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小寶因不知名的原因要大肆宴客北七幫,地點選在麗尊的麗園港飲
時間橋了老半天,大伙終於決定好,剛好是我生日的前一天,還真巧阿
是說麗園港飲聽不少人讚賞過,卻始終沒機會一探究竟
剛好有此機會,真是多謝小寶的慷慨阿!



麗園港飲的室內用餐空間,真的看的出有著悠久歷史的痕跡,但也稱得上雅緻
我們整群人吵個不停,想當然爾小寶選到角落的大圓桌似乎比較不會吵到其他客人用餐。

因為搭了北七軒的順風車殺來,到達麗園時大家都已就座,也開始上菜了
趕緊坐下來開始很忙碌的邊拍邊吃,尤其一股腦兒的狂上菜真是手忙腳亂。



這次豪氣的小寶居然大方到不論經理過來推薦了什麼菜色

一律通通都上!!!

 
不過寶哥還是有偷偷交代大伙菜單第一頁千萬不要點
畢竟每道菜都破千的,麗園應該不缺洗碗工才對╮(﹋﹏﹌)╭




除了菜單外,這裡也是有著港飲傳統的特色-推車服務
除了小菜冷盤推車外也有蒸籠推車,我比較喜歡這種有推車的港飲,感覺才正統咩。



蝦仁腸粉,腸粉皮薄又夠滑溜,吃起來就是不覺得厚實的負擔感
蝦仁是大隻又新鮮,搭上淡淡的醬汁,在嘴裡就是有種淡淡的美味餘韻。




這是乳豬拼盤,是乳豬拼油雞,油亮亮的烤乳豬讓大家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乳豬烤的很香,不過吃來真的不夠脆,咬起來也少了烤乳豬必有的卡滋卡滋聲
反而油雞吃來比較出色,皮脂薄雞肉鮮嫩又爽口,不僅沒油膩感還挺甘甜的。



骨香烤春雞,烹調手法處理的很好,光聞味道就及格了
吃起來不費工夫就能骨肉分離,完全做到皮脆、骨香、肉嫩、不膩口的水準。



魚翅餃,不僅皮薄餡十足,每一口都吃得出內餡有那彈牙的Q彈口感
嘴裡的鮮味更是讓我恨不得再來一顆阿!



蹄筋,吃來又Q又有嚼勁的口感,重點不油膩,真是還好
不然我旁邊都坐了油軒,是要害我滑倒的呦。



千層蘿蔔酥,這道點心一上桌,小寶就峉樂嘎耶斗計
蘿蔔酥外層真的酥脆到能感受到那層層的脆口滋味
裡面有奶餡般的香濃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這真的是蘿蔔酥嗎?
實在太特別太好吃了,有著奶香的濃醇,又甜而不膩,難怪大家都捧場。




蟹黃燒賣,皮不會太厚,沒有那種麵粉味很重的感覺
燒賣吃起來調味的部分也很剛好,蟹黃的鮮甜襯的肉汁更有滋味。



蝦餃,蝦餃的外皮晶瑩剔透到都能看到裡頭的鮮蝦
鮮蝦整個充斥餃子裡,一口咬下飽滿又多汁的蝦餃超級滿足。



燙青菜,好像是地瓜葉,看起來很翠綠,不過我沒興趣就沒吃了。



叉燒腸粉,看那薄嫩腸粉外皮隱約透著叉燒的色澤好誘人阿
不過剛剛已經吃了蝦仁腸粉了,所以棄權不吃,大心的讓賢。XD
 


腐皮蝦捲,內餡光是蝦肉就是佔了大半,混雜著高麗菜跟蔥味道更香
嚐起來紮實中帶點鬆軟的口感非常適中,蝦子也超有彈性的。




炸春捲,金黃色的外皮一看就知道炸得很夠火侯又酥脆
帶點略微焦脆的香氣的內餡吃起來很夠味道,也不會感到太油膩。





叉燒酥,叉燒酥吃來很鬆又很酥口,叉燒內餡的甜香完全跟外皮很融合
味道還不賴,而且不會太油,有的叉燒酥好吃但外層會很油膩,這的倒不會。





炸蝦餅,這個也是大家讚不絕口的,內餡整個就是滿滿的蝦
更不用說入口的那種飽滿鮮甜感的滿足度,真的難以形容阿
其實我覺得他有像金錢蝦餅的口感,連外觀也有點像。





海皇蛋白炒飯,很大一盤的份量,大家各分一碗都還吃不完
炒飯炒的不溼潤,口感粒粒分明,連蝦子都份量多到爆
唯一可惜的是炒飯口味偏淡些,有種味道稍嫌不足的感覺。



是說連炒飯都是蝦,是全蝦宴嗎?故意要讓不能吃蝦的小軒有恨意的嗎(誤)



芋頭干貝酥,這一上桌拍完照,大家紛紛把它推到鵰兄這老郎面前
畢竟芋頭這種老郎密,在座的真沒幾個有興趣的。




豆鼓排骨,豆鼓味道不夠濃郁,不過排骨真的有軟嫩到入口即化的口感。



鰻片豆腐,上面那層居然是葡萄柚,看來很新奇
聽尼力説吃起來不是很優,我趕緊放下筷子逃過一劫。( ̄▽ ̄#) 




蘿蔔糕,吃來夠軟嫩,不過我覺得外皮煎的不香脆,少了點蘿蔔糕固有的氣味。



藥膳蝦,還沒撥蝦殼就聞到很濃郁的藥膳味道,蝦子肥美新鮮
不過我覺得撥好殼的蝦子,吃來反而沒有那麼重的藥膳味道。



尼力.....里嘛幫幫忙!!!

ㄟ.........雖然終於要嫁出去了,形象!形象阿!不然七億飛了麼辦XDDDDDD



椒麻肥腸豆腐煲,肥腸吃起來無敵軟嫩,毫無腥臊味道
不過這豆腐煲真的有夠辣,滿滿的椒麻香,跟辛香的滋味實在很帶勁阿!
 



富貴蝦球,你看看你看看,這蝦子到底有多肥美飽滿
蝦球非常鮮甜,份量又是真的不騙人的實在
可惜的是鳳梨有點變質發酵,有點影響了蝦球的口感,真遺憾阿!





叉燒包,我吵著要點的,吃港飲怎麼能沒叉燒包,你要黃秋生怎麼想呢XD
來的時候夾了一顆來吃,皮太溼潤且不夠紮實,內餡的叉燒的味道不夠濃郁
整個就是失敗,這不是叉燒包阿!!!




芋頭西米露,喝起來雖然非常濃稠,但還是能感受到那滑順的口感
濃郁的芋香氣息,在口腔的味蕾中回盪著,讓我一連喝了兩碗
特別的是麗園的西米露裡用的是小珍珠,讓嘴裡更有咀嚼的風味。




蝦仁燒賣,底下包的是海苔捲吧,我們沒吃,不過看得出蝦子也很大一隻。 



最後安娜點的蛋塔,已經撐到吃不下的我們宣告棄權,不過安娜說膜後價!



在大家都吃到撐死的時候,北七軒居然突然拿出一個驚喜來給我
想說是蛋糕盒,應該不會有什麼鬼,不過這群人非正常人阿XD

一打開後...............




乾.....算你們狠!

竟端出長輩蛋糕來給我就是了 (⊙皿⊙)╬



是說這蛋糕怎麼那麼色阿!



尺寸還這麼驚人,靠腰耶.....跟你的有的拼耶! (≧<>≦)
安娜的長輩硬是要出來尬個輸贏!




感謝這班平常跟我肖顛顛的朋友讓我有個那麼特別的回憶(〞︶〝*) 




我相信這裡是在惡搞我吧!
居然叫壽星舔奶頭..................羞>////////<

狸貓迷之音:口亨!出來走要還得,下次換誰生日,換人舔老二..................造型蛋糕,想哪兒了XD



這次麗園港飲真的讓大伙吃得挺滿意的,已整體來說雷的不多
但真材實料這點倒是有目共睹的,食材新鮮又大方,雖然價格高了些
不過真的吃來不輸中信給我的滿足,以港式飲茶來說真的還蠻不賴的
當然還是要多謝寶哥,還有這群平常肖癲癲的北七朋友們給我的驚喜。

 

 

一鞠躬!!!

 

 

北七代表:乾~~鞠三小躬啦!不乾脆喊安心上路咧(誤)!




麗尊酒店-麗園港式飲茶:
電話:07-229-5000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105號3F
官網:
http://www.theleeshotel.com/RL/html/index_main.htm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