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聽聞左營萬年季的活動很久.今年特別要阿仔帶我去走走.所以在萬年季開
始的第二天.我們也趕著去湊熱鬧了.不過因為去萬年季之前阿仔才跟我去吃完
大埔鐵板燒.把肚子吃的很撐.所以到達萬年季現場後看到一堆攤販.根本提不起
一點興趣來.明明我就很喜歡吃小吃的.都嘛是阿仔吵著吃鐵板燒啦.害我逛的時
候完全失去了邊走遍逛邊吃的樂趣 

附近車多擁擠.在週圍繞了好久終於找到車位.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左營湧入的大
量的人潮車潮.附近的商家應該樂開懷吧~~

終於停好車.要走到對面的萬年季現場囉:


人超多的.附近整排的小吃攤販儼然是另一個籮筐會現場嘛.不過平常樂於邊走
邊吃的我.因為吃太飽.這次完全沒有買任何東西吃.反到覺得人潮擁擠的悶:


好多都是一家老小全都動員出來逛.人爆多的:


廟的前面也是一堆人:

阿仔後面的就是蓮池潭有名的龍虎塔.我看阿仔國小遠足後就再也沒來過了吧


今天天氣不錯.出奇的熱.比起前一陣子的冷.今天實在是很溫暖:


蓮池潭公園有名的龍虎塔:


萬年季逛完後我們後來跑去新堀江.我非常意外的幸運只用20元就夾到這隻
會噢噢叫的梅拉茲雞.超大一隻的.之前阿仔看我猜節目時看吳宗憲玩的超開心
每看必笑翻天.所以夾到這隻的時候超開心的.我們回到家每天無聊都會按一下
來玩.不過阿仔拿這隻雞時都一直檔著臉不想一起入鏡.......

晚餐來到瑞豐夜市.阿仔吵著今天要吃小火鍋.但是今天明明就一點都不冷阿   
根本是個十足的火鍋控嘛.我看你阿跟雅萍根本是在爭誰是火鍋控的NO.1嘛
我們每次來都是吃靠近瑞豐夜市入口的那家來客來迷你火鍋.不過才6點初頭
別的攤販還在準備當中.這裡幾乎已經坐滿滿的人了:

人真多.生意很好.晚來就沒位置坐了:


我們每次吃夜市小火鍋.阿仔都喜歡挑這種石頭火鍋.不論是瑞豐夜市.岡山夜市
還是莒光夜市都一樣.阿仔說這種石頭火鍋吃起來才有味道.像小時後我老爸也
超愛帶我們去吃這種石頭火鍋.以前最出名的不外乎是東東石頭火鍋.或許是這
種曾經紅遍大街小巷的石頭火鍋現在所剩無幾.取而代之的反倒是滿街的涮涮
鍋跟高人氣的麻辣鍋店家. 所以反而讓人想要回味童年記憶裡的石頭火鍋的好
味道吧:

喂~少年仔.你外套遮這樣..還是掩蓋不了你是火鍋控的事實喔


共有分豬肉.羊肉.牛肉三種迷你火鍋.一份130元.兩份240元.沒有附白飯.所以白
飯要10元.飲料免費.我們叫了一鍋羊肉.會先呈上來菜盤火鍋料跟肉片.由店家的
服務人員在鍋裡倒入一點油.後把洋蔥.青蔥.肉片一起丟入鍋中拌炒爆香.接著就
再倒入店家由茶壺呈裝熬煮的高湯.這樣就是石頭火鍋的開始程序囉:

先上來的肉片跟菜盤.不過肉片變少了也感覺像碎肉片.不過便宜就不可能要求
品質多高的肉片:


剛炒好加入滿滿高湯的火鍋熱氣十足.用小火慢慢煮.會那麼吸引人的另一原因
我想關鍵就在於拌炒時的爆香.因為將肉片一起用洋蔥.蒜末均勻拌炒過.所以香
氣飄逸.超香的.別有一番風味.湯頭也很好喝.


放了滿滿的火鍋料.一邊等待火鍋滾的同時.旁邊排隊等候吃火鍋的人潮逐漸
增多當中.幸好我們來的早阿


只叫一鍋的我們.花了130元吃的很飽:


來客來的火鍋湯頭算還OK.雖然漲過價.現在一份單價$130元.料也有縮水了.但是
還是阻擋不了愛吃火鍋的阿仔.不過因為瑞豐夜市繁榮興盛的情形.大家難免都覺
得店家攤販們的服務態度有越來越差的情形.尤其來客來火鍋在網路上大家都批
他們的態度很差.但是因為瑞豐夜市的高人氣還是讓不少店家.每到用餐時間之餘
都要排隊才吃得到.所以喜歡吃石頭火鍋的人也可以考慮到寧記麻辣鍋楠梓店對
面的莒光夜市吃小火鍋.或者岡山夜市的全家福小火鍋也都很好吃.店家態度也都
不差喔~~


來客來米你火鍋在其它夜市的時間表如下:
瑞豐夜市: 每週二.六.日
勞工公園夜市: 每週一
五甲海洋路:每週四
店面:高雄市前鎮區保泰路375號

所有照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133

arrow
arrow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