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上台北前,安娜就有跟我告知要帶我去品嚐一家很美味的咖哩餐廳
這真是太棒了,平常就酷愛吃咖哩的我,每次出門想要吃咖哩都被火鍋控阿仔打回票
唯一能得到安慰的就是阿仔媽煮的整鍋咖哩無敵好吃,總能撫慰我想吃咖哩的小小心靈
而第一天晚上,我們倆在五分埔大廝殺後,又累又餓又滿足的心情下
當然直奔這家於中山站附近的元町咖哩。

元町咖哩位在丹堤咖啡隔壁的二樓,對面是熱鬧的新光三越南西店,其實不難找
店家擔心客人找不到位置,在樓下有明顯的燈箱招牌跟櫥窗擺放了很多吸引人的餐點模型
櫥窗裡的招財貓邊招手彷彿在呼喚我們趕快上二樓用餐吧!


旁邊的價目表燈箱上頭的咖哩圖片看起來真的粉逼真的好吃阿
二話不說我們當然馬上上樓去囉!


一出電梯就看到擺放了歐姆蛋咖哩的主廚推薦介紹,所以我後來當然點歐姆蛋料理阿!


電梯口出來就能看到元町咖哩的店門口,進來左手邊就是櫃台處
服務人員見客人上門很快的就出來帶位。


店裡的裝潢還蠻簡潔的,大都採用木製打造,襯上柔和的燈光是有那麼點日式禪風啦!
另一邊的座位區則是高腳椅座位,不過坐在這用餐應該不舒適吧!


另一面的座位則都像這樣採一邊高椅背的設計,這個坐起來就舒服多了吧。


桌上都有擺放整齊的餐具跟調味罐,鹽跟胡椒的調味罐是擁抱的小人形狀,太可愛了啦!


菜單特別的是竟然有中、英、日文三種語言標示,果然很國際化阿
餐點除了咖哩還有歐姆蛋跟拌麵系列,套餐都有含沙拉和飲料
附餐飲料有冰/熱咖啡、紅查、綠茶、可爾必思、柳澄汁等可選擇
沙拉有水果跟田園沙拉兩種選擇,湯品則是番茄蔬菜湯跟青木瓜湯兩種
不過注意一看,發現元町的餐點其實不算平價,價格大約是$230元起跳。


沙拉和湯品送上桌的速度非常迅速,幾乎我們點完餐就送上來了,效率很好
這是安娜點的青木瓜湯,味道喝起來粉普通,口感太淡,幾乎沒味道的感覺。


我選了番茄蔬菜湯,喝完安娜的青木瓜湯再喝蕃茄蔬菜湯
突然覺得番茄湯的味道好喝多了,起碼順口多了,特別的是湯裡竟然有加通心粉,酷耶!


水果優格沙拉,份量也很剛好,有芭樂、蘋果、櫻桃、奇異果等水果
水果上面淋了ㄧ層優格醬汁,所以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非常的清爽開胃。


這個就是當天最雷的飲料,我們為了怕踩雷,不約而同的都選了冰紅茶
偏偏這冰紅茶的味道苦澀到一個不行,真的非常難入喉的口感。


這個是點任何餐點都會附的免費醬瓜,吃起來甜甜脆脆的口感,很開胃很下飯。


安娜點的歐姆蛋雞肉套餐,單價$270元,共有六大塊的雞肉
她選了第三級的辣度,安娜說吃起來不辣,所以叫我吃看看
我舀了一口來吃後,真的有媽阿!這什麼鬼,明明就很辣,怎麼會不辣的感覺
好吧!我承認我們吃辣的級數不同,這個三級辣讓我一口後勁強到整個喉嚨都麻了
不停的灌著很澀的紅茶,還是難以解辣阿!
安娜則一臉對不起我的歉疚面容,其實根本不關她的問題
根本是阿仔你這個火鍋控把人家營造成常吃麻辣鍋的嗜辣鬼咩!
<(╬ ̄皿 ̄)╯


不過說實話撇開很辣的味道外,敢吃辣的人應該都能點個三級以上的辣度來試試
不僅能嚐到咖哩香氣還有來勁的辣感,也不會讓嗆辣口感搶走咖哩風采
安娜夾了雞肉塊給我吃,雞肉吃起來外酥內嫩,真的還不賴。



我點的是牛五花肉歐姆蛋咖哩,單價$270元,辣度可自選1~5級5最辣,我這俗啦選1級辣
看到顏色如此美麗,閃著亮亮光澤的歐姆蛋真是會讓人食慾大增的口水直流阿
半熟的歐姆蛋皮包覆著飯,漂亮又滑嫩的歐姆蛋的讓人恨不得一口吃光它
元町咖哩的口感比較偏日式口味的咖哩,屬於比較溫和順口的咖哩
濃濃香氣的咖哩醬汁配上滑嫩的歐姆蛋,整個就是一入口滿滿的幸福滋味阿!



歐姆蛋切開來看,黃澄澄的飯很像是奶油黃飯耶,比起單吃白飯的單調好吃多了。


之前我吃咖哩都習慣點牛肉或雞肉,這次不知怎麼失心瘋點了"牛五花"咖哩
牛五花咖哩其實吃起來跟一般吃火鍋的牛肉片很像,肉的口感不難吃,但也不算特別好吃
所以建議要吃牛肉的還是乖乖點牛肉就對了,點牛五花吃起來就是沒有那種吃肉的痛快感
起碼燉的嫩口的大塊牛肉吃起來就是過癮多了咩!


整體來說元町咖哩的餐點還蠻合我的口味的,歐姆蛋的表現在我吃過的餐廳中有到極品
尤其咖哩醬汁的味道夠溫潤也很棒,醬汁也給的大方,所以別擔心吃到後面會乾乾的口感
像我就很不喜歡咖哩醬汁給的很少很小氣的店家,一整個吃起來奇摩子會很不好。

而且還有一點就是元町的服務人員超級勤快,不只上餐點跟水的速度快
連我們兩隻天兵不小心接著弄掉餐具,還沒轉頭呼換服誤生,餐具馬上就遞上來了
尤其遞餐具給我的還是長得貌似李晉良的店長咧!差點以為整形美容景氣變差了
不過效率跟服務真的好到驚人阿可見店家都有默默在注意用餐客人的狀況
所以服務態度真的很優,下次有來台北我還想來吃他們家的咖哩阿!

元町咖哩:
電話:02-2531-2021
 地址:臺北市南京西路13號2樓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