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上PTT時,收到外攤八十八號的老闆的試吃邀約信函
遽聞老闆之前曾在上海學藝,如今回到家鄉來開店創業
老闆的爺爺是上海人,加上曾在上海學藝,上海有著許許多多的回憶,所以取名叫外灘
至於為何叫88號呢?因為這家店的門牌號碼就是88號
店名也是由經高雄板鄉民們投票而來的,雖然老闆曾在店名投票活動時有回饋贈麵活動
不過當時太過忙碌,也因為不好意思,就沒過去吃了
所以一直拖到這星期,昨天下班時就抓了雅萍一起過去試試。



這是外灘八十八號門口外觀處。


店門口放了大型的價目表立牌給路過的的人做參考。


門口還放了一個的牛肉麵海報立牌,寫著大大的兩字-識貨
這下我不進來吃不就表示我不識貨囉?趕快進店瞧瞧吧!


外灘八十八號的室內用餐空間跟外面招牌一樣,都是採用非常鮮明的橘色為主軸
放眼一望的整個充滿活力橘色調,讓人不知覺的踏進店裡就感覺溫暖了起來。


其實店裡的裝潢給人不太像是傳統牛肉麵店的感覺
兩側天花板懸吊下來的燈飾,襯出柔和暈黃的燈光,看起來頗為素雅舒適。


兩面牆上分別掛上中國水墨畫來做裝飾,我想這是唯一我覺得有那麼一點外灘的feel吧!


前方有餐具跟調味料區都,都採自助取用的方式。



這是外灘八十八號的MENU,除了販賣老闆的拿手料理牛肉麵外,還有飯類跟湯類及小菜類
平均單價從$20元~$120元,老闆今天招待我們吃了上海老排骨飯跟招牌牛肉麵各一碗。


這是免費的酸菜,在佐料檯那可自行取用,雅萍拿了一碟
這裡的酸菜口感偏辣,不過雅萍說對不嗜辣的我可能不適合,她說蠻脆口好吃的。

雅萍又叫了一盤滷製牛肚,單價$50元,小菜都是擺在前方的冰箱裡,一樣是自助取用
灑上些蔥花點綴後,感覺看起來似乎不錯吃
不過牛肚顏色比較不像一般滷料的滷的滲透的色澤,反而帶些白皙的色澤
我跟雅萍各挾一個吃後,覺得味道非常淡而無味,感覺沒滷透
再去料理區倒了些醬油來佐味,一般醬油的死鹹氣息卻又讓牛肚吃起來不倫不類的,真可惜!


超愛喝湯的雅萍叫了碗紫菜蛋花湯,單價$20元,湯是現煮的,上桌時還能看到裊裊白煙的熱氣
她說湯真的非常好喝,也很清甜,紫菜放得很足喔。

招牌牛肉麵送上桌後,濃郁的湯頭陣陣飄香
湯頭的顏色蠻深的,比較像川味的湯頭一樣,湯頭上頭飄著些微微的油
不過好像濃郁的湯頭大都會這樣,也因為這樣才能讓湯頭更顯香潤好喝
我跟雅萍隨即品嚐了牛肉湯汁,湯頭是紅燒口味的
果然喝起來很濃郁,有點小小微辣感,調味是我們倆都還蠻喜歡的
雖然濃醇的湯頭加上帶點辣味的口感比較能刺激味蕾
但是喝多呢,會覺得調味有些偏鹹,這點倒是跟其他的網友看法一樣。

麵條有分細麵跟拉麵,我挑了愛吃的拉麵,份量也很夠
麵條的口感很滑順也很紮實,不會煮的很爛,感覺放久了也不會有太軟爛的感覺。


我隨手拿湯匙一舀,牛肉麵真的讓我很吃驚,肉竟然有五大塊耶
肉真的不是只能說好好吃就能一語帶過的啦
外攤的牛肉大都是已瘦肉跟筋結合而成,牛肉煮的十分嫩
帶筋的部位有入口即化的感受,咀嚼起來也絲毫不用費力
連我這種其實對年肉麵沒有過大興趣的,都不自覺的欲罷不能的吃下一塊又一塊
不過過於軟嫩的牛肉,相對的對於重嚼勁的朋友來說可能就稍嫌不足。


雅萍吃的是上海老排骨飯,上頭灑了新鮮翠綠的蔥花相映
排骨飯還有附上三小碟的配菜,看起來整體賣相頗佳喔!


配菜的擺設感覺店家也很用心,配菜是醃製瓜、菇類、青江菜和一顆滷蛋
不過配菜的口感真的很普通,可能主菜的口感太搶眼,相對的就覺得這很弱。


排骨是醃製過的,吃起來感覺應該是沾著薄薄一層粉炸的方式,所以吃起來比較不膩
有著整個漂亮金黃色澤排骨,真的非常的香,似乎有獨特的料理方式
嚐了一口之後,排骨整個有入味外,肉質很軟嫩
不僅不會吃起來肉質乾癟,咬起來一點也不費力
不過對口味較淡的人,可能會覺得鹹了一點點。


外攤八十八號的名片正反面:



外灘八十八號的餐點嚴格上來說真的算好吃,就連像歪嘴雞嘴又刁的同事雅萍都被收的服服貼貼
那牛肉跟排骨的好滋味確實令人回味無窮,直到要離開,雅萍還囔囔著要帶家人來吃
但整體而言,主菜表現的太出色,相對的配菜跟滷菜部份店家可能要再多下些功夫才行
還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吼...我覺得價格小貴了些呢
雖然老闆料放很足,但是我相信單價一碗$120元的招牌牛肉麵在高雄來說還是貴了一些些
或許也會因此流失一小部份的客人吧,畢竟在北高雄的餐飲業要立足真的要很有戰鬥力才行
所以已外灘八十八號這樣舒適的用餐環境,若讓C/P值提高些,或許會能開發更多客源!



外灘88號:
電話:07-556-461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88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0:30 (星期日公休)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