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四當天我們預計到台南走走,不過阿仔的目的是台南老字號小吃城"沙卡里巴"
裡頭的赤坎鱔魚麵,雖然很久之前我們就去吃過了,不過上回在食尚玩家看到介紹
後,阿仔就念念不忘起鱔魚麵的滋味,決定找時間殺過去吃,誰叫他是食尚玩家的
忠實粉絲之一呢~~~

「沙卡里巴」位於台南中正路跟友愛路、海安路的中間,是台南算出名的小吃城,除了有
最著名的鱔魚麵、棺材板和鼎邊銼外,另還有許多獨特風味的料理,是個老字號的店家
聽說「沙卡里巴」原文是日語"綜合商場"的意思,不過從國民政府接收後,沙卡里巴正
式改名為康樂市場喔!

阿仔在天下第一板店面前合照:



位於小巷弄內的號稱天下第一板的赤坎棺材板,一點也不因為地處巷弄內而生意不好,
反倒是饕客源源不斷的湧入這家小店,就連店面入口處上方的扛棒招牌都有各家電視美食
台相關的採訪報導掛保證,可見這老店的金字招牌依然是穩坐台南美食小吃龍頭之一阿!




攤子前方還有現擺一些活海產讓客人可以現點現炒,有點像是海產店的作法,不過價錢可
能需要問一下喔,因為海鮮很多都是時價吧!


店門口處特地寫上康樂市場180號,隔壁是廚房跟用餐空間,除了阿仔推門進去的用餐區外,
旁邊又另外新增店面位置,因為生意好時,店家一二樓的座位根本不敷使用,所以新增的座
位區可以容納更多前來用餐的客人,可見他們生意有多好。


店面上方有很清楚的價目表,除了最知名的棺材板還有販賣鱔魚意麵、花枝意麵、咖哩飯、
蛋包飯、豆腐羹等等,單價不算高,平均單價是50~60元左右,除非是吃熱炒或海產價格會
高一些,不然我覺得在這裡200元就可以吃超飽的。


除了門口排滿的人潮外,店內一樓也是座無虛席,沒一個空桌,所以我們直接到2樓找尋座位。


一上到2樓看到的景象也是滿滿的客人,幸好剛好有桌客人用餐完畢,我們才得已有座位坐。



2樓牆面上也是貼滿了各家報章雜誌來採訪報導的相關介紹~~


店內人員請我們自己點餐後寫上桌號,再把點餐單交給他們即可,店家自動會把餐點送上,我
們共點了一個正老牌棺材板,單價$50元,生炒鱔魚麵,單價$60元,活魷魚小份,單價$50元。


   
這裡的鱔魚麵有特別分乾炒的和勾芡的,我們點勾芡的麵,老實說我不敢吃鱔魚所以我只
能品嚐意麵的口感,這裡的意麵很有彈性上頭覆蓋著濃稠酸甜的醬汁,吃起來甜中帶酸的
口感真的很好吃,意麵吸收了風味獨特的醬汁,整個層次豐富到極點大火快炒過的鱔魚麵
真的很香很好吃,雖然我不吃鱔魚,不過阿仔說鱔魚不會腥,又脆的好吃,唯一的缺點就
是份量很少耶,一小盤的麵咻一下就吃光了。



鱔魚意麵近照:



特寫的鱔魚很脆的感覺:


接著上場的是我非常強力推薦的赤坎豆腐羹,別小看這碗看似簡單的豆腐羹呢原本我也
不知道阿仔幹嘛點這個,不過喝第一口後我就真的愛上這個味道了,只能說超級的好喝阿
 我本來以為只有豆腐,其實不然,裡面的料可是豐富的很不僅有花枝、豆腐、魚板、豬肝
、肉絲等,料多味美,豆腐羹口感帶點酸酸的醋味又喝的到甜甜順滑感,不僅不膩,在偏
熱的天氣裡喝起來也很順口,尤其是吃這個配棺材板剛好可以化解油炸食材的棺材板所帶來
的乾澀口感,一整個好吃到極點,來這一定要點一碗來喝看看喔!


看到沒....隨便湯匙一舀滿滿的都是料,50元一碗一整個值得推薦:


看阿仔一口鱔魚一口豆腐羹的豬肝,說有多得意就有多得意啦


活魷魚小份就很大一盤,一樣是50元比我們在其他地方吃的量都多一點,新鮮又脆的魷魚單吃
就不賴了,沾上圖中的沾醬和著吃更是一絕阿 沾醬的口感味道好吃到讓我很難言喻耶!吃
起來好像有味增醬+薑末+香油+香菜,還有不知名的特殊調味的味道,鹹鹹甜甜的口感讓人越
吃越刷嘴,好像所有的食物沾上這個頓時都變超美味一樣,也很開胃好吃。


這道知名的台南小吃棺材板,建議先從上頭的「棺蓋」開始吃起喔,因為經過高溫酥炸,所以
上面這層如脆餅般的土司,整個吃起來酥脆到不行再配上內餡有如玉米濃湯的部份,濃郁滑順
的奶油味道,口感共同激盪出另一種類的協調感啦,保證吃了令人難以忘懷這種特殊滋味,不
過因為棺材板是現點現炸的,所以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不然放冷了吃很容易覺得油膩,這樣
就不好吃了,切記喔!



赤坎棺材板的名片上有詳細地圖,不用擔心找不到路喔!


赤坎棺材板的名片正反面:


這次重新回味赤坎棺材板的餐點真是一整個讓我懷疑我以前的味覺是否未開竅,點了三樣
餐點每樣都好吃到爆,價格還親民的很,尤其是那豆腐羹的美妙好滋味,也是讓我現在想
起來還會吞口水的喔!老店果然不是蓋的,非常推薦若有來台南一定要來試試這間老店,
絕對不會讓你後悔的。


餐廳名稱:赤坎棺材板
地址:台南市友愛街康樂市場113號
電話: (06)-224-0014
營業時間:AM10:00~PM8:00

所有相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