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星期天早上睡得正熟的我,被響徹雲霄的電話鈴聲吵醒
正想接起電話,幹勦北七軒連著兩星期假日早上細咧吵三小
╰(‵皿′*)╯
突然看到來電顯示的是我阿爸,馬上把"一串髒話"給吞下去,趕緊接起電話XD
原來是阿爸徵招我們口甲本,所以我趕緊梳洗抓了阿仔出門去。

北七軒:花惹發?恁霸這樣都中槍XDDDDDDDD



門口的湯包餐點海報有稍稍引誘到我,我居然忘記點,都不知道何年才會在走進來用餐。XD



室內用餐空間大約有十來桌的位置,旁邊另外隔起來的廂房那應該是包廂房吧
裝潢就是一般中式料理的FU,沒有什麼特別。



餐廳正中央這裡是調味料區,後方的廚房是透明玻璃的隔間,衛生看得見看來是現代人注重的一環。



偌大的一張菜單寫滿了各式餐點,餐點選擇性真的不少
菜餚的份量也都有分大小,方便人少也能好點菜
平均價位從$60元-$750元不等,懸殊挺大的,也不算太便宜。



蝦仁烘蛋,看起來蛋煎得香酥的模樣,吃第一口後大家面面相望
怎麼沒味道,再吃一口還是一樣完全沒味道,原來不是我味覺故障
連老爸老媽都說沒味,應該是忘了撒鹽吧,整個有食不知味的感覺。
( ̄▽ ̄#)




蔥油餅,一份切成八片,餅皮有達到酥脆可口的表現,尤其是帶點微焦的口感
整體吃起來清香不油膩,蔥花到雖沒有特別的香,但在嘴裡咀嚼越久,香氣就更是明顯。



南海椒麻雞,中式料理看到泰式料理常有的焦麻雞有點讓我意外
所以我眼神停在椒麻雞上多了兩秒時,老北二話不說點了這道菜,
果然是孝女的老爸!(歐飛)XD

椒麻雞上桌後,那漂亮的色澤馬上吸引我們動筷
辣椒的麻辣氣味在我咬下雞肉的同時傳遞到我的舌尖,果然又麻又辣又夠勁
味道十足重口味,完全是道超下飯的餐點,默默的就會多扒兩口飯,因為太辣了(誤)
不過雞肉肉質確實夠香嫩,雖然偏辣,但不得不說味道不賴,可惜吃到後面會覺得有點偏油。



開陽白菜,整碟勾芡十足的白菜吃起來軟嫩又帶點清甜口感
尤其蝦米爆香的後的鮮味跟香氣有達到加分的作用,配飯吃味道還不賴。



招牌牛肉湯,老北專程叫的,沒法度,老郎都很愛吃飯配菜一定要有湯
我隔壁的那位老郎阿仔也是其一阿! ╮(﹋﹏﹌)╭
牛肉湯味道偏濃郁,但注意入喉後回甘的口感卻有股清澈的恬淡感,好似少了一味的可惜
牛肉塊有三大塊,牛肉算半筋半肉,咬起來不乾柴,牙齒輕輕一咬就感受到軟嫩的滋味。




酸辣湯,老郎阿仔給掰多叫的,就說老郎特點就是不論季節都愛喝熱湯
雕兄.........不用笑,你也是成員之一阿XD
據阿仔說法是口感偏酸又濃郁,不過跟台式的酸辣湯又有些不同風味
記住,喝到不酸的酸辣湯,請找阿仔算帳,
不要找錯人,挖細無辜耶(誤)!



粉蒸排骨,這種粉蒸排骨才道地,跟港式飲茶那種粉蒸排骨的點心可不一樣喔
可不要誤會餐廳出錯菜呢,這種用地瓜跟粉蒸肉搭配的才是傳統菜色。



粉蒸排骨的肉完全主的夠軟爛,吃起來細緻又入口即化
糯米的香氣跟地瓜的甘甜包裹著排骨,讓味道整個滲透吸收,非常的入味
米粒也因一起蒸煮後,吃起來有種黏稠的特殊口感,不過吃多有點膩口的感覺。



阿母後來拿的小菜-豬腳凍(應該是吧XD),不過我對這種向來沒興趣所以沒吃。



豆沙鍋餅,這其實應該是甜點吧,最後一道上桌卻嚇死我們
也太大的份量了吧,家裡最有戰力的老哥沒來真是錯誤的,都要撐死了哪裡吃得完這盤阿!




不要小看豆沙鍋餅,因為其要做的好吃並不容易阿
餅皮上滿滿的芝麻粒搭配香酥脆皮充滿著無與倫比的香氣,內餡的紅豆沙更是紮實又綿密
吃起來甜又不膩口的口感精準的拿捏的剛好,趁熱吃更是非常的好吃
這道紅豆沙餅居然壓倒性的成為我們大家公認,今天這餐最好吃的餐點
可惜我們前面吃太撐了吃不完,難得連我這討厭紅豆的人都覺得還蠻不賴的
所以老媽只好黯然的把它打包回家,
恭喜老哥雖然你沒來,但是你得到它了。



這樣一餐共花$987元,加了服務費後剛好要超過一張小朋友的價格。



好客要不是老爸看了雜誌介紹說要來吃,還真不會發現我家附近有這家
不過只能說雜誌恭維他了,餐點吃起來要稱較有水準的感覺只有豆沙鍋餅
其他的餐點料理大致上來說只能算表現的較普通,不足以吸引我們二訪
當天晚餐又跟靠腰家一起吃了早就預約的湘園料理,一經比較後馬上知勝負
反而湘園的料理讓我們印象深刻很多,整個大勝阿!






好客漢風美食(原好客貳九):
電話:07-382-7565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427號(大統新世紀B1樓)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