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搬家後每天過著週而復始的,一大早阿仔就問晚餐吃什麼的生活
害我每天為了今晚吃什麼而煩惱,附近週遭的美食小吃很多都吃膩了
阿仔大魔王不僅挑食又難伺候得很,每次我提議的選項都輕而易舉的被駁回
11月的第一天,阿仔居然說要請我吃大八的潮坊港式飲茶
我還想說我聽錯咧,才月初而已就出手那麼闊,害我皺起眉頭( °⊿° )|

你........................

該不會洗壞的我的寶貝衣服,還是做了三小對不起我的事吧!!!
不然怎麼突然轉性子了(菸)

是說看在阿仔竟然那麼大方,我當然也不好辜負他的好意囉,趕緊Let's Go!



潮坊港式飲茶的招牌大大的掛在博愛跟裕誠路口,每次經過都想去踩看看
剛好這次阿仔大方請客,終於讓我圓了心願可以上路了(誤)。




上到大八飯店的二樓後就會看到大大的潮坊二字,門口還有漂亮的水晶燈跟奢華紅色絨布椅妝點著。



走進來後會先看到餐廳的結帳櫃台處,再往後走需等候領檯員帶位到餐廳內。



我們坐在走道旁邊,旁邊的櫥窗設計很有創意我還蠻欣賞的
真要說一聲兩人座的桌子實在無敵小的,點沒幾樣餐點就擺不下了,非常難用餐!╰(‵皿′*)╯怒



潮坊港式飲茶的室內空間比起一般的港飲,整體設計低調簡約許多
整個空間幾乎都偏暗色系的搭配,利用燈飾的配襯凸顯出設計感
看起來確實是有走年輕人路線喔,難怪叫潮坊。




潮坊的餐點有分成點菜的方式跟Buffet自助取餐的方式
一般的蒸籠點心還會有服務員推車過來,看推車直接現點
整體來說提供的餐點不算少,又能自助取用自己想吃的餐點方便很多。



菜單裡面的項目很多,還有分燒腊類、熱炒類、點心類等。



廚房塑造成透明的半開放式,可以清楚看見廚師在烹煮的過程。



自助取餐區當天提供的餐點其實不少,還有分熱炒、湯品、冷飲跟甜品類
熱炒有鮮蝦、涼拌豬耳朵、咖哩雞、左宗棠雞、炒飯、百香果青木瓜等。



甜點這邊有絲襪奶茶、芋頭西米露、龜苓膏、紅豆羊羹、奶酪、水果等。



旁邊還有冷飲區跟一盅一盅的湯品可以自取。



當天的蒸籠點心看到有燒賣、珍珠丸、鼓汁蒸排骨、鳳爪等點心
不過討厭的是推車只繞過來兩次而已,第二次繞過來時我也已經飽到吃不下。



服務員問說要喝什麼茶時,選了香片,後來才知茶水會另收茶資費用,一人30元
其實也可以不點的,因為我只愛喝冷飲阿,到離開時都沒喝半口
服務員沒解說清楚,下次來應該不會再上當,口亨! ╰(‵皿′*)╯



自助吧台拿的餐點有炒河粉、咖哩牛肉、左宗棠雞肉等其他忘記名字的(默)
炒河粉吃起來反而像炒粿仔條,不過味道跟鹹香氣味還不錯,也有彈性
左宗棠雞肉吃來外酥內軟,雞肉一入口後整個酸甜味道在嘴裡慢慢散開
至於咖哩牛肉就普普通通了,可能跟我放到冷掉才吃也有差吧!



燒臘二拼,由叉燒跟烤鴨組合而成
叉燒咬起來偏硬,感覺放很久了,而且味道也過油膩
烤鴨看來很油亮,口感一樣很不優,肉超潤的,也沒香甜滋味。



鳳梨咕嚕斑球,怪異的菜名,本來以為是像蝦球那種餐點
上桌後才知道類似像糖醋魚片的料理,不過滋味還不差
魚肉的肉質細緻又滑嫩,酸甜的口感很開胃,唯一缺點就是天敵的青椒味道太濃郁阿,口亨!



廣式炒麵,一份的份量不太多,但那麼佔胃空間的建議不用點太多
上桌時服務員告知要多攪拌一下,讓勾芡的湯汁能均勻和在麵條上
麵條炸得偏硬,所以泡一下湯汁還是稍硬,跟那種脆脆的口感有落差
醬汁調比較平淡,不過整盤的料放的很有誠意的大方。



叉燒酥,炸的夠酥脆,不過咬起來外皮稍嫌油膩些,叉燒餡的味道也不夠濃郁。




魚翅餃,餡沒那麼紮實感,不過勝在鮮又夠味道,但吃過麗園的魚翅餃後這個已經看不在眼裡了。



鼓汁蒸排骨,豆鼓的香味充分均勻的滲透到排骨內,調味不會過鹹
排骨吃起來也夠軟嫩,每一口入嘴都讓人齒頰留香。



蟹黃燒賣,吃來夠紮實,但調味上太恬淡,少了點鹹香味,所以沒那麼喜歡。



橙汁牛小排,牛排的肉質比我想像中好吃多了,軟嫩中帶點嚼勁
橙汁的味道有出來,酸甜的滋味很剛好彰顯出牛肉的口感。



醬黃中蝦煲,砂鍋一上來就超滿意的,鮮蝦時再有夠肥美大隻的,超有誠意
用砂鍋把蝦子跟冬粉一起慢火熬煮後,冬粉吸收了蝦的鮮甜湯汁入味
口感增加不少風味,不過可惜冬粉泡了太久都燉爛了口感差了點。



滷鳳爪,滷的非常軟爛,鳳爪滷得也很透,味道在允指之間飄散。



蝦仁腸粉,蝦仁肥美飽滿,吃起來鮮味十足,可惜腸粉皮沒那麼嫩口,吃起來口感潤潤的。




人參雞湯,一盅一盅的擺放在前面buffet區
阿仔這老郎一樣顧著老郎補身體的念頭拿了一盅來喝XD
人蔘枸杞放的很足,味道非常的濃厚,害我喝了一口後馬上變成李組長( ̄▽ ̄#)
不過阿仔是還蠻愛的,說湯頭甘甜好喝又夠味道,捧場的喝光光。




港式蝦餅,外層麵衣火侯控制的很準,酥酥脆脆的吃來完全不覺得油膩
內層的蝦漿更是飽滿又夠紮實,咬一口感覺滿嘴都是活跳跳的鮮蝦般
配上酸甜的沾醬更是對味,這根本就是長相比較不一樣的金錢蝦餅阿(誤)。




蛋塔,最後硬是點來吃,果然菜單圖片看來不優,實際吃來也很雷
比較像早期蛋塔的作法,外皮不夠酥,蛋香也不濃厚,口感很詭異。




絲襪奶茶,放在甜品區差點讓我看走眼
味道不夠醇厚,但喝起來還挺滑順的,味道甜了一點
奶茶裡還加了QQ的奶凍,增加了咀嚼的口感。



甜點區拿的芋頭西米露,一看就很清澈的西米露芋頭味道果然不夠濃郁。



阿仔這個廚餘機真的很不堪用呢,菜單裡我連第一輪都還沒點完就給我陣亡了.......
也不效法雕兄那飯桶,人形廚餘機還會自動更新成二代版本,增強胃容量好好盡責清光。XD




以潮坊這個吃到飽的價位來說,我覺得整體表現還不賴
雖然蒸籠點心有些不是很道地,但大致上過的去
buffet的菜色很多我覺得口感也不差,補菜出菜的速度效率又快又好
北高雄裡算是我們吃了滿意還是會持續回訪的一家港飲
也因為同事聽到我大力稱讚後,這次的公司聚餐地點又決定是潮坊了。

 




潮坊港式飲茶:
電話:07-556-9856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86號2樓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AM11:30~PM2:30、晚餐PM5:30~9:30
          假日午餐AM11:00~PM2:30、晚餐PM5:00~9:30〈限用餐2個小時〉
價格:每人389元〈需外加10%服務費〉〈另加茶資每人30元〉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