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南庄桂花巷-->勝興車站-->回可愛的家

第二天一早在水雲用完早餐後我們就離開民宿.下山時在泰安風景區逗留照了
些相片後.先繞到昨天去的洗水街豆腐跟25號的婆婆在買2盒麻糬帶回給媽媽
當扮手禮.之後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南庄桂花巷.


泰安溫泉風景區:


早上天色還不錯.山上的空氣果然很清新.環繞在山林中果然有令人心曠神怡
的感覺.果然都市待久了.每天上班對著電腦螢幕.偶而到郊外走走粉不錯



我身後的這個少女雕刻據說是當時泰安鄉的原住民及當地平地居民為了和平
相處所立的.意指2方的文化有互相交流的意思所設立的.


要去南庄時就遽聞路不好開.除了仙山還有台三的路可供選擇.阿仔怕仙山的
山路不好開結果走台三.阿知我們家親愛的阿仔跟著他心愛的GPS導航走.
卻又對他的導航系統沒信心.差點開錯路.幸好我一路肩負起看路上的指標
給他糾正一下+上我還是有下車問當地居民路線.後來發現其實GPS沒有帶錯
路.雖然繞遠ㄌ一點點但還是把我們帶到南庄裡來.實在是不得不說....你這個
臭阿仔.下次不信導航系統.就把你的PDA放在家裡啦....是帶出來在搞笑喔


南庄一路上其實都有漂亮花田景色欣賞.其實苗栗果真是好山好水的地方阿.
難怪後來苗栗的觀光遊客是日以遽增.我們剛要近桂花巷時就在路口看到這
著名的水汴頭洗衫坑.

水汴頭洗衫:
水汴頭洗衫坑利用灌溉水圳搭建的公有洗衣場.水圳上舖著10多塊洗衣石板.
當地婦女的洗衣話家常場所.洗衣服談天說地.這裡也有轉播站之名
但南庄觀光人潮漸漸多.使得這裡漸漸成為到南庄老街遊客必訪焦點.





桂花巷的由來:
回顧起民國八十年那段平靜的日子.沒有熙來攘往外地的遊客與車水馬龍擁
塞的街景.只有午餐時刻.在地人的期盼用餐時間的到來.一所民意機關的
職員.在街坊麵店裡吃麵.而在志同道合中的巧遇.客家菜與小酒端上桌.
公事與閒話家常隨著呼之欲出.但畢竟是用餐時間.短暫不能盡興在馬路邊
容易引人注意..後來其中有常客都到此地午餐時就聚在當時的巷子小吃店
也就是現在的桂花巷麵食店用餐.道地的客家小炒與薑絲炒大腸、滷味、
水餃與四處飄香的蔥油.早就吸引許多外地人與返鄉遊子們憶兒時的老地方
因為裡面有一間小格局.隱密性較好.爾後.到此用餐或小飲幾杯就以桂
花巷稱之為他們間的暗號.狹窄的巷道.古意盎然的意境在南庄古樸的小鄉
鎮裡幾年裡卻鮮少人知曉桂花巷在那裡?是什麼地方.當時是巷內有幾株桂
花就引發奇想.只有幾個人知道“它”是那裡.後來經過桂花巷花茶湯圓的
創始人.將它述出於文字後再經發展.演變成現在跛有名氣的桂花巷.



來到桂花巷絕對要一嚐的當然是桂花冰釀湯圓冰.看著店家後面留言版寫滿了
各地遊客的簽名就可知道這家店舖是多有名氣.



好吃的冰釀桂花湯圓冰一碗$40元.份量既大碗又好吃.口味又獨特.比起平常
常吃的八寶冰.真是更有特色.讚啦.店家也有販售罐裝的桂花蜜.可以自己
買回家沖來喝喔.




在南庄裡還有一座從民國前12年就建立的老郵局.之後經過翻修也成為南庄
另一特色.南庄老郵局位於永昌宮旁的藍色木造建築.目前叫做南庄文化會館
所在地郵局建築採和式傳統風格.在現在的台灣已難得一見.尤其與郵局對面
一座歐式別墅彼此對照.更增添趣味.





雖然我們在桂花巷裡東吃西吃了一堆小吃.但是位於苗栗這個充滿客家文化的
地方.不免也想吃點客家風味的道地料理.在南庄裡有許多店家都是打著客家料
理為噱頭.我們挑了一家看起來還蠻在地的"蔡媽媽南庄手工麵館".怕吃不完
所以我跟阿仔只點了薑絲大腸$160元及客家板條$60元.店家生意非常的好.還得
排隊等候.後來我跟阿仔說乾脆跟人併桌比較不用等.這裡的板條真的超大一盤
我們2人吃實在是挫挫有餘.不論是板條還是薑絲大腸口味都挺道地的.





之前的南庄大戲院現已改成餐廳.雖然超級懷舊的外觀非常的能引起我的注意
但是對已吃飽的我們是沒有進去的必要性.所以我們就在外面借了一下復古的
道具照幾張相.







接著我們來到下一個地點--勝興車站.吼~~從我們下交流道後幾乎整路都是
車水馬龍.連上到勝興車站一路上都大塞車才進來.可見近年來苗栗確實是成
為台灣人挺熱愛的觀光景點之一阿


勝興車站的由來:
位於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的勝興車站.標高四百零二點二三六公尺.是台
灣西部縱貫鐵路海拔最高的車站."勝興車站"建於民國前五年四月.三
義鄉勝興村舊名為十六份.此舊名乃源於十六座蒸餾樟腦的寮況而得名
故車站原名十六份驛.直至民國四十八年一月才改為現名





勝興車站裡不騙你.到處都是遊客


有趣的人型立牌可供照相.阿仔原本不想照.但還是屈服了


車站裡頭還有一間跛有特色的山中粡花館.提供遊客用餐泡茶聊天


哇~~什麼表情.我都沒準備好.你這個阿仔就按快門了


山中粡花館外觀處:


後面的隧道就是勝興車站的特色.這個"蹦坑"(請用台語)現在已開放參觀.裡頭
介有紹隧道的典故由來及其特色.到了勝興一定要進去看看喔.



勝興車站前的老街處處充滿客家文化的特色及氣息.仔細欣賞就連房舍旁的紙
油傘都分外令人感到另一股風情.



看到沒.看到這個你還不覺得復古嗎

 

阿仔又再吃.拍謝啦.每次看到我家阿仔都在吃.阿仔在開車進勝興車站時就瞄到
路旁這家仙草豆甘.停好車後他就急忙來買這美味的豆甘.這個跟我們昨天在汶
水老街買的仙草豆甘口感都一樣喔.有機會再吃一次確實不錯.阿仔你果然是狗
鼻子阿.邊開車還能聞到好味道的美食.給你拍拍手阿



超級大的木屐是旁邊販賣木屐店家的招牌喔

 

最高興的事是我在這裡看到有人牽了一隻古代牧羊犬.哇~~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超級超級喜歡古代牧羊犬實在是可愛的不得了阿.後來請主人借我跟他家
可愛的狗狗照張像.因為這隻古代超活潑的一直都不看鏡頭.所以都沒照到他可
愛的臉.不過還是粉感謝狗主人喔.為了跟他家的狗狗照相.耽誤到他一點時間.

 

我跟屋簷一般高.厲害吧~~哈.客倌們不是錯覺喔.其實是地勢的關係啦

 

在勝興車站裡的每棟房舍都是別有特色喔.




超多的重型機車.真是不得不提的是.從昨天在大湖我們就看到超多的重車在路
上奔馳.後來整路都是看到整群的.應該也是重車的車友家族聚會吧.數量之多真
的讓我深深的懷疑起是不是全省的重車車友都到苗栗來了我還是第一次一
天之內看到那麼多的重型機車ㄋ.沒想到隔天在勝興也看見了

因為晚上還要回媽媽家.所以從勝興車站離開後我們就驅車準備回程了.
這次苗栗之行玩得超開心吃的也超滿足的.其實我們現在為了實現彼此
的夢想.所以現在粉少出去玩.比起以前亂花錢高興出門旅行就旅行時.更
能珍惜每次旅行時的回憶.畢竟現在我跟阿仔可是打算1年內頂多出門
1-2趟.所以要出去玩的行程都規劃的更仔細.希望能玩的開心.也能讓彼
此2人忙碌上班之餘透透氣外.順便為情感加溫.

阿仔.這次真的辛苦你了~~~我知道開車粉累的.謝謝你了

 

苗栗之旅相簿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album/tactac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