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熱愛起自助旅行,看了不少網路上板上神人一堆的自製旅遊手冊

所以決定這次的東京自助行也下海做一本旅遊小手冊試試看。

照片中這本就是今天的主角完成品,還很給掰的拿去影印行彩色輸出上亮面膠裝

結果一做就停不了手,含封面封底共計80頁完全當成雜誌來做了(暈)。

 

DSC05564.JPG  

 每次旅行我至少都是半年前開始準備資料搜查

所以一看到有用的資料大部分都會加入書籤,或開資料夾收藏起來

方便後續排行程或作手冊時可隨時使用

也因為這樣,默默的資料夾就像這樣滿滿的分類了(遮臉)XD

讀書說真的都還沒那麼認真呢!

 ScreenHunter_6

 底下玫紅色左圖就是手冊的封面,右圖藍色就作成封底,想說有點變化跟我為人一樣。XD

ScreenHunter_213-horz

 重點回到手冊,我比較肉腳,所以由頭至尾都用Powerpoint排版

接下來下面圖片就是Powerpoint排版做出來的示範圖

Powerpoint排版字體圖片都能調整大小,非常方便

最後把手冊內頁的資料都轉存成jpg檔存檔。

 

因為深知自己是個天兵又散型的個性,最常忘東忘西的

所以打一開始就決定要把航班資訊跟飯店資訊一起放進去

然後機場結構、轉乘巴士、交通、地鐵結構、住宿、景點跟美食等都有

連入境卡的填寫也有,雖然我是希望能熟能生巧的就寫習慣不用看了。

荷包表示:熟能生巧是沒問題拉,但我會一直呈現赤貧喔!XDDD

ScreenHunter_214-horz

ScreenHunter_216-horz

 ScreenHunter_74-tile

ScreenHunter_79-tile

ScreenHunter_218-tile

ScreenHunter_219-tile

ScreenHunter_229-tile  

 ScreenHunter_230-tile

 

下面就是成品了,花了2~3星期的抽空製作,完成時有那麼一點感動阿

被我家老郎說浪費錢,說彩色印刷的錢都能再去市面買一本旅遊書了,唉!

 私心覺得A4尺寸太大不方便攜帶,所以我直接用A4排版

在拿到影印店,請老闆幫我作成A5尺寸方便放包包隨手攜帶
畢竟女孩子的包包大部分都是華而不實的小包包阿!!!

 

 第一頁就是行前行李清單。

 DSC03547.JPG

7天的行程計畫表。

DSC03550.JPG

東京票券方式跟車種讓我覺得眼花撩亂,所以為了不讓像關西之旅一樣

不斷的迷路上錯車整路跟旅伴吵架,這次我直接挖(糞)塗牆全都自己來

文章爬了又爬做了非常多的準備功夫,希望關西之旅的切身之痛別再發生

雖有租網路分享器,但怕到時網路臨時出狀況不能上網

所以連乘換案內的交通路線也都先查好以防萬一。

DSC03556.JPG

 剛好4/8成田三航廈才啟用,香草剛好是到三航廈

偏偏三航廈不能買交通多日券跟SUICA卡,還的到二航才有的買

只好把成田機場的二航跟三航交通&樓層結構圖一起也放進來。

DSC03551.JPG

 迪士尼攻略!

DSC03559.JPG

DSC03560.JPG

DSC03577.JPG

折價券或優惠券有些網友說出示畫面即可
有些說遇到店員要求一定要拿列印出來的券才行
我是懶鬼,直接印在手冊上,遇到的店員都是我翻給他看就都OK很方便
不過我真怕遇到真的叫我把冊子的券剪下來給他就糗了
所以這點不要學,我個人不想剪自己的心血就是。

DSC03580.JPG

下面開始就是旅行回來,手冊上滿滿的旅行的軌跡
一些飯店餐廳的可愛名片或memo,直接都用紙貼貼在上面當紀念
當初留白的空白memo處,寫了一些旅行回來的垃圾話XDDDD

DSC05567.JPG

 DSC05566.JPG

迪士尼提早上日文官網預約的鑽石午餐秀非常值回票價,激推!!!!
貼的那張就是拿官網列印下來的券兌換的午餐秀的入場單。

DSC05568.JPG

DSC05569.JPG

350m高度的東京晴空塔展望台入場券也是早早就在日文官網預約好
去到現場就不用耗時間再跟一堆人排隊買門票,而且保證能上去
是說.....我個人不太推晴空塔的夜景,請把錢省下來拿JCB信用卡去兌換東京鐵塔的入場票
個人覺得東京鐵塔的夜景美多了阿,還不用錢,血淚推(誤)XD

DSC05570.JPG

DSC05571.JPG

 強烈建議地鐵結構圖一定要看,其實日本地鐵很不人性化

到處都是長樓梯,也虧我有放了地鐵結構圖

直接下車能找電扶梯電梯,甚至廁所的位置
不用兜兜轉轉的浪費時間,畢竟地鐵任一個出口走錯就錯很大一圈了!

DSC05572.JPG

DSC05573.JPG

DSC05574.JPG

 記帳、紀念章留念處跟優惠券、緊急連絡資訊統統都囊括了。

DSC05575.JPG

後來為了方便,我又去文具店找這種收納夾鍊袋

然後黏在手冊的封底內頁,方便收納一堆血拼的收據跟交通票卡。

DSC05579.JPG

DSC05578.JPG

 

可能是這次有充分做好準備功夫,所以這次7天東京之旅大成功

大部分要去的點我都用咕狗街景跑過一次,到現場身歷其境後蠻難迷路的(雖然我方向感很差)
因為問路抓著的一定是日本人,手冊裡的文字備齊中英日文方便詢問
如果真的遇到找不到路的,只要指著手冊裡的圖片或日文地址問日本人

用破爛的英文單字問一下 Ex: "Please,Go here,Where? thank you"
十之八九都會遇到親切的日本人告訴我如何抵達目的地。


強烈建議自助旅行一天真的別排超過3個景點
畢竟我帶著我家體力超差的老郎,有時都覺得要累死他了XD
出國畢竟不是為了蒐集打卡點,所以還是把行程排的鬆散點比較好調整。

 

可以為旅行留下一些記錄跟回憶真的很棒
已經決定以後每次旅行都要做出自己獨有的旅遊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