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的第一天原本最近忙碌不堪的我,打從心裡是想要睡到自然醒在家休息的
偏偏我家阿仔老爺吵著說元旦就是要出門走走才行,逼不得已下我只好離開溫暖被窩
梳洗打扮後,阿仔驅車來到台南,不知道吃什麼好的我們漫步在友愛街上尋覓著。


後來阿仔想到要吃上次看到的小卷米粉,我們就快步走到國華街上
小卷米粉位在菜市裡面,店家賣的東西十分簡單,只有賣小卷米粉跟小卷湯兩種
單價都是$60元,這家店面看似毫不起眼,就如同尋常路邊小吃店一般
中午時段有不少熟客絡繹而來,生意好到不行。


直接跟店家點餐即可,不過記得要先付帳喔。


一進來就看到攤子旁有兩個大鍋子,一鍋放著已燙熟切塊的小卷們
店家還以冰塊冰鎮著小卷只為維持那彈牙的嫩口感
另一鍋則是滿滿的米粉湯,只要有客人上門用餐點餐
只見店家人員無不手腳靈活的舀起小卷,接著迅速的在米粉湯鍋一舀
熱騰騰的小卷米粉就馬上能端上來了。

第一次來吃,我們只點了兩碗小卷米粉來嚐鮮試試味道。


這裡就是料理小卷米粉的地方。


生意真的無敵好,全部的座位都坐滿了。


其實小卷米粉剛上桌時我以為阿仔點錯了,想說怎麼是米苔目,不是米粉呢?
後來阿仔說這是粗米粉,粗米粉是店家以糯米製成,可以吸附更多的美味湯汁
能把小卷湯頭的鮮甜美味一併吸收進去,融合了米香跟海鮮的甜味
不過粗米粉口感彈性雖比較佳,但是感覺吃起來就是比米苔目稍硬些
但粗米粉久煮不爛的特點確實比細米粉更合適些。


很快就上桌的小卷米粉看起來就料多實在,粗米粉上滿滿滿的小卷塊感覺就要溢出碗外
湯頭乍看清澈如水的清淡,但喝起來卻很濃郁,應該是用小卷熬出來的。
尤其喝第一口,就能感受到用新鮮小卷熬煮帶出來的一股鮮甜味道
不僅是甘甜清爽的口感,滿滿的鮮味十足,保證不是人工味精那種死鹹可以比擬的
鮮美的多層次口感非常顯明,如果怕味道不夠重的,可以再自行加些鹽來調和即可。


這裡的小卷注意一看都是已去除砂囊切段呈上,每一碗的小卷份量都是驚人的多
煮過的小卷吃起來都特別的頗富脆度,因為店家可是有特別冰鎮來保持小卷的脆度喔
小卷吃起來夠緊實夠有彈性,還非常具有Q中帶勁的口感
每一口吃到的都是鮮味,毫無絲毫的腥騷味。

把小卷沾點醬料一起吃,不僅風味絕佳的好吃,更提昇了口感的味道。

至於我為什會知道,因為我剛坐下來來吃的時候,怎麼覺得一直有股腥味很重
原來我們的位置後方剛好是店家在處理小卷的工作點,所以難免會聞到些腥味
所以也就剛好我就所幸看店家全程處理小卷的經過囉!

這裡的小卷米粉的小卷新鮮真的看的見,就算只是攤子生意
都大把客人在吃,就算在大熱天裡經過,還是都看的到不少客人吃的是揮汗如雨還是要吃
從開始坐下到我們吃完離開,小卷米粉的生意都非常的好
只要一有人吃完起身離開,馬上就有人跟著坐下來用餐,更遑論還有一堆人等著外帶的
小卷米粉果然算是台南一道獨創性有特色有風味小吃之一阿




國華街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5號
營業時間:
AM:11:30-PM:19:00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