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食尚玩家節目介紹左營小吃那集.雖然裡面介紹的所有的小吃基本上
除了劉家桂花燒雞我尚未吃過,其他的店家.我全吃過了.都是挺好吃的美食小吃
不過我家的阿仔可是很多都還沒吃過了.所以之前看節目時他就吵著要吃舊城
黑輪.所以我們今天的午餐就是打算到左營吃舊城黑輪攤~~

不過我們先來到左營大路上被食尚玩家報導過的龔家楊桃湯.因為我剛好又咳嗽
所以阿仔就說叫我去買一杯來喝看看.不過一到路口就會發現有兩家楊桃湯.是旁
邊有家檳榔攤的那家才是正統的龔家楊桃湯

龔家楊桃'湯位於高雄市左營區店仔頂路和左營大路交叉口.不過照到的這家不是喔:


這一家楊桃湯就位在左營大路上.聽說已經開業五十幾年.每天從早賣到晚24小時
營業.楊桃干鹹的甜的每盒都是50元.楊桃湯大杯的是40元.一瓶是50元.我買了一杯
大杯的甜楊桃湯.不過其實咳嗽應該喝鹹的才對.老闆娘也這麼說.不過她老實說甜
的一般人比較愛喝.像我就是囉
節目都過那麼久了.排隊的人也不少.節目效應很成功喔:


大大的一缸楊桃湯確有著無與倫比的魅力:


看~除了簽名.旁邊還放有店家跟浩角翔起的合照照片喔:


龔家楊桃湯40元超大一杯的.喝著手中冰涼酸甜的楊桃汁.雖然有去冰.但那種冰
涼又酸甜的感覺胃蔓延至喉嚨.不僅解暑和開胃的很.頓時讓我了解了左營楊桃
湯的長青魅力.看阿仔一手搶過去大口的喝.機車的眼神特露出想霸佔的意味


舊城是左營小吃的老店.也是許多當地人的最愛小吃之一.因為知名度不低.我在
小時候常吃.不過後來搬家後沒什麼機會吃.上次看到節目我家阿仔就吵著要吃
想說很多年沒吃過了.所幸找機會去吃好了.不過也因為太久沒來了.我還找不到
地方.最後還是問了附近的人才找到的...我真是記性不好阿~~

遠遠的就看到人潮.客人可是源源不絕的一直出現.果然就是這了:


 
紅色的舊城招牌遠不及遠遠的就看到攤子前的大量人潮.在城隍廟旁邊:


舊城賣的小吃種類非常的多.除了有大腸.香腸.炸黑輪.炸鹹粿.還有關東煮.臭豆
腐.居然還有有炒麵.炒米粉.不過這裡最出名的是蚵嗲.但是我們兩個都不愛蚵嗲
所以沒有點.不過後來看每桌都必點蚵嗲.果然是人氣小吃阿


先跟店家點餐.看自己坐幾號桌的位置.再跟店家講.之後就會把餐點送到你的
桌號.不過外帶的人還真不少.站在那裡等的人無敵多:


成堆的黑輪跟熱騰騰的關東煮能打出那麼大的知名度真不簡單.只能說店家
經營的太成功了啦!!


人潮絡繹不絕.店內都沒位置坐.我們等了好一會兒.後來乾脆跟人併桌:


大腸豬血湯最先上桌.大大一碗裡.其實料很多.尤其大腸給的超大方的.豬血吃
起來也還算新鮮.不會"忽忽"的口感.但是湯頭的味道就不怎麼樣了.比起免費
的清湯根本不能比.清湯喝的到大骨熬煮的甘甜味.加上整鍋關東煮鍋裡頭淡
淡菜頭湯清香.超級香的.根本不用點豬血湯.他家的清湯就勝過了:



超愛吃臭豆腐的阿仔.到各大夜市攤販.凡走過必來一盤吃看看.來這還是照慣例
叫一盤臭豆腐.遽聞網友也很推薦舊城的臭豆腐.單價一份35元.泡菜給的無敵多
整個覆蓋在整盤豆腐上.泡菜的酸脆度夠.吃起來酸而不辣的.但臭豆腐我覺得還
好呢.我比較喜歡吃炸的酥脆的.這家吃起來雖不錯.但不夠酥脆.雖軟嫩多汁.但是
吃不到一口咬下去的酥脆卡滋聲.不太過癮:


炸粿跟炸黑輪.都是我超愛吃的.這家店的炸粿我還蠻喜歡的.炸粿也是紮實夠味
炸好後外皮的熱酥滋味很美味.裡頭軟綿又燙嘴到不行的籮蔔糕真是熱熱的吃
超好吃的.沾上跟蚵嗲一樣的沾醬.更有味道.炸黑輪切的薄片炸的酥脆.比口福的
口感好吃:


表現非常普通的香腸.沒其他特殊表現.吃起來口感一般.反到炸米血炸的恰到
好處.不會太乾太硬的.外表炸的很酥脆.咬一口裡頭很軟.不會太硬的口感.讓我
有種一吃再吃的衝動喔:



今天叫的所有食物.加上豬血湯.這樣只要少少的150元就打發了我們的中餐:

好吃嗎?  看阿仔吃的那股囂張樣.終於讓你試到舊城黑輪的魅力了吧..要乖點喔


因為全部一起點的.所以我不知道各別的單價多少錢.不過今天一頓只花150元
就打發我們的午餐了.還算蠻少的花費.左營的美食小吃實在多到不行.也都是
一些幾十年的長青老店.很多人都從小孩子吃到大.吃到老闆都換第二代或者
是第三代在經營.但是依然魅力無窮.尤其像知名的飩飩店我也是由小吃到大
但生意依然好的不得了.阿仔也跟著我家一一的嚐遍了不少左營的美食.下次
在帶他去吃好吃的海青王家燒餅好了.這個應該會很對他的胃口吧
不過吃完後才發現老媽他們帶我哥偷跑去吃後火車站的驛站..沒跟到.飲恨中


舊城傳統美食: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店仔頂路3號(左營舊邑城隍廟旁)
電話:07-588-4521
營業時間:早上10點-晚上10點

龔家楊桃湯: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217號
電話:07-5850152
營業時間:24小時都有營

所有相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