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汶水老街-->大湖採草莓-->大湖酒莊-->清安豆腐街-->泰安泡溫泉

期待好久的苗栗之行.今天貪睡的我一掃平常愛睡覺的壞習慣.不到8點就起床
梳洗準備直奔今天的目的地-大湖採草莓.上了高速公路後一路開開心心的跟阿
仔聊著天.下了高速公路後往後汶水方向一直走.途中經過了一座紅色吊橋.風景
怡人.跟阿仔決定下來走走.看了一下地圖原來這裡是出礦坑.

出礦坑的由來:
苗栗縣公館鄉出磺坑是台灣石油的發祥地.此地開採石油已有百年歷史.自一八
一七年.當地居民吳琳芳在後龍溪岸的石隙中發現油跡滲出居民鑿井,經常見到
硫磺.色的液體湧出,並不知這就是珍貴的原油,把這液體叫作硫磺油,因此當
地舊地名為「硫磺窟」.之後更名「出磺坑」.因此地屬開礦村,所以也有人稱之
「出礦坑」.

吊橋的入口都有當地由來解說及地圖.我們只在吊橋附近走走照照相.沒有深入
"出礦坑"這個景點去探究.回來查資料才發現這裡其實也別有一番風味.


後面的紅色吊橋下還有蠻多人在釣魚的.不過我們沒下去看.我們請另外一對
情侶幫我們合照的.照的還蠻不錯的.




離開出礦坑後沒多久到了汶水老街.我跟阿仔就下車逛逛.叫老街當然強調的
就是復古囉.老街的房舍都是別有番懷舊的風味.當然貪吃的阿仔一定是不會
放過吃東西的機會的.因為已到達草莓故鄉.所以老街裡所放眼望去的都是以
草莓為主題的美食.如:草莓香腸.草莓李子.草莓冰沙等等實在是太多了.



後面的房舍讓你一看就是豈能不稱他是"老街"嘛....真是有拍戲的feeling



你看吧~~沒騙你們吧.貪吃的阿仔一下車馬上就來覓食了.手裡即刻就出現一支
有名的草莓香腸.嗯....看他吃到忘我了還閉起他的小眼睛在品味香腸的味道呢
其實草莓香腸咬起來就是多了一股草莓的香氣.說實話還是一般口味的香腸好吃
但是到了觀光景點起有不嚐鮮的道理呢



吃不停的阿仔發現了一個好東西.就是下圖左邊的仙草豆乾.有分原味跟辣味
2種.一份$25元.真是超好吃的.仙草的味道都融入在豆乾裡.香氣四溢.這傢伙還趁
我怕照之餘把最後一口往嘴裡塞ㄌ.還我仙草豆乾啦



接著來到這次苗栗之旅的重點---大湖採草莓.老公帶我去車友家開的草莓園
上上草莓園.比起一般在大湖酒莊附近的草莓園.這邊的草莓真的是大又新鮮
簡直是顆顆都嬌顏裕滴阿.後來得知原來車友怕車友來採會撲空.有幫家族
自己保留一區專門給車友來採的.真是感恩阿~~我們今天來採時烈日當中.所
已只有我跟阿仔2人採的不亦樂呼的



這附近幾區的草莓田都是車友家的.你看看這車友為怕家族車友跑錯.竟然
做廣告做到交通標誌上頭來.還專程在下方貼ㄌ一張車友標誌的貼紙供人
辨識了





哇~~草莓我最愛吃了~~當然這是純拍照效果.大家可千萬不要邊採邊吃喔
也不要採一採又把草莓亂丟在果園裡.草莓農可是粉辛苦的喔!!!


採草莓時.店家怕草莓田土地濕滑.通常都會準備雨鞋給人換穿.後來我發現
哇靠~~我家阿仔跟雨鞋根本就是絕配嘛....就說你是阿仔ㄇ



這傢伙最愛笑我了.說我採的草莓都沒熟透就要採....


你看....這表情說多機車就有多機車.硬說這顆沒熟的草莓是我採的.


我們共採了2斤.現在是1斤$150元.總共裝成2盒.感謝車友的妹妹現場洗了沾
蜜的草莓給我們吃.粉甜很好吃ㄋ~~~



左圖是車友家的鎮店之寶--寶寶.超乖的狗狗.右圖是現場招待新鮮好吃的草莓



離開草莓園後我們開始直奔大湖酒莊及草莓文化館.苗栗的大湖酒莊跟草莓文化
館根本是蓋來吸金的嘛.別說遊客多到一個爆.所有舉凡你眼睛所看見的.沒錯
通通都跟草莓有關係.不論吃的用的.吼~~草莓的週邊效益真是驚人呢!!!


這顆可愛的大草莓只要是來大湖酒莊的遊客十之八九都會跟它合照一下:


大湖酒莊的標誌:


草莓文化館的東西每樣都超可愛的.不過裡頭所販賣的東西因應觀光景點的關係
普便價位會高一點點.一樣的東西有的後來發現外面店家賣的比較便宜.也可在外
面購買即可.但是我發現買的人真的不少.只能說草莓阿草莓.你真是苗栗的寶阿






看到沒....人夠多吧.黑壓壓的一片人頭.照個像都要左躲右閃的.前頭的大草莓
無時不刻都被遊客包圍照相.


大湖酒莊園區一角:


草莓文化館大門口:



接下來又是阿仔美食時間.今天特派記者阿仔又要幫我們介紹的是草莓貢丸.
是海瑞貢丸喔.一碗$60元....蝦米...覺得貴.沒辦法.你進了觀光區就要有掏
荷包不手軟的念頭了.一碗草莓貢丸裡頭還有2塊玉米.湯頭真的是很甜的高
湯.貢丸ㄌ....就嚐鮮可以啦~~不過應該不會再吃第2次了吧


出了大湖後.我們到了有名的洗水坑豆腐街.又號稱清安老街.圖後方的清安
豆腐店人潮洶湧.但是再地人跟我們告知老店其實是巷子裡的28號才是正老店.






洗水坑豆腐街的路口有一攤古早粉圓冰不得不推.超級好喝.粉圓Q到一個
不行.老闆是說剛煮好的.1杯$30元.不到5分鐘我就喝完了.隔天退房後還專程
下山要買一杯卻沒還沒出來擺攤.....殘念阿



看到無.這間28號才是"正"老店啦.我們點了招牌的脆皮臭豆腐$40元跟清蒸麻辣
鴨血鍋$60元.生意跟路口轉角處那家同樣是絡繹不絕.排隊的人一刻都沒少過.
脆皮臭豆腐剛炸好實在是酥脆到一個不行.送入口最好吹一下才不會燙到.麻辣
鴨血鍋我吃實在是太辣了.接下來時間移交到阿仔身上.
阿仔:我個人是覺得湯頭好喝.鴨血入味.那個怕辣的不識貨版主只能說他沒口福啦



洗水坑老街另一樣特產是手工麻薯.我超愛麻薯.這家25號的婆婆手工麻
薯真是好吃ㄋ.婆婆態度超親切的.還跟她小聊了一下.這裡的麻薯有原味.黑
糖及紫米3種口味.是先捏好你要的口味裝盒會附上一包花生粉.看你高興沾
多少就沾多少.全憑個人喜好啦.一盒$50元.因為剛開始買怕太大盒吃不完.
婆婆問我要不要買少一點.她也可以賣小盒$30元一盒給我.阿知~~到了飯店
後.晚上跟阿仔2人越吃越停不了口.吃光光了.所以隔天下山我們又專程下去
買了2盒帶走.因為是手工的所以只能放3天喔.若有經過可去25號跟婆婆
"交觀"一下啦~~


因為太晚訂房所已錯過了夢寐以求的泰安觀止.後來我上網搜尋找到了這間
價格平實的水雲溫泉景觀餐廳.假日入住只要$2800元.非常之平價.雖然無法跟
泰安觀止及竹美相提並論.但以如此實在的價格又有如此美的view.實在是非常
的超值.地點是位在泰安溫泉的最頂端.剛好在警光山莊隔壁.雖然大廳內部看
起來有走錯地方的感覺.但是網頁裡的有著無敵漂亮view的湯屋浴室還是讓我
起了訂房的衝動.


左圖是民宿房間的走廊.總共只有6間房間可供住宿.是店家才重新裝潢過的房間
右圖是水雲的名片.名片背後有地圖共你參考路線.


房間內部陳設:



就是這張照片讓我定了這間民宿.其實浴室是真的粉大.地上還有舖石子.充
滿濃厚日式和風感.但是真的不得不說的是.......這面無敵大景觀沒有密閉的
窗戶.....有的是整片紗窗.阿仔看到的時候我才發現.雖然泡湯時真的是景
色宜人.讓你不得不放鬆靜下心來沉浸在浴池中.but....晚上去廁所時只有冷到
讓你想撞牆的衝動啦~~除了這點以外.我還滿意這次所住宿的水雲.



左上圖是從湯屋窗戶往外照出去的景色.真是秀麗山河阿
其他圖片都是湯屋內部照片.其實空間真的蠻大的


民宿房間個角落照片.房間內部算很乾淨.空間也不小.


阿仔這傢伙真的辛苦了.每次出來玩只有他一個人開車.我都負責上車睡覺
所以到達飯店時等我照完房間相片.馬上就逞現這種情形了.他累攤了



這是我們在草莓文化館買的拌手禮.草莓麻薯餅跟草莓果醬.都是阿仔吵著買的啦
你看拿著草莓麻薯餅笑嘻嘻的樣子.雖然這個姿勢是我硬逼他擺出來的



第一天玩的既開心又充實.不對...應該說是吃的粉滿足...一路上吃吃喝喝的.我跟
阿仔簡直要化身成2頭豬.....晚上泡完湯.我們就在房間看電視聊天.其他的行程
要等到隔天在為大家繼續囉~~


這次苗栗之旅還有感謝親愛的草莓跟好友小彣鼎力相助幫忙找路線圖.

草莓blog:
http://www.wretch.cc/blog/loveberry

苗栗之旅相簿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album/tactac38

水雲溫泉景觀餐廳官網:
http://037941178.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