臨時想到跑去吃的,我們就選了沒去過的自由店。

這是野宴日式碳烤燒肉自由店的門口,非常好找,不過缺點是這附近很難停車。


野宴的店內用餐空間幾乎整個都以黑色調為主,主要以木頭色系為主的裝潢
感覺印象中,幾乎大都少肉店都很喜歡這種調調的搭配跟設計,就是一整個有燒肉的fu啊!

一進到店內,就會看到前方的醬料飲料自助吧,跟冰淇淋櫃
不過這裡的飲料有點虛,選擇不夠多倒是,冰淇淋也只有一種選擇而已。


阿仔拿著MENU拍一張。


野宴的MENU五顏六色的,加上餐點選擇真的無敵多,就連甜點部份都超多選項的
所以乍看真的會眼花撩亂,一時昏頭不知點什麼好耶!


野宴的菜單除了肉類、海鮮類、冷盤類、甜點類可選擇外,還有限定加碼的菜色可三選一
分別是:岩陸生干貝霜、霜降松阪豚、本週冰見鯽魚(限晚餐及國定例假日全天時段加碼供應)


野宴烤肉跟一般崁在桌面的烤爐不一樣,是小的圓桶型炭火爐
不過因為放在桌上,會比手還高一點,所以烤的時候的要注意才行。
火力還蠻強的,而且每個炭火上都有一個專門吸煙的設備,防止客人身上有油煙味
雖然是這樣,不過基本上只要吃烤肉難免身上還是會有味道!


鍋類的選擇都有三種,有鮮旬魚頭鍋、雞肉丸子泡菜鍋、大關力士相撲鍋、
鍋物盛合(綜合火鍋料)
我們選的是相撲火鍋,其實就是豬肉鍋啦,上來時有滿滿一鍋的料
以燒肉店一向不被重視的火鍋來說,算還蠻豐盛了,不會太虛。


服務生在帶位、解說跟點菜後,大約五分鐘左右,菜就陸續上桌了,動作算滿快的
不過一下子上太快了,肉類和海鮮類的食材,瞬間擺滿了四人坐的桌面。


綜合肉盤共有本味豚胛肉、牛五花、美國雪牛小排、南洋沙嗲嫩雞、日式辣味噌雞丁等
本味豚胛肉其實就是豬五花啦,
肉盤擺得很漂亮,看起來像是一朵花的形狀,肉質也很嫩口
至於美國雪
牛小排,因為貝我們烤的太硬,所以很潤口不好咬
左下圖的是南洋沙嗲嫩,雞肉有先醃過醬料,其實吃起來有像咖哩的氣味,口感挺軟嫩
右下圖的雞日式辣味噌雞丁肉質也很嫩口,不過有點小辣,所以我沒有多吃

我覺得他們家的牛五花跟豬五花都還蠻不錯的,尤其雪花肉片上表面就看得出很多油花的分佈
烤起來不停有油溢出的霹啪聲,肉片也不會過厚,所以烤沒多久就能起筷了
牛五花的肉質有彈性,
香氣逼人,滿滿的肉汁在嘴裡翻騰真是別有一番爽快的滋味阿
尤其肉片在沾上鹹甜氣味的醬汁後,更是好吃阿。



一開始上綜合盤菜色時,服務生送上丹麥燒餅跟高纖燒肉捲皮
服務生說這些都可以直接食用,但烤過的話風味會更好
我其實還蠻喜歡這個餅皮的,尤其夾入生菜及剛烤好的肉就爆好吃的,餅皮既香又有嚼勁。
不過烤餅皮時要注意不斷翻面,才不會讓餅皮焦掉喔。


這個是味付海苔飯,很大一碗的份量,我一定是鬼遮眼了才點這個,所以想當然是沒吃完阿!
阿仔OS:都說是來吃燒肉了,你點碗飯當飯桶幹嗎?真是了米雞


每次吃燒肉大都是阿仔負責烤居多,因為我都會烤到臭灰搭(台語)
然後就會很浪費食物,所以烤肉這重責大任就交給龜毛的他來執行。


上圖的是特濃奶焗香腸,爬文看大家都有推薦所以就點了
這個比一般的香腸胖一些,這裡頭有包餡,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點
香腸一咬下去就能感受到有"啪滋"的口感,很有嚼勁且香腸肉紮實,
內餡包有起司,是非常容易爆漿的香腸,但是我覺得吃起來有點鹹
看那斷面秀,流出濃濃的起司,看起來很好吃,不過要小心燙口。

下圖是茴香羊小排,因為羊小排有點厚度的關係,也是烤起來費時的食材之一
味道雖然不覺得腥,不過烤熟之後有點難咬,咬起來太韌,不易咀嚼是我的致命傷阿
加上我不喜歡帶骨的肉,所以就發落給阿仔啃囉!



左上圖的是蒲燒魚腹,阿仔說還不錯吃,算很美味,不過一份蠻多片的
其他是黑椒魚下巴,我超愛吃魚下巴的,所以這也是必點之一阿
不過魚下巴在烤的時候都要很小心顧,因為一個不小心魚下巴肉就會黏在網上
最好是烤的赤赤的來吃比較好吃,然後再擠上一點檸檬液,口感是最好的。


海鮮拼盤有奶油扇貝,蝦子,魚下巴,小花枝,魷魚,干貝跟鮑魚角
不過除了魚下巴外,我也很愛奶油扇貝跟味付代甘貝
奶油扇貝上頭有抹少許的奶油,烤熟後會讓奶油融化來加熱扇貝,讓味道更佳
但是扇貝不只烤的時間費時需久些,烤熟後扇貝內的干貝會縮的很小,比較不容易取下
下圖的味付代甘貝
干貝烤起來有些許鮮甜海味,味道不會過鹹,吃起來彈性頗佳
但要小心別烤太久,不然吃起來會變成一絲絲的口感,這樣會過澀。

吃烤肉最爽的就是阿仔了,因為他是個嗜肉族阿!


其實野宴海鮮方面說實在蠻多選擇的,光蝦子就有岩鹽烤蝦、啤酒蝦、活力蒜蝦三種
阿仔點了岩鹽烤蝦跟活力蒜蝦兩種,每次蝦子的份量都來不少,讓阿仔吃的超爽的
看那色澤紅通通的蝦子,烤起來真是讓人有食指大動的感覺
在快要熟的時候,阿仔又灑了些胡椒鹽來調味,送入口的蝦子既燙嘴又讓人允指留香
不過店內真的很暗,所以拍照的效果不是很好耶!
( 不過這個阿仔真是無聊耶,每次烤蝦子都一定要擺成愛心形狀,是太閒嘛! )


吃飽喝足之後,這時候當然要來點甜點囉!
通常這時候我們都吃不太下其他的甜點,但是有一樣是我吃燒肉非吃不可的就是烤麻糬囉
這裡一份麻糬共有5片,我們選花生粉,又白又扁的麻糬一放到烤爐上沒多久
就會開始膨起來,不需要多久,就變成令人垂衍三尺的烤麻糬了
烤的不會太焦的麻糬沾上花生粉,整個就是燙口又好吃到不行的點心阿!


野宴日式碳烤燒肉自由店的名片正反面:


當天的用餐過程中不論是點菜、換烤盤或是詢問事項,
服務生的態度都很和善,也很積極點餐收盤
整個用餐的過程相當的愉快,有點讓我們撇開以前對野宴不好的觀感
重點是食材都很新鮮,每次加點給的份量也很大方,一點也不小氣,上菜又夠快
只能說之前的新聞事件真的對野宴的衝擊很大,讓我覺得野宴的服務態度整個紐轉了
且野宴連甜點類都比燒肉屋來的多樣化,給客人選擇性多很多
所以下次吃燒肉我還是會考慮到野宴的各分店吃看看喔
吃燒肉真的很容易滿足,不論是人少或者是人多聚餐來吃,那種熱鬧的感覺也是很歡樂的fu阿!


價位範圍:
平日午餐:大人329元,小孩(100CM-130CM)179元
假日or晚餐:大人399元,小孩249元,都需外加10%服務費


野宴日式碳烤燒肉 自由店
電話:
550-7798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146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4:00
   價位範圍:平日午餐329  晚餐/假日399
      官網:
http://www.yayan.com.tw/yayan/index.html


相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