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積稿無數,但這次有太多人詢問,所以要先插撥這篇文章!

上星期五跟阿仔要去逛夜市時,途中經過國宅的我們,赫然發現岡山竟然開了一家茶餐廳
哇咧!這真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阿!
我是個港劇狂,所以舉凡茶餐廳跟港式飲茶全都是我的最愛阿!
所以在我連翻撒嬌外加恐嚇跟威脅利誘下,終於拐了阿仔星期天中午的時候去吃看看。

"港潮樓"橘黃色的招牌真的無敵的顯眼,尤其開在岡山國宅的附近更是一個好地點。


餐廳門口外面擺滿花圈花籃,注意看了一下紅布條,原來目前是試賣一週阿
外面也擺了兩桌露天座位,放眼一望店內,中餐時間幾乎是客滿的狀態,甚至還要等待
看一下花籃幾乎都是劉XX醫院贈送的多,都是大人物耶!
我跟阿仔在外面等了約五分鐘就到我們了,不算等候太久。

 


櫃台在門口處,裡頭那位好像是老闆娘吧!操著廣東腔的國語還算頗有禮貌的。


餐廳正前方擺放了店內的人氣餐點的照片海報跟介紹。


客人還算多,幾乎每桌都坐滿人,看店內服務人員來回穿梭不停的忙碌著。



店內整體色調已黃色為基調,鮮明而有朝氣,牆上的海報壁畫感覺是香江夜景的美景
感覺跟我在台中用過餐的香港故事茶餐廳很相似
用餐空間不算擁擠,約有十桌的位置,座椅普遍採用跟我們在香港茶餐廳看到一樣高背椅
不過這裡的高背椅做起來舒適多了,比較軟一點
跟在香港去的茶餐廳坐的硬梆梆的高背椅比較起來,舒適度簡直贏太多了。



餐點共分為飲品類、飯類、小吃類、點心類、黑滷味類共五大類
餐點平均單價從$10元~$90元不等,已我常吃茶餐廳料理來說,價位還算合理。

不過我看完餐點時,臉都綠了,港潮樓的名稱那麼氣派,像似港式飲茶,但又寫茶餐廳
但裡頭販賣的食物餐點界線不分,參雜了兩種餐廳的食材,但是端上來的菜卻少之又少
光看菜單上還有炸薯條跟卡通薯餅就覺得非常的不倫不類,定位非常不清楚。

但竟然來了還是吃吧,畢竟我對香港美食有某一種程度的狂熱,跟阿仔見到火鍋一樣偏執。

but...在等餐的過程當中,後來陸續進來三~四組客人,不過都在看了餐單後就選擇離去
而且幾乎都是嘴理念念有詞的說:啥!不是賣燒賣、叉燒包喔!我以為是港式飲茶咧!
真的吼!原來不是只有我以為耶!



乾脆把港式飲茶跟茶餐廳來個小教學辨識吧!!!
一般來說茶餐廳跟港式飲茶的定位真的不太一樣,不過台灣人蠻容易混淆這兩種的定位
茶餐廳囊括的種類較繁雜,價位上來說較平價,且講究快速,點心類的絕非茶餐廳的強項喔!

港式飲茶的話基本上跟台灣的飲茶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也都有比較精緻的蒸籠點心之類
港式飲茶比較注重的是蒸籠點心類或熱炒佳餚等菜色,型態和茶餐廳不同。

港式飲茶一般會有以下各類食品:
除了有蝦餃、燒賣、糯米雞、蘿蔔糕、鳳爪、腸粉、粉蒸排骨、珍珠丸等各類蒸籠點心外
還會有廣式炒麵、乾炒牛河烤乳豬、廣州炒飯等各式熱炒菜餚。

茶餐廳廳一般會有以下各類食品:
咖啡、港式奶茶(絲襪奶茶)各式三文治、炒飯及炒粉、炒麵、乾炒牛河、公仔麵、車仔麵
燒臘、煲仔飯、法蘭西多士、蛋塔等各式餐點,普遍上來說不太會有蒸籠點心的出現啦。


首先送上桌的就是招牌冰鎮凍奶茶,單價$50元,西冷紅茶,單價$25元
我很懷疑一杯要價50元的奶茶,竟然包的跟搖搖一樣的包裝,非常沒賣相且沒誠意呢
而且喝起來太甜膩且粉味比較重,茶香的順滑度完全沒展現出來,比協興跟楊過的還難喝
阿仔喝的西冷紅茶,他說就跟立頓紅茶一樣的口感,不過跟在香港喝的差不多就是。


第一道上來的就是招牌糖不甩,單價$40元,這也是我到茶餐廳必點的甜點之一
糖不甩基本上都是現點現做的,因為這是道需熱騰騰上桌才好吃的甜點
糖不甩底下有醬汁,上頭灑了花生糖粉,濃濃的花生香氣真的好好聞喔
直接把湯圓沾取粗顆粒的花生糖粉一起吃,滿嘴花生香,甜甜的,最適合天冷的氣候吃
不過他們的湯圓不夠軟Q有彈性,非常的可惜。


這是冰火波蘿油,單價$40元,不算太小顆,上桌時已都把菠蘿包切對半
基本上港式菠蘿包的麵包外層比較酥脆,跟台式菠蘿包不同口感
酥皮要做得吃起來有香脆甜美,一口咬下去,還會掉滿波蘿屑屑才算過癮
港潮樓的菠蘿油吃起來沒有熱熱香氣的口感,麵包少了點剛出爐的香酥軟身感
菠蘿油裡包覆的牛包一定要趁熱吃,才能讓還沒溶化的奶油在嘴裡慢慢溶化感受其香濃感
but....這裡吃到的口感完全沒到這境界,感覺功夫不到家,還少了份停在鼻腔裡的香氣。


只出了冷飲後,接下來就開始了我們倆左等右等的空等狀態畫面
然後等候許久,每經過一個服務員都會詢問還有什麼沒到齊的菜色
每問一次,就會出現如下對話:抱歉!碗仔翅沒了喔!五花楠肉沒了喔!
阿你們的餐單提供的種類就已經如此的寥寥可數,還很多都沒了,不然就暫不提供
那請問你們還賣些什麼阿!!!
然後該上桌的等超久還是沒上桌,你們要不要準備好了才決定試賣會好一點阿!


你看看!我家的阿仔已經從等到失落的望向窗外,故作憂鬱的想說餐點怎麼還不上桌咧!


豉汁蒸排骨,單價$50元,小小一盤的份量
排骨吃起來肉汁蠻飽滿的,不僅不會有乾硬的感覺,豉汁香氣整有入味(應該不是餓太久XD)
略帶點肥肉的蒸排骨,滑軟好吃又多汁,肉質也香甜,終於阿!


最後上桌的港式煎蘿蔔糕,單價$50元,小小三塊的蘿蔔糕看起來很不起眼
不過注意一看,發現他們家的蘿蔔糕好像比一般的還厚一些
裡頭內餡還加入了火腿丁跟蝦米來佐味,還吃得到細微的蘿蔔絲
有別於一般台式蘿蔔糕的作法,所以吃起來口感較為綿密且細緻,入口後風味絕佳
再搭配煎至金黃色澤般酥脆的外皮,吃起來香氣足還吃的到蘿蔔最甜美的滋味。
果然跟港式蘿蔔糕吃起來比較多水分的口感一樣。



一張已買單過的結帳單就這樣被通知那個菜色沒了又哪樣沒了,改過又改,還算錯錢的慘樣
真是歷經一波三折才把我們點的餐點都上桌阿!冏>


港潮樓的名片正反面:


同場加映

我跟阿仔在剛到餐廳門口照相時,遇到岡山論壇的斯斯大上前相認
哇!真的很有緣耶!我這個月已經在岡山巧遇來跟我相認的網友次數多到我不好意思了
小聊一下後,熱心又親切的斯斯大還提供他外帶的餐點供我拍照
"叉燒肉飯便當" ,單價$80元,斯斯大覺得小貴,不過我沒吃,美味度要問斯斯大才知道
所以大家看一下當參考吧!


老實說今天的用餐真的是很失望,基本上所提供的少之又少的餐點就讓我覺得很虛了
而端上桌的菜色滿意度也不夠高,雖然店家人員很親切,但是員工教育訓練不足
明顯的手忙腳亂,甚至自己有什麼菜色也不清楚的狀態下來營業,反倒識得其反
就算你是在試賣,但難保用過餐的客人會因此不再光臨也是有可能的
充分的準備在開業不僅對店家好,對上門的客人也是種敬業不是嗎?

我詢問店家才知道,原來香港大廚還沒來台,所以多餐點目前沒提供
不過就算香港大廚來台,我看你們的菜單還是的在調整一下定位會好一點吧
像我這種香港控,都覺得吃到的感覺都不算道地(而且還沒我超愛的法蘭西多士)
所以我下次應該會等他們大廚回來,再找時間上門用一次餐看是否能扭轉此次用餐觀感!



港潮樓茶餐廳:
電話:07-629-6090
地址:
高雄縣岡山鎮柳橋東路9之1號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