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非常忙碌的阿仔特地在這個月抽空帶我去台中玩.真的就很甘心.不過這次
出遊因為阿仔很忙.一直很難確定正確出遊的日期跟確定性.所以我們這次沒有
很詳細的規劃.抱著能去就去的心態.最後還是有成行.不過這次就走比較隨意一
點的行程.起碼不會太累

在2007年剛完工的摩爾花園位在斗六郊區. 據說是跟新社古堡花園是同一個設計師
官網上介紹都是說摩爾花園是以西班牙和阿拉伯的建築特色融合而來.其間有高第
大師的影子加上摩爾建築特色與波斯的夢幻色彩.之前看到網路推薦時就很想來.所
以這次特地要阿仔帶我來走走.

不過我們出發那天剛好遇上天氣開始轉冷的時候.而且也下起雨來.阿...真是有點愕然
不過依然沒有打壞我們出遊的計畫.我們下斗六交流道開了只有數公里就到達摩爾花園
其實這是一家餐廳.沒有住宿項目.來到這裡.真的會被他整個西班牙風格深深的吸引住
你的視覺和感官.尤其像我這種喜歡夢幻華而不實的人.真是很喜歡摩爾花園的建築風格

摩爾花園城堡上端照:


摩爾花園門口處.雖然下著細雨也不影響我們的遊興:


入口處一進來就會看到餐廳有擺放菜單招牌在門口提供遊客參考.接著穿過
長長的隧道就像開始走進了城堡似的通道.彷佛穿過時光隧道般.來到另個讓
讓人稱滿驚喜的領域:


隧道一出來就會看見一長排走道迴廊.這個設計我好喜歡喔.果然一進到摩爾
花園裡頭的設計處處令人驚豔:




花園裡處處皆是風景.讓人充滿驚嘆聲.中央有個小池塘.飄著細雨意境更不一樣:




摩爾花園雖然比新社古堡花園規模小很多.但以一家餐廳來說佔地也頗大.不過
一樣充滿特色且都有置身於皇宮城堡當中的氣氛圍繞著.難怪短短時間能吸引
那麼多人慕名而來.甚至連準新人都選擇來這拍婚紗照.但是我發現來這參觀的
人數比用餐消費的人數還要多人:


這是進到餐廳內部的櫃檯處空間.旁邊拱門過去是另一邊的用餐空間:


這裡就是結帳櫃檯處.是規劃的很鄉村風格特色:


原本我今天是打算來這拍拍照就走人的.哪知道阿仔在服務人員詢問下說要用餐
所以服務人員就幫我們帶位到餐廳裡頭:


服務人員詢問我們是否要坐在較安靜的空間用餐.我們想說也OK.結果代位到
另一邊用餐空間.一走進來果然是別有洞天阿.圓形的用餐空間裡用的寧靜和平
的藍白二色做佈置.無論坐在哪個角落的位置都能看到落地玻璃窗外的景色.窗
邊的布幔更添另一股夢幻風情.我真是很喜歡耶:


室內用餐空間照片:


在等餐點上桌之餘.阿仔還幫我照了很多照片.沒辦法.平常我們都走隨姓小吃
之旅.今天很意外的在那麼漂亮的餐廳用餐.機會不常有.還不趁空檔拍拍照:


知道這種景觀餐廳一定都不便宜.想說那點下午茶的東西好了.偏偏那個時間點
尷尬.還不到下午茶時段.所以只有排餐能選擇.不過單價都不便宜耶.但是單獨點
buffet的話一個人也要要價$450元.也很不划算.阿仔一直說沒關係不常吃點就對了
誰不曉得他超想吃的 所以我們點了蜜汁燒烤豬肋排跟窯烤香草春雞.兩個單價
都是$580元.都須另加10%服務費. 
餐點選擇性蠻少的.且費用有點小貴.可能因為
摩爾花園不像新社古堡有收入園費.所以餐點都不算便宜.


自助式吧台有提供各式沙拉.水果.冷飲跟配菜等可自由取用:


其實摩爾花園的自助式沙拉吧的菜色有的都是不常吃的風味菜色.例如燻鮭魚
起司番茄.義大利天使冷麵.香料燉牛腩肉等其他有的我忘了.不過因為很多食物
我本身都不敢吃.所以就算高級的食材對我也是枉然:


自助吧的菜色:


其中我最捧場的是這道洋芋沙拉.算是最普遍也是蠻常見的菜色.因為我敢吃
其他菜色大多不敢吃居多:


我從自助吧拿的菜色.天使冷麵超難吃.沒什麼味道.燻鮭魚肉的醬料我覺得不合
我的胃口:




現場自助吧湯品有提供三種.分別是玉米濃湯.人蔘雞湯.豬腳湯.我舀了一碗玉
米濃湯.口感還可以.算還蠻濃稠的湯.奶味比較重:


阿仔的人蔘雞湯.我不喝補湯.無從知道口感如何.不過湯鍋裡的料很多很豐盛
看阿仔這碗湯就知道:


還在等餐點的我們一值在照相:


我點的窯烤香草春雞.份量很大.足足有半隻.窯烤過的色澤很耀眼.外皮又帶有炭
烤過的焦香風味.雖能襯托出雞肉的鮮甜嫩汁.但我覺得雞肉有些過熟.嚼勁跟香
料的口味雖道地.但雞肉的肉質讓我吃起來覺得有點乾澀.不是很好吃.所以以這個
單價來看.沒有那個價值:


窯烤香草春雞特寫:




阿仔點的蜜汁燒烤豬肋排.這個份量比較適中.店家
以原味方式來烹調豬肋排.
將浸過特製醬料的豬肋排.用火慢慢炭烤.讓特調的醬料在燒烤時連同鎖住食材
的原始口感.讓人入口後能即刻感受到肉質的香甜跟炭烤香氣味.真的很好吃
肉質也比春雞鮮嫩多了.不僅彈牙又帶點微甜口感的豬肋排終於讓我驚豔.所以
阿仔只好主動把豬肋排跟我換春雞交換吃囉


蜜汁燒烤豬肋排近照:


看阿仔把春雞肉切的支離破碎的....感覺更難吃了.....


蛋糕種類只有一種.這個是起司口味的蛋糕.中間有蔓越莓為餡.酸酸甜甜的
搭配濃郁的起司口感還不賴:


水果種類大約提供4種.就一般常見的鳳梨.西瓜.梨子.香瓜:


阿仔在玩的這台是自助刨冰機.把冰塊放進去按個開關就會變成剉冰.好好玩
旁邊有各式配料跟果醬可以自由搭配食用:


加上一堆醬煉乳的冰.口感好甜喔.阿仔把煉乳加太多了.....


摩爾花園另一端的2樓.我們用完餐.慢慢的在餐廳的各個角落移走.欣賞著這漂亮
又頗富創意的設計.不由的讓人打從心裡佩服起摩爾花園的主人設計的巧思跟眼光:


有點可惜在下小雨:






摩爾花園的化妝室整個以藍色調為主軸:


臨走前再看一次.真的很有夢幻氣息的摩爾花園.應該來一次過過癮就夠了:


摩爾花園名片正反面:


其實原本阿仔是不想帶我來摩爾花園的.因為隔天的行程有要到新社古堡
花園.所以他覺得沒必要都跑這種花園的重複性質的點.但是明明就設計風
格不一樣嘛.最後在我一番撒嬌下.嘿嘿.我還是勝利了.只不過出乎我意料的
在那裡用餐.因為本來是照完相就走人的.沒打算在這用餐的.後來阿仔一附
很想吃的情況下.我們選擇第一天出遊的中餐在摩爾花園吃.雖然價錢小貴
但今天整個用餐氣氛很愉快.也很久沒有兩個人在那麼浪漫的氣氛中的餐廳
用餐.雖然餐點內容有待加強.但是偶而小小羅曼蒂克還不錯就是了.所以還是
多謝阿仔啦




摩爾花園:
電話:05-5327168
地址:斗六市引善路 123號

所有照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