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中午跟同學在劉家聚餐.吃超飽的我們去貝蒂那剪完頭髮後.老爸打
電話給我們叫我們直接到德民路上的蘭園吃晚餐.前2次跟老爸要來吃蘭園不
是剛好遇到沒開就是我們記錯地址找不到.跑去加昌路了.所以這次老爸千交
代萬交代我們要走德民路才找的到蘭園.


蘭園餐廳廳的門口外觀放了有一個開放式的煎台.跟嘉園一樣.是方便師父在
這裡做烙餅或蔥油餅的麵粉類餐點:


蘭元餐的門口外觀處:


餐廳的招牌小小一個.容易讓人忽略.害我們老是找很久:


左圖是店家門口有高掛餐點價目表的簡易招牌
右上圖是店家放在店裡的每日的今日優惠推薦餐點


櫃檯上高掛著一個嘉賓滿座的匾額:


蘭園餐廳的室內用餐空間照.一樓只有4桌.還有2樓喔:


左下圖是門口一進來的的大冰箱.裡頭有擺放各式小菜可供拿取
其他圖片皆是餐廳室內用餐空間照片


我們一坐下來.桌上的料理已剛上桌.擺的滿滿的.老媽竟然說還有...天阿:


我們到的時候老爸他們早就點好餐了.而且出餐的速度很快.餐點都上桌了居多
這個是烙餅.雖說蘭園的餅類很出名.但是我吃起來覺得還好呢.是很酥脆啦.但是
就口味來講很一般阿.我比較喜歡吃像福聚樓那種有加糖的甜甜的烙餅



這道菜是我很推的家常豆腐.整盤醬汁滿滿的家常豆腐超級香.醬汁淋在飯上
特別的下飯又可口.豆腐一整個外軟內滑.拌上一些碎肉爆香.超級入味.超推


這是橙汁排骨.橙汁排骨最好吃的地方在於將蔬果的 甜美口感融進排骨肉中.
是中式餐廳很經典的料理.排骨肉類好吃卻容易膩.所以橙汁的新鮮口感剛好
可以去除這種油膩感.醃過的排骨肉非常入味.淋上橙汁醬後.變得酸酸甜甜的
既解油膩又好吃


這道是炒絲瓜.全名忘了.絲瓜本身的營養豐富.有清熱利腸.涼血解毒之功用
常食用十分有利於健康.不過光看這道炒絲瓜的色澤碧綠.賣相極佳.咬一口
很爽脆又有嚼勁.雖很清香.但是我更喜歡我媽煮的悶軟的絲瓜.所以這道就留
給我那個愛吃的老哥吧:


這是宮保雞丁.不過為什麼竟然是以青椒當配菜呢...我不愛阿  害雞肉整個
充滿我超不愛的青椒味.不過蘭園的宮保雞丁雖有辣椒爆香.卻沒有四川正統的
宮保料理的嗆辣十足的味道.雞肉雖外脆內嫩但感覺不夠道地.有少一味的feel阿


這道是醋溜魚片.微酸甜的醬汁.帶有酸溜的濃郁香氣.酥炸後的鮮魚肉片.兩者
絕妙的契合搭配. 保證讓人胃口大開.在夏天吃這道料理頗有開胃的效果.超好吃
也超下飯.害我吃了超多塊的:


這道三色蝦仁不僅視覺看起來可口.炒蝦仁看起來帶有透明的感覺.入口不僅
極富彈性又QQ的.加上湯汁有稍微的勾欠過.卻也搶不走蝦的鮮甜口感.重點
是份量也多.小小一盤竟然有10幾個蝦仁呢:


這道是滑凍牛肉.我是第一次看到.算涼拌的小菜.後來回來査了一下發現原來
凍牛肉是算北方菜.因為凍的手法以北方菜居多.因北方較微寒冷.對於凍菜就
比較有研究也出名.處理的手法真是繁雜.不僅要經過調味.悶煮.滷制再冷藏的
眾多步驟.真是煞費工夫.雖然冷藏後原味或加上蔥花.冰冰涼涼即可食用.我看
家人個個都超愛.只有我覺得口感怪怪的.請原諒我不識貨阿 


這道是涼拌黃瓜.是非常平常的一道小菜.但是在蘭園卻讓我看到他的不平凡
怎麼說呢.一般的涼拌黃瓜不是切成片狀就是塊狀.但是蘭園竟然是用削蘋果
的方式不切斷.讓他形成一個圈圈狀.真是超搞工呢.為了怕網友看不清.我把他
夾起來來張特寫.削這樣手還真巧阿.讓鮮脆爽口的涼拌黃瓜更添獨特阿:


滿滿的一桌菜.今天一下子就近一掃而空.只能說蘭園的料理真是太美味又好吃
了.一份烙餅+6道菜+2盤小菜幾乎都被嗑光居多.之前我們常常都吃嘉園.自從老
爸上次吃過蘭園後.我看這間又榮登成我家的新寵了.沒辦法.這種中式餐廳一向
就是家裡的最愛阿:




蘭園餐廳的名片:



蘭園餐廳非常的推薦喔.不只餐點好吃.出餐速度又快.上上下下的員工都超親切
在門口時阿桑就幫我們找停車的位置.真貼心阿.餐點是真的比嘉園的菜還不油
膩.重點是平價.今天這餐吃下來還加上冷飲啤酒.竟然只要880元呢.真是非常的
划算.難怪有了蘭園後.老爸都不愛去吃嘉園了.



蘭園餐廳:
電話:
07-361-6684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德民路705號

所有相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