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家的老東西阿仔不知道搞什麼鬼,每逢假日就吵著要出門
提的地點不是屏東東港,就是旗山美濃這種山長水遠的地方
大熱天的,不是應該留在家裡冷氣吹到爽的上上網睡睡覺嗎?
以前住岡山時,懶得像什麼鬼,搬家後一整個很愛帶我們母子往外跑
真不曉得是不是迴光反照了,一整個突然很有活動力外出╮(′~‵〞)╭ 
看來不是阿仔中邪,就是我變成宅女了。XD

當你看到美濃板條的照片就知道回到正題了
係地,我們衝到美濃,就只因為阿仔只想要吃碗板條
乾........整個高雄都沒在賣板條了嗎?一定非的跑那麼遠嗎?

阿仔迷之音:想吃板條錯了嗎?錯了嗎?錯了嗎?



在美濃號稱有45年的老店的美光板條,是阿仔每來美濃必吃的店。



店旁邊小巷進來才是美光板條店家的用餐區喔。



室內用餐空間非常簡單,就幾桌像辦桌那種大圓桌
不過有冷氣就已經60分了,最好還紅茶無限暢飲更好(誤)

阿仔迷之音:靠北,你是來吃板條還是吃夜市牛排,那要不要再來碗濃湯?╰(‵皿′*)╯







另一面牆上貼了不少名人採訪報導的照片跟剪報。



牆壁上掛著大大的菜單供客人參考。



桌上都會有點餐單,不過上面沒有標示價錢
所以記得抬頭看上方的價目表,填上桌號跟大小份後交給店家人員即可。



骨仔肉湯,單價$50元
千里迢迢跑那麼遠,目色好的阿仔趕緊叫了老婆愛的骨仔肉湯呈上
超大一碗公的份量,看來幹掉這碗就差不多飽了吧!XD



味道濃郁的大骨湯加上了薑絲調味,反而讓湯清甜驟減許多
少了點香甜滋味,多了份薑絲的辛香味道,而且湯超油膩的,唉...太可惜了╮(╯_╰)╭
還是覺得岡山某家小店的骨仔肉湯才是一絕
幸好骨仔肉吃起來沒讓人失望,稍稍帶點筋的肉咀嚼起來彈性十足。



美濃板條,單價$40元,有分大小碗喔
跟一般常見的板條比,看起來好像大同小異,不外乎豆芽菜、油蔥酥、兩片豬肉等配料
但能吸引那麼多人,一定有其吸引人的特色。





板條上面放了不少油蔥酥,讓整個味道飄散著濃郁的油蔥酥味
板條非常的滑溜Q彈,醬汁的味道也濃濃的吸附在板條上
雖然有點油膩,但味道實在不錯,幾次來吃水準都一樣
但是這碗板條對我來說,還是
沒有無敵美味到需專程跑一趟來吃阿!!!



薑絲炒大腸,單價$150元
不來都被拖來了,只好點盤大腸洩洩恨(誤)
份量還蠻滿意的,不管大腸還是薑絲,都放的夠多
沒有不肖商人的薑絲蓋滿大腸的大絕招,這點有誠意多了。




腸子處理的很乾淨,也沒有殘餘的腥味
整體的醋溜味兒十足,酸溜酸溜的也很下飯
湯汁融入大腸,吃起來味道十足。



大腸咬起來頗脆,非常有嚼勁的口感,不會潤潤的。



紅燒豬腳,單價$100元
一端上桌我就好失望,我以為是像萬巒豬腳那種,誰知....
只好默默的整盤推到阿仔眼前,用眼神恐嚇他吃完。XD



每一塊紅燒豬腳都吸收了豐腴精華在上頭,看起來既油膩又肥嫩
看來這隻豬生前應該是過著吃好睡好的好日子阿(誤)
紅燒的湯汁不會過鹹,讓肥膩的豬腳帶著悠悠鹹香氣息
可惜紅燒豬腳我一點FU都沒有,吃了一小口後火速整盤奉還給老郎仔。



老郎啃豬腳示範中(誤)!!!



我覺得美光的口味基本上不算清淡,甚至我吃起來有點油
可能阿仔太久沒看到油軒,一定要來他家鄉睹板條思人吧(誤)
不過美光板條的餐點確實是還蠻道地的客家料理
若是喜歡吃客家料理的人沒吃過倒是可來一試看看。
吃完板條後,阿仔的下一站行程則是繼續朝旗山前進吃冰。







美光板條店:
電話:07-681-1420
地址:高雄縣美濃鎮中山路一段87號
營業時間:AM07:30 ~ PM19:30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