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阿仔大魔王的生日到來前,我就跟阿仔說要請他吃飯,可任選王品旗下的餐廳
這傢伙左思右想,最後終於了原燒當作他的生日大餐,雖然他還想吃陶阪屋跟聚
不過哩嘛幫幫忙,可不要把農曆生日都算進來呢,我的荷包快空了。 ╮(﹋﹏﹌)╭

阿仔生日當天一下班,我們即刻奔來原燒,這亮綠色又顯眼的招牌跟我們揮著手迎接阿!



一入門就是櫃台處。




一入店門後告知訂位大名後,我們隨即被帶上二樓用餐區
這裡的用餐空間整體來說不只窗明肌淨,用餐空間感非常舒適,連整個氛圍都不錯 
裝潢的大方雅致,感覺像偏向日式的幽靜禪風,就連空氣中都沒一般燒肉店的油膩怪味傳出。






服務員很快遞上MENU, 點餐除了套餐還有單點方式,沒有低消限制
套餐方式包含烤物+沙拉+湯物+生菜+冰沙+石鍋類+甜點+飲料,一人$598元+10%服務費
雖然單價比較高, 但其實比較划算, 所以我們分別點了原燒海鮮拼盤跟原燒牛肉拼盤。




餐具跟夾子都早已擺放整齊。



阿仔點的水果優格沙拉,裡面有西瓜、芭樂、蘋果、哈密瓜、鳳梨
優格醬偏甜吃起來很清爽,還有就是水果幾乎都很鮮甜
沒有吃到酸的口感,可見食材挑選的很用心。




這是我點的沙拉-牛番茄沙拉,看起來是否很特別,尤其蕃茄色澤紅艷欲滴的模樣真可口
本來我擔心吃來會太酸,不過因為蕃茄的酸味搭上洋蔥絲的絕妙口感
並不會有想像中的嗆辣感,跟底下酸甜的和風醬汁一起入口真的超好吃,料理的真讓我驚豔
真要說缺點就是蕃茄沒切得很開,只靠雙筷子食用很不方便,只好在送回廚房請他們切深一點。





我點的百合豚骨湯,喝起來的味道因為帶有百合的味道蘊藏其中
看似清淡,但喝起來卻有股中藥味道的氣味,我挺不喜歡的
雖然湯裡放不少軟排骨肉,可惜湯品的味道讓我卻步。




湯品阿仔點了元氣牛犇湯-念ㄅㄣ 讀音同奔
湯裡面切成薄片狀的牛肉超嫩口,不過湯的味道有大量的牛蒡味道我也不是很喜歡。



湯喝一半時,服務員就送上炭火跟醬料上桌。



醬料是檸檬、味增、醬油三種,我自己比較喜歡最旁邊的檸檬醬汁
肉片沾了檸檬最提味也最解油膩,至於醬油跟味增我覺得偏鹹反倒會搶了肉片的風采。



旁邊還有兩罐天然海鹽o跟唐辛子香料,一樣也能拿來佐味
不過我覺得比起檸檬醬汁,海鹽我更喜歡拿來沾肉片吃,大幅提升肉片原始的味道。



這就是原燒牛肉拼盤,共有霜降無骨小排、 特選上背肉、 優質牛五花、板腱四種。



其實肉盤的份量嚴格來說有點少,應該是他們菜單圖片一半的量而已
對於食肉族的人來說,想要吃肉吃到痛快可能會有點失望。



這是原燒海鮮拼盤,內有明蝦、薄鹽鯖魚、鮭魚下巴、上選帆立貝、上選干貝排、天鵝貝。



海鮮盤看起真澎湃阿,尤其貝類真的是我的最愛阿,每個都看來又大又新鮮的模樣。



這盤牛五花,是用刷花旗卡送的,真的很超值,光看牛五花的色澤果然很肥嫩阿。




服務員突然上前拿了耳溫槍(誤),應該是拿了測試炭火溫度的儀器
現場測量爐火溫度是否足夠,服務員解釋原燒烤物最少溫度需要200度以上較適合。

牛肉拼盤跟海鮮拼盤一上桌後,服務員馬上上前介紹並試烤一次三八烤法的示範
所謂的三八烤法,就是在爐火的高溫炭烤之下,肉汁溢滿八分時,記得在心裡默數八秒
這時的八分熟就是最佳品嚐的好時刻。



小姐幫我們示範烤的上背肉,果然三八烤法真不是說假的
看看那烤好的肉,粉嫩嫩的八分熟度上頭還閃著些微亮亮的油光,我的口水都要滴下來了阿
吃起來肉質超富嚼勁,整個就是嫩中帶勁的口感,很好吃,肉的品質很不賴。



看著爐子上得肉片在烤盤上噗喫蚩噗蚩的作響,飄出的香味真是萬分期待。



這是板腱肉,帶點油脂的香氣但是肉質比較紮實,直接灑一點點海鹽吃能凸顯原始的鮮甜度。



為了怕烤肉吃多很油膩,這裡也有提供萵苣生菜方便包著肉吃
雖然萵苣很新鮮清脆,包著肉片可解除油膩感,不過我們兩個還是喜歡單吃肉片的快感。



這牛五花肉真不是普通的長,快跟鄉民的30公分有的拼了。XDDDDDD



牛五花的油脂超多,連烤爐都發爐了,這難道是鬼門關送給阿仔的陰謀(誤)。



其實我最愛牛五花的口感,切成長薄片狀,油脂的香氣最濃厚,
牛花分佈的最廣泛且均勻,吃起來就是爽爽爽啦。




石鍋類的部份我們分別挑了石鍋拌飯跟石鍋鮮蔬,服務員會來桌邊服務
也會先詢問我們拌飯喜歡適中還是跟多一點鍋巴的,想當然我一定選擇多一點鍋巴的阿
石鍋拌飯雖然不是很辣,但味道很夠很好吃,尤其是略帶焦香氣味乾硬的鍋巴的,實在很美味。




石鍋鮮蔬是絲瓜鮮蔬湯,老實說這到湯品以前阿母煮的時候我就不愛喝,因為薑絲的味道都頗重
不過這裡的卻特別讓我喝一口後停不住的整碗喝光阿,因為實在是太鮮甜了阿
靠絲瓜熬出來的自然鮮甜味道跟蛤蜊的香氣壓過薑絲味道,不需要多餘調味就能那麼好喝不簡單。



桑葚冰沙,帶點略酸的口感應該很適合解膩的作用
阿仔的檸檬冰沙我淺嚐一口覺得味道更酸,直接放棄繼續偷襲。



這個放在容器裏的是帆立貝,烤了些許時間,我整個一口幹就幹掉它
除了鮮還是鮮,感覺嘴裡都充滿了新鮮的Q彈滋味。



這個是天鵝貝,吃起來比較Q也比較脆的口感,吃來一樣很新鮮。



這圓圓大大一片的是馬鈴薯(誤),其實他是干貝排啦,不過吃起來沒什麼味道,比較普通。



接著來都是海鮮的天下了!!!



阿仔小常識:這是海蝦,不是三小明蝦也不是草蝦,不要像靠腰傻傻分不清楚,乾,老郎會分辨的啦!




蝦子肉質很紮實,薄鹽鯖魚的腥味比較重一些,所以默默的又推給阿仔吃了。



鮭魚下巴很大一塊,炭香融合鮭魚的鮮香,烤的適當的話,魚肉更是不用說的好吃。



等到服務員把烤爐蓋上後,看到鐵蓋上寫著"原味才突顯好味道"
真的是一針見血阿,我很討厭肉品醃漬的味道或沾醬的味道凸顯過肉的風采。



我的甜點選的是原燒冰淇淋,一看就覺得沒選錯,起碼不像湯圓讓我傷心
香草冰淇淋底下是由義大利麵條炸過後當成裝飾物搭配,還搞剛的用了糖粉篩出了"原燒"二字
冰淇淋上頭灑上了麵茶粉,吃起來味道更香濃,我還蠻喜歡的。




阿仔的甜點選了桂花紅豆湯,看起來很不錯耶
不過我的重點是上面那串可愛的炸小湯圓,誰叫我不愛喝紅豆湯
開心的拿了湯圓吃,結果上面的湯圓咬第一口就很冏,不僅硬還有股腥臊味,這不是湯圓阿(翻滾ing)
勉強喝了底下的紅豆湯,口感不會太甜膩,而且有股淡淡的桂花清香撲鼻,勉強算合格啦!




飲料我跟阿仔分別選了奶霜紅茶跟水果冰茶,飲料的表現我覺得都還可以
奶蓋紅茶喝起來雖然還是輸給貢茶的口感,但其實對我來說不會喝到很澀的茶就很萬幸了。



因為一開始有特別跟店家告知有壽星,原燒的慶生還有多送甜點的冰淇淋
跟著上桌的就是招待的壽星甜點冰淇淋,還蠻精緻的耶
糖粉上還弄出Happy Birthday的字樣,真的有仔細耶,雖然吃起來口感一般而已。



看看我家的壞脾氣大魔王阿仔多開心阿,雖然帶著頂蠢帽又穿著星期內褲太北七了XDDDD
不過又老一歲了,不要老是思鄉情切吵著要吃揮戈啦,我會想揍扁你,哈哈。



慶生服務還包括服務員到桌邊唱生日歌並幫大家拍照,而且當場洗出照片贈送給壽星喔,真大心。




用完餐後,服務員貼心的送上薄荷糖跟下次用餐的優惠卷。



結帳時摨出會員生日兌換禮卷換了組別緻的餐具組回家。



這次幫阿仔慶生選擇原燒真的是對的決定,這一餐讓我們兩個都很滿意
從前菜開始沙拉到主餐甜點等各式餐點上桌後,都讓我們感受到是很用心的準備食材
再者餐廳的服務跟員工的細心,都讓人覺得一家好的餐廳教育訓練完善是多重要
果然承襲了王品一貫精緻而又貼心的感受,難怪會有那麼多人推崇王品旗下的餐廳
雖然原燒價位比一般燒烤店的價格高一些,不過我卻覺得還蠻值得的。



原燒-自由店:
電話:07-558-8338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309號
營業時間:
官網:
www.yuanshao.com.tw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