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底時到中部遊玩了一趟,趁著這次旅遊尼力邀約我們到嘉義吃鵝肉
因為尼力的學長繼承家業的鵝肉町,因此我們有幸能品嚐道地名產
所以一群北七火速計畫了時間,我們則趁最後一天要南下時一起會合。





要不是這次說好的鵝肉聚餐,還不知道家義民雄鵝肉那麼出名
民雄火車站前的鵝肉店舖滿滿一條街,幾滿了不少熱鬧人潮
來嘉義幾次都無緣品嚐,這次剛好趁機會來個全鵝大餐阿。



都說叫鵝肉一條街,人潮車潮想必不少,停車也不太方便
所以鵝肉町這裡有準備停車場,開放給來吃鵝肉的老饕方便。



引用一下尼力的:

民雄鵝肉町開國元老,有20年的經驗,曾在民雄鵝肉亭料理

兩位剁鵝師父也有10多年的剁鵝刀法技巧,店家的鵝肉鮮嫩多汁

還搭配獨家的鹽水跟醬汁,都是經驗老到的師父

由於經營理念不同,元老廚房師傅率領師傅開了民雄鵝肉町

將最原始的原味給傳承下去

可能就是跟阿婆冰及婆婆冰那種橋不攏的一樣吧
反正鵝肉亭跟鵝肉町只差一個字,要吃得要看清楚別走錯喔!





正午的吃飯時間一到,擠滿了不少客人,可見滋味不輸隔壁老店喔!



點菜單上共有分小菜類、湯類、麵類、青菜類
都叫鵝肉店了,賣的當然已鵝肉為主
所以舉凡鵝肉、鵝肝、鵝心、鵝腸、鵝腱等,應有盡有阿
平均單價從$20元~$800元全鵝的價位都有。



鵝肉半隻,單價$400元,看起來還真不少
老實說我平時真不愛吃鴨肉跟鵝肉,因為總覺得肉咬來比較潤
所以總沒多大的興趣,怕被尼力用鼻屎攻擊,只好來了(誤)!



瞧那切的片片皆薄的鵝肉,好刀工阿,看起來整個皮香脂滑的模樣
帶點半透明的油亮外皮更是有著無窮的魅力阿!



這是鵝肉專屬的沾醬,能夠勾勒出鵝肉更原始的絕佳風味。



哎呀呀....咬第一口就讓我覺得好吃的想跳躍阿
不單肉質鮮甜美,豪不顯乾澀的潤口感
滑溜的鵝肉多汁又有彈性,淡淡的鹹香不腥也不過鹹
一整個清爽無比,不沾醬就很棒
更別說沾了醬汁後,帶有更深的豐富口感讓我頓時起駕,利菁上身
麻辣天后宮,女人向前衝....ㄜ..ㄜ...ㄜ個沒完沒了阿!



燙豆芽菜,單價$50元,因為菜色太多,所以來不及輪到我就被秒殺。



高麗菜,單價$50元,炒的挺香的,吃起來也頗有清脆度。



韭菜,單價$50元
平常我不愛吃韭菜的,這的韭菜卻沒討厭的怪味,害我多夾了兩口。



鵝肉乾麵,一人份單價$25元
可惜麵吃來口感有點潤不太優,味道也不吸引我
不是太推,覺得進步空間應該還很大!




古早味麵線,單價$30元
麵線上頭還有油蔥酥增添風味,口感比起剛剛的乾麵好上太多了。




筍干(乾),單價$50元,挺好吃的,筍子香味夠濃郁。



鵝腸,單價$50元,味道普普通通,腸子能讓我沒什麼印象真不簡單。



鵝肝+鵝心+鵝腱,每一份單價$50元
鵝腱非常有咬勁,口感Q彈得不得了阿
連我不愛的鵝肝都嫩軟的好吃,入口沒了慣有的腥味又夠綿密。




鵝油拌飯,白飯淋上香濃的鵝油,上頭拌上些肉燥
不過飯大家都沒興趣,只好由飯桶鵰兄拔得頭籌,據說不難吃~



米血,單價$50元,這道讓我有印象深刻到
學長正述說著米血多Q嫩同時,我正好咬了一塊在嘴裡,越吃就越覺得奇了
敢情這米血是同父異母來的,那ㄟ硬扣扣啦( ̄□ ̄|||)
為了不誤會它,只好再來一塊,好吧.........
這盤米血應該是異卯雙胞胎吧,讓我有冏到,說好的嫩米血咧!XD



鵝肉貢丸湯,單價$50元
看起來就跟一般的貢丸湯差不多,丸子吃來脆脆的還不賴
不過吃不出什麼鵝肉味就是,湯喝起來就稍稍的油一點
這點怪不得人,我估計.............應該是小軒坐鎮的關係!XD



乾意麵,單價$30元
上頭拌了爽脆的豆芽菜跟韭菜,拌勻後吃不難吃。



魚卵,飽到要吐出來的我就好心的放過這盤了
不過阿仔說挺好吃的,質地綿密,沒有那種粒粒鮮明的粗糙口感。



這次很感謝尼力跟他學長,讓我重新瞭解鵝(ㄌ一ˋ)肉(ㄐ一ㄥ)的奧妙
看看這滿桌子的菜,豐盛的讓人胃口大開

就連剛參加完化裝舞會的遊客們都慕名趕來!XD





這次尼力順便提了喜餅跟紅色炸彈來炸大家
恭喜你阿....挖鼻屎的尼力從此能改成挖鼻屎的人妻了(誤)
要一直幸福呢!!!** \(*〞▽〝)/ ***





沒超過一年.....要退錢喔(歐飛)XD



話說...郭元益喜餅還不錯吃耶!~( ̄▽ ̄)~ 

這次到民雄吃鵝肉真是很滿足,已後來嘉義又多了個新的口袋名單
可惜的是旅程途中小NINE生病,因為我太擔憂了,玩的不是太開心
所以跟大家吃完飯後,馬上揮別大家,開車回家讓小NINE休養。







民雄鵝肉町:
電話:05-226-5987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中樂路1-1號
民雄鵝肉町:臉書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