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二八當天我休假,阿仔說要再去台南繞繞,因為實在對豆腐羹念念不忘,所以我們今天
中午一樣直奔台南的沙卡里巴吃老牌鱔魚麵,吃飽後的我們照例在附近商圈逛逛,逛到友
愛街時被阿仔看到一直非常想吃的游爸爸蕃薯椪,來過多次每次不是剛吃飽吃不下,不然
就是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
不過剛吃完午餐的我不太餓所以不以為意,沒想到原來阿仔這
隻餓死鬼,剛吃完中餐後還吵著要吃
所以就停下來買囉,讓他一償宿願吧!

這台餐車叫-游爸爸蕃薯椪,聽說很多美食節目都有來採訪過,餐車上頭寫著創始於民國62
年,據說游爸爸蕃薯椪餐車是陪著許多台南人走過童年的回憶之一,現在依然是由第二代
接手延續傳承著古早味蕃薯椪、白糖粿



餐車的左邊是一個油炸鍋,旁邊的透明櫥櫃裡放了一堆炸得金黃飽滿的蕃薯椪白糖粿、
奶酥包等各式小點心
,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了,看阿仔在攤子前仔細端詳許久,看他一定
超想全部買下來吃的。


因為我不餓,所以阿仔只買了一個白糖粿跟一個沙拉包。

櫃子裡的沙拉包跟蕃薯椪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喔 餐車旁邊還貼有美食介紹的相關剪報,
有說明游爸爸出名的沙拉包,因獨特秘方,所以口感是不油不膩,且另外有其他口味選擇。



這裡販賣的各式油炸小點心有蕃薯椪、白糖粿、芋頭餅、沙拉包、玉米沙拉、燻雞堡、奶
酥包、甜甜圈等,單價從15元~25元不等,非常的便宜,今天買的時候剛好攤子也剛出來,
所以還沒什麼人潮排隊


沙拉包,單價$20元一個,雖然份量小小的,但是很便宜,因為阿仔超愛吃這個,所以我每
次看到有賣的攤子都會買給他吃,每次買都是小小一個就35元,都有被搶的感覺,游爸爸的
價錢公道許多,內餡其實很簡單不繁雜,就只是一片片的香腸跟小黃瓜片,擺放成放射狀的
沙拉包看起來很可口,其實感覺有點類似營養三明治。


外層是麵糰裹粉後下鍋油炸,然後對切,裡面加了美奶滋再加上小黃瓜片跟香腸切片,炸的
金黃色澤看起來誘人,咬一口,都能感受到剛炸好的滾燙滋味夾雜著微甜的美乃滋醬整個很
協調,食材簡單,口感卻很有層次的滋味。


看阿仔終於買到了,笑容多可鞠阿


白糖粿,單價是三個$20元,白嫩嫩的外皮放在紙袋裡,剛炸好的白糖粿發白的雪亮,粿身
是裹著糖粉,吃到嘴裡熱呼呼的,口感雖然是既酥軟又帶點Q度,但滋味過微甜膩,跟甜甜
圈一樣,油炸的太甜膩的東西我不是很愛吃,所以我只吃一兩口就全都給阿仔吃了。

白糖粿近拍來一張:


好吧!我自己承認,背景在小區裡,因為我在購買保養品,非常賽甲的阿仔顧不得在門市裏
拼命的吃,叫他出去店外吃,還替自己找藉口說趁熱吃咧,結果就掉下去地上了,各位觀眾
朋友阿,害我心裡不停的OS:人不是我殺的阿

首吃游爸爸蕃薯椪後,果然覺得不愧是南部口味,所以偏甜,不過其實東西口感並不差,
尤其是人氣王的沙拉包確實不賴,若是偶而想吃吃油炸的小點心的話,平價又好口碑的
游爸爸蕃薯椪確實是下午茶點心的另一種選擇喔!

吃完游爸爸後我們驅車離開,阿仔專程要帶我去買食尚玩家介紹的雙全紅茶,因為我很愛
喝古早味紅茶,所以節目介紹後我超想喝看看的,不過雙全紅茶隱藏在巷子裡面 ,只能靠
巷口的招牌才找的到喔!  


雙全紅茶成立於民國38年,至今已有將近60年的歷史,因為強調自己與現在多如繁星的搖搖
泡沫紅茶不同,特別強調泡茶的技術,所以口味道地又獨特,且整間店就只賣紅茶,非常的
特別,就算只販賣一項商品而已,生意亦很好,而且大部分的客人都是一大瓶一大瓶的買。


這裡內用價錢是$15元,外帶$16元,外帶還特別註明有美美的杯子帶著走,不過因為我
們還要去別的地方所以選擇外帶,其實若是不趕時間的話,可以選擇在店裡喝,一來環保
二來內用是用傳統玻璃杯裝呈,較有古早味,容量看起來也比外帶的多耶!


外帶的雙全紅茶,單價一杯$16元,其實很小杯,算貴了,不過愛喝古早滋味紅茶的我還
是願意一試,外帶紙杯是整個要眼的紅色包裝,上頭特別標明60年的歷史喔!


買了之後買上在車上飲用:


雙全的紅茶喝起來有股很香濃的紅茶味,喝起來不會太甜,但是茶的苦澀味比較重一點,
可以喝的出來有古早味的感覺,我喜歡喝這種帶有一點點苦澀味道的紅茶,跟一般坊間搖
搖店的麥香紅茶就是有所不同的感受,不過雙全的紅茶我喝起來是不難喝,紅茶的苦澀度
還可以接受,但是我覺得也沒有特別好喝到讓我會回味這個味道耶,我倒覺得右昌元帥廟
綠豆湯的紅茶還比較甘醇,一點也不輸雙全的紅茶耶!


游爸爸蕃薯椪:
地址:台南市友愛街與國華路口上
所有相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163

雙全紅茶: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
電話:(06)228-3431
營業時間:上午10點到晚上10點(周日休息)
官網:
http://www.twinall.com.tw


所有相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