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兩個星期雅萍老早就預約了我們下班去吃辣匠明誠店.沒辦法.前鎮子都在吃火鍋
所以有跟她說要提早說.因為我不想一天到晚吃火鍋啦.終於讓她盼到了吃辣匠那天
我順便約了之前在我們公司當工讀的聖凱一起去吃.他退伍一陣子了.我們一直說大
家要一起出來吃頓飯都沒時間.剛好他有空所以大家約一約就直接殺到辣匠去囉

辣匠明誠店門口剛好位於路口轉角處.是一個還不錯的地點.人車川流不息.不過停車
位可就不好找了.建議騎車過來.辣匠隔壁有免費停放機車的地方.不用擔心停在人行
道上被違規拖吊照相.我們在停車時.店家人員指引我們把車停在裡面.很貼心的舉動


辣匠前方障櫃台處:


座位非常多.其實裝潢風格跟我在岡山店看得差不多.不過同樣的是座位擺得
動線挺擁擠的.所以很吵雜:


牆上掛有大幅的壁畫往內崁入裝飾著.帶有濃濃的古味氣息:


室內用餐空間比岡山店大很多.旁邊過來這裡也是用餐空間:


另有擺放冷飲自助區可提供飲料無限暢飲.冷飲提供兩種選擇.當天有柳橙汁
跟紅茶兩種.冷飲都SOSO而已:


冷飲區旁邊就是擺放醬料區.一樣是自助取用的方式.牆上方有店家特別貼的
"珍惜食材.請適量取用"的字眼.不過這是善意.避免過度浪費取用:


店裡的消費共分成兩種方式.可以單點食材就像是一般麻辣鴛鴦鍋的吃法.另外也
像吃臭臭鍋的方式就小鍋一人一鍋.辣匠的鴛鴦鍋底是$130元.雖不貴.但上次我們
在岡山店吃.鴛鴦鍋底才120元.是漲價了嗎  怎麼價差10元呢.一樣的.要吃其他
的食材就需另外單點.口味一樣有分大辣.中辣.小辣.微辣四種:


我們另外加點了梅花牛肉片.手工燕餃蛋餃.特製花枝漿.香菇貢丸跟麻糬燒.
高麗菜.金針菇.鴨腸跟脆腸.還有上次沒吃到的麻辣豆腐.那個麻糬燒煮滾後
沾上特製花生粉也好好吃喔.有的火鍋店有麻糬燒但沒提供花生粉沾用.整個
吃起來就遜色不少:


麻辣豆腐單價$30元.一盤大約有6塊豆腐.這個好好吃喔.放在麻辣鍋底加熱翻
滾後.整個麻辣湯汁滲進豆腐裡.整個麻辣辣的滋味加上豆腐軟嫩的口感很讚:

加點滿桌的料:




先前在岡山店吃的時候有介紹過他家的鍋底了.鴛鴦鍋鍋底一樣是以麻辣湯底
和養身龍骨湯底為主.麻辣鍋底有少許的鴨血及豆腐龍骨鍋也就是一般的白鍋.
鍋底除了高麗菜.凍豆腐.玉米.丸子等.白鍋鍋底料挺多的.上次讓我回味無窮的
白色濃郁龍骨鍋底.這次在明誠店吃遜色不少耶.上次喝起來超香醇濃郁的龍骨
湯.怎湯頭變得比較鹹.原本甘甜又好喝的湯頭怎麼退步了.跟上次印像差好多喔

不過明誠店的麻辣鍋湯底.喝起來味道都差不多.幸好麻辣鴨血還是很好吃.燙嘴
又嫩.同樣一咬開.鴨血都吸滿了麻辣湯汁.龍骨鍋就讓我覺得岡山店好吃多了:


吃完辣匠後.我們本來在門口互相照完相道別時.忘了誰提議說要去吃品元的冰
品元那麼有名.二話不說.沒吃過品元的聖凱馬上被我們拉去吃了


品元糖口的門口.今天到達時意外的算蠻冷清的.以前大排長龍的畫面今天竟
然看不到.可能是天氣冷的關係吧.所以吃冰的人變少了:


一樣是排隊等候挖料再去稱重.聖凱沒吃過所以覺得很特別:


我喜歡品元的另一個原因就是要吃什麼自己加.不用擔心吃到不愛吃的料.因為
我個人不喜歡歡豆類.所以舉凡紅豆綠豆花生芋頭這些我都不會加.只熱愛吃像
粉圓.湯圓.芋圓.粉條或蒟蒻.就是那種軟QQ的食材我都很愛啦.而品元這裡這種
食材的選擇性還頗多的:


平常夏天一位難求的品元.今天竟然空位不少ㄌ:


品元的店內兩側的牆除了貼滿報紙相關報導還充滿了一堆塗鴉.跟西子灣的
海之冰一樣.大家都喜歡在牆上留下紀念:


只有我點牛奶雪花冰.其他人都點八寶冰.我的雪花冰上都是我愛吃的圓仔類
食品.配上品元超級無敵好吃的香甜濃郁的牛奶雪花冰真是好吃又滿足.尤其
他們的雪花冰真的有綿密到入口即化的口感.牛奶的味道又香醇.不過太大碗
了.我最後還是吃不完.重點是吃完後整個人冷吱吱.騎車一路抖回去

大家都各叫一碗冰吃:


我們原本都很擔心聖凱吃不飽回家又偷吃香雞排.因為當天吃辣匠時沒點非常多
不過後來大家都來品元各吃一碗冰後.我看都撐到不行了.我個人就因為這樣亂吃
冷熱不忌口.結果當天回去胃又痛到受不了.就算吃了藥也是胃脹氣到隔天.很不舒
服呢.阿仔說這就是偷跑去吃火鍋沒約他的小懲罰.臭阿仔竟然還落井下石咧.給我
記著啦 

辣匠明誠店:
電話:07-558-8658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386號(富國路口)

所有相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