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很感謝-秀生活商家資訊網 再一次安排的試吃邀請
這次的試吃地點是位於台南的富吉牛肉麵火鍋,這次吃火鍋最開心的莫過於我家火鍋控囉
當天其時中午我們就到台南一路吃吃喝喝了,話說台南算不算牛的故鄉阿!
一路上經過真的超多賣牛肉湯、牛肉沙茶爐的店家,看的阿仔心癢癢的。

這是富吉牛肉的店門外觀處,老實說跟一般火鍋店的華麗外觀不一樣
就像一般的切仔攤或者是海產店一樣的LOCAL,有點跟我們想像不太一樣。



雖然門口有紅棒棒的招牌,但是不太顯眼,我們也找了一下才找到。



開放式廚房剛好位於店門口騎樓處。



一進到店內隨即映入眼簾的就是結帳櫃台處。



這是室內用餐空間,屬於比較窄長形的空間,共有四大桌的位置。



沒有特別的裝潢,不過很樸實。


 
牆上貼有大大的價目表。



旁邊有自助醬料區,老闆還貼心的推薦醬汁最佳搭配-辣蔥蒜醬+薑絲+白醋少許。



桌上還有一張老闆的故事背景跟店家的專題採訪報導
原來老闆以前是西餐背景轉型來開火鍋店的,而且還自創出全國唯一的松露鍋
後來老闆看我們好像對松露鍋感興趣般,熱情的說牛肉鍋吃完在招待我們吃松露鍋。



 牆面上貼著店家的推薦菜色,除了本次餐點提供的酸白菜原味鍋外
最讓阿仔感興趣的莫過於最右邊那張紅燒滷三寶了,看他多嘴饞就好。



這是店家的菜單,除了一般的麵飯類,還有熱炒小菜跟火鍋類
火鍋共分原味鍋、泡菜鍋、松露鍋、酸白菜鍋四種。



這是招牌生鮮牛肉麵,單價$120元一碗。
非常大心的老闆,看我們癡癡望著牛肉鍋等待另位格主阿亮到來前,大家都還不開動
專程煮來招待我們吃的,只能說是就感溫咧啦!

生鮮牛肉麵的湯頭喝起來有點像清燉的口感,湯裡加了不少薑絲
不過薑的味道太重,我不是很喜歡這個湯頭的口感
麵條是手工拉麵,雖然麵條夠軟Q,但可惜不夠勁道
至於生鮮牛肉不得不推了,光看那迷人的粉嫩色澤出現,就感覺肉質非常的優
吃到嘴裡每一口牛肉都相當鮮嫩可口且道地,真的很好吃。



 接著佛心來的老闆怕我們餓到了,又端出一碗泡菜牛肉麵上桌
泡菜牛肉麵,單價$100元一碗,是屬於紅燒中辣的湯頭。

這個整碗紅通通的色澤讓我跟安娜兩個不嗜辣的人,未吃先驚
不過小嘗一口後發現其實不到很辣的口感,所以我們就呈了大大的一碗麵來吃
泡菜牛肉麵的紅燒湯頭味道濃郁,泡菜的味道也很夠,整個喝起來雖帶點辣卻不油膩
比起剛剛的生鮮招牌的湯頭還令人回味無窮。



這是泡菜牛肉麵裡的牛肉塊,肉質很厚實,帶點筋的口感
不過剛剛吃到鮮嫩的牛肉片後,嘴都變叼了
這個牛肉反倒感覺比較乾澀些,沒那麼好入口。



直到阿亮來了後,我們就開鍋了,這個就是今天的主角-酸白菜鍋
裡頭放有大量的酸白菜熬煮,這是大份的鍋底,單價$200元,小份的$100元。

這大鍋酸白菜鍋還有兩盤上乘頂級牛肉終於要開動了。

富吉的酸白菜鍋,老闆特別強調不是配白肉,配的是頂級牛肉片
這樣兩大盤的肉片看起來好好味阿!



這個酸白菜鍋的湯底沒有很廉價湯頭的濃厚化學味,酸度也算OK
酸白菜的味道雖不錯,不過湯頭味道比較劉家淡一些,沒那麼的酸
我家阿仔不停的讚說比劉家的好喝,起碼當天鬼打牆的這據說了5次有吧!

狸貓迷之音:明明是自己吃不了酸還哇哇叫的!



不過重點就是一般酸菜鍋最常見的是配白肉,但老闆卻拿出頂級霜降牛肉片出來涮酸菜鍋
真是別出心裁耶!而且霜降牛肉片涮過後吃起來非常順口,配上微酸的湯底讓肉更不油膩


至於生鮮牛肉不得不推了,光看那迷人的粉嫩色澤出現,就感覺肉質非常的優
細緻的油花分佈更是讓我們瞪著兩盤肉口水猛流很久阿!



新鮮的牛肉片肉質夠嫩,稍微放在鍋裡涮幾下即可撈上來,這樣才能吃到肉片原始風味
你看看!你看看!這肉片完全不失真,吃到嘴裡每一口牛肉都相當鮮嫩可口,真的很好吃。



我們的醬料沒有照老闆的密招沾取食用,阿仔拿了平常慣用的豆瓣醬+醬油膏+薑絲
不過他們家的肉片夠新鮮,不任何醬料就夠味道啦!



聊天時阿亮說可以把生牛肉片放在碗邊,直接已滾燙的湯底淋上,如牛肉湯的作法般。



果然湯一淋下的霎那間,牛肉已經半生熟的粉嫩粉嫩的色澤,一口吃下有夠過癮。

阿仔迷之音:老闆,肉片再來三盤啦!
狸貓:你來亂場子的嗎?  保安拖走ing.....



招呼有到的老闆一看到我們酸白菜鍋見底,馬上端出赫赫有名的松露鍋上桌。


這聽說是全國唯一的松露鍋,據老闆說這可是一斤要價六萬八的松露製成的鍋底
好吧!就算這個松露鍋一上桌我就已聞到一股猶如濃厚補藥味道,我還是會跟他拼了!

但是我喝一口後,感覺口感真的很像十全大補湯的味道耶!
雖然味道不似中藥的濃郁,但真的是很難形容的"妙"阿
跟我同樣不喜歡中藥味的Yara都不排斥了,只能說我不會欣賞貴價貨吧( ̄□ ̄|||)



不過阿仔說其實仔細品嚐,松露的湯確實有慢慢回甘的美妙口感,他還蠻喜歡的。



把牛肉片放到松露鍋涮煮,肉片口感不變,還增添一股松露湯底的濃郁味道。



這盤是紅燒滷三寶,由牛筋、牛肚、牛腱肉三種組合而成,單價$100元,也是老闆招待的。



由老滷汁滷製而成的三寶,味道不偏不倚很適中,也不會有過鹹的味道
Q彈的牛筋讓我印象深刻,連不愛牛筋的我都覺得好吃
牛肚處理的口感也不賴,不會太硬,夠軟也滷的夠透
至於牛腱肉的口感我就不是很推,被前面的牛肉片養叼嘴了,覺得肉不夠嫩口較乾硬些。



這個是生鮮牛肉沙西米,強調選用肉質鮮嫩的部位,切成片片薄片擺盤。



看到這鮮紅迷人的生牛肉沒?連我這不敢吃生食的人吃過後都想站起來鼓掌了
肉質絕對鮮嫩掛保證啦,光看到那個生牛肉片都讓我也跟著蠢蠢欲動呢。



這是搭配生鮮牛肉的特製醬汁,由醬油、醋、洋蔥製成。



原本懼怕生食的我,沾了點醬料搭配,牛肉入口後那鮮美柔滑的口感真的好細緻好特別
味道完全不腥騷,口感也很上乘,猶如在舌尖的跳躍般享受
堪稱黯然消魂阿!直接品嚐道生鮮牛肉的最佳風貌。



接下來由阿亮為大家表演新鮮牛肉生吃法!犧牲演出請幫他鼓鼓掌吧!



這是老闆自己製作的手工酸甜泡菜,單價$20元一盤。
泡菜是我喜歡的外省口味,不會太酸也不辣,有點微酸中帶點清甜爽脆的口感
好吃的就像是在吃臭豆腐般的錯覺,我們紛紛的拿起菜單看是否有賣臭豆腐的品項(誤)



最後無敵熱新的老闆拿出親手自製烏梅汁來請我們喝
據說是菜單上沒有的非賣品,有緣貨熟客才喝的到喔!

喝起來略帶股中藥味,求證老闆後果然是用中藥熬煮製成的
雖然喝起來嘴巴不會有太過苦澀的味道,比一般的烏梅汁還夠味道
但是我本身不是很愛這類口感,反倒是在場的三位男子漢都愛的很
我想問阿亮...你也加入娘娘一族了嗎? ( ̄□ ̄|||)



富吉牛肉麵火鍋專門店名片。


這次吃到這餐真的很滿意也很開心,尤其老闆為人也夠風趣健談,更是讓我們印象深刻
雖然台南牛肉鍋店真的何其多,比豪華比氣派,這裡可能勾不上邊
但是這裡有的卻是牛肉新鮮原味的好味道,喜歡吃牛肉的人
來到這裡真的可以試看看他們家入口即化的牛肉鮮甜口感,保證不虛此行。


富吉牛肉麵火鍋專門店:
電話:06-263-8855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興路366之1號
營業時間:10:30~23:30
官網:
http://www.lifeshow.com.tw/S0000046680/about_store.html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