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實在忙碌到不行,尤其下班後也幾乎都馬不停歇的處理手頭事務
那天跟老公忙到很晚時,已經飢腸轆轆的老公看來快要耐不住肚子餓的煩躁感了
趕緊在附近找了家店好餵飽他,才能繼續未處理完的事情
剛好我眼角瞄到浙江俞記裕誠店,一直知道他開分店很久了,這次洽好有機會來吃
趕緊示意老公停車,我們的晚餐地點就是浙江俞記。

浙江俞記水餃我初次品嚐時,是雅萍到華夏店買回來給我吃的
第一次吃過後就愛上了那皮薄的好滋味,從此就超愛他家的水餃
遽聞老闆是真的到浙江嘉興跟知名的湯包店學習,所以因此取名『浙江俞記』

黃色的大大招牌,非常顯眼好找。


騎樓是開放式廚房,上方有清楚的價目表。



室內用餐空間不太大,約有八個座位,正前方有餐具區跟自助醬料取用區
右前方的冷藏櫃內有小菜供應,一樣可自行拿取。



桌上都有點餐單,餐點類別大約有蒸籠類、水餃類、湯品類跟生鮮水餃
單價平均從$25元-$80元不等,非常的平價
不過這次我們沒點水餃,點了一籠燒賣跟一籠小籠包。



這是小碗的玉米濃湯,單價$25元
玉米濃湯的口感很濃郁,除了放有玉米粒跟紅蘿蔔外,還放有馬鈴薯塊
所以喝起來更顯得湯香濃可口的溫潤。



阿仔拿了一盤小菜拼盤,本來要直接吃,店家說要幫我們加熱
所以小菜吃起來特別有味道,起碼天冷時吃起來不是冷冰冰的小菜
我覺得味道比較清淡,所以後來加了醬油膏後,味道比較剛好
不過整體來說滷料得口感都不錯,尤其切片的雞胗,口感超Q彈有勁的。



燒賣,一籠八顆,單價$50元
熱騰騰燒賣端上桌,看起來賣相不差,燒賣大小也適中
隨風飄散著濃郁的豬肉香氣,真是引人食慾大開阿。



俞記的燒賣看起來都蒸的又挺又結實的,沒有常見的散開或黏住的情形
跟小籠包一樣皮都蠻薄透的,所以微微咬一口,肉油汁就會滲開來
內餡雖然香醇適口,但比起水餃跟小籠包的口感有略遜一籌的感覺。



小籠湯包一籠八顆,單價$60元,每顆份量雖不大,但看起來很飽滿
小籠湯包的外皮不同於一般小籠湯包的厚實外皮,而是比較薄透的。



他們的小籠包從餅皮的捏製到內餡的調料製作,都是手工現做的
光看那呈現半透明的湯包,就可知道這裡面一定有著香氣十足的熱騰騰湯汁。



趕快夾起一顆咬一口,果然不出我所料,馬上爆出熱騰騰的湯汁
湯汁順著流到湯匙上,滿滿的不誇張阿!
豬肉、蔥混合的內餡餡料很紮實飽滿,一吃就知道這食材新鮮阿
不僅外層皮薄軟嫩多汁,且不失Q勁,湯汁在嘴裡流竄,很過癮又不油膩
內餡也很鮮美的,果然是色香味俱全的代表。



浙江俞記的名片:


其實整條裕誠路上滿滿的美食料理小吃充斥,選擇性很多
但當我知道裕誠店開時,就想說果然東西好吃足以來這戰區開分店阿
尤其浙江俞記的水餃跟小籠湯包滋味真的很迷人,尤其老闆都是親自新鮮現做的
所以雖然要久候一下下,我還是覺得值得啦。




浙江俞記-裕誠店:
電話:07-558-8616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183號
營業時間:
AM:10:00~PM:22:00

浙江俞記-華夏店:
電話:07-341-0232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1172號(中華電信旁)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