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嫁給阿仔後一直渴望的兩人世界生活就離我越來越遙遠了
一直到我們倆個都紛紛在高雄市區工作,每天的通勤上下班真的很累人
我就毅然決定要找機會搬出來住,畢竟真的方便很多
一來2人世界我始終嚮往,二來刮風下雨上班不再折磨人。

所以從2008年開始就不斷的尋尋覓覓找尋我心目中的DREAM HOUSE
為了有一個理想的窩,我們看的房子雖不到上百間,但幾十間也跑不掉
這段時間有空都掛在Mobile01爬文,畢竟這裡有著形形色色的網友
都能細心中肯得給建言,從看屋到買房到裝潢,這一路上真的獲益不少。
 
還有一開始原本是鎖定屋齡5年以下的二手屋跟新成屋都看
還要過濾掉高雄三驚出品的房子,畢竟層出不窮的驚人例子在討論區看到很挫
終於在2009年12月底左右,我們同時看中兩棟新成屋,不過價位高上許多
當然跟我們一開始設定的目標有點差距,原本是連二手的5年屋齡下都有考慮
不過阿仔這龜毛派的擔心二手房屋問題多,後來決定專攻新成屋就好
最後終於在現實跟距離中展開一段拉鋸戰後,找到我夢寐已求的DREAM HOUSE。

在版上看了許許多多的新家開箱文,每次都好生羨慕
我們也在2009年的最後一天簽約下定了我們人生中的第一棟房子
為了佈置這個屬於我們的新家,可是花了幾個月的時間都處於非常忙碌的狀態
尤其從裝潢工程施工期間更別說幾乎是天天都去報到監工
下班後再趕過去看看,也趁機順便照照相,做做紀錄!


這是1/23當天驗屋的情形,室內格局真的很方正,而且採光通風良好
非常府合我們要的需求,甚至也能隨我們自己意思規劃隔間,這最棒了。


原本的廚房就是做開放式的,這點我們並不想改變。



阿仔跟建商的主任詳細的在做驗屋勘查的動作,至於我當然是打混(誤),我在幫忙照相記錄。



客廳的窗戶都有做深凹窗台的設計,這點超棒,下大雨或颱風天避免滲水
很多三驚的房子沒這規劃,梅雨季節就辛苦了
有些人可能覺得浪費空間,我們下方直接作成收納櫃就不擔心這點了。




這邊則是廚房的部份,建商附得都是櫻花牌,不過全白色我很愛
之前看屋有的廚具都做深檀木色,看了就冷了。




這邊是臥室的部份,依然是蠻方正的格局。



陽台空間很大也是我所需求的,有的工作陽台空間小到你放了洗衣機就沒地方站
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兩房的唯一陽台做在主臥外面,不像一般做在廚房後方。




話說這間房子我最愛的就是它的浴室啦,所以最後才會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你看看你看看,這浴室不僅乾溼分離,還有無敵大按摩浴缸
重點還有附送液晶小電視,這個東西根本是摩鐵控的我喜歡的阿XDDDD
雖然很多朋友告誡我按摩浴缸不好整理,但以前都用淋浴的我還是無敵嚮往阿
重點還大到能鴛鴦浴耶!吼~~這麼吸引人,當然會下定(誤)



因為搭的是建商合作的裝潢,一開始心中不免有些忐忑
所以從約了設計師後,我們就不斷的溝通我們要的風格,圖面改了又改
經過一番溝通後,終於決定新家已白色基調為主的時尚簡約風。

當然裝潢前最重要的是得先請人來幫冷氣拉管路,好方便日後裝潢施工
不過我們整個開放式的空間考量客廳+餐廳+廚房區域太大,所以客廳先留管路
所以冷氣就只先安裝臥房跟書房就好,客廳就等將來銀彈多一點再來安裝。




所有的空調設備都是採用分離式冷氣配置,本來有想過用吊隱式的美觀點
但比較過覺得維修比較麻煩,也擔心將來漏水的問題而作罷。 


因為天花板只做局部造型,這邊則是師父來冷媒管預先穿管與排水管的修正
師父是都還蠻細心負責的,也都解說得很清楚。




裝潢開始就是木作工程最先開始,幾乎20個工作天都是在趕木工部份
因為一開始有跟工頭交代再交代,偏偏一直拖進度,差點趕不及交屋給我們
這點讓我非常碎嘴耶,不行就不要一直答應阿,答應又當放屁一樣
幸好我們配合的木工師父人超NICE的,幫忙趕給我們
而且被阿仔這大魔王無敵刁難的,每天都用雷射眼來審視細節再修改
整個裝璜時期我最感謝的就是這位木工師父了,人親切又好溝通又負責。


我們新家幾乎都已木做為主,木作工程包含以下:
冷氣封板、天花板、書房隔間收納、地板、拉門、主臥衣櫃、化妝台
廚房收納電器櫃、電視櫃、屏風部份、鞋櫃、床頭櫃等。

2/3木工開始進場,整間空屋堆的都是施工材料。

 



陸續開始處理天花板的管路,當然一開始的進度都還蠻緩慢的。




2/8天花板的工程開始有了雛型出來都有把冷氣孔的位置保留出來,方便之後安裝冷氣。



臥室的衣櫃上方本來有個空間要封死的,我們把它改成可收納的小空間,衣櫃的下方是六個拉抽屜。



梳妝台旁邊的收納邊櫃,特地作成整排的,不然我的化妝保養品多到沒地方放阿。



2/9主臥的衣櫃大致成形,也看得出樣式的大概。



2/12書房的和式地板開始架高工程。



過完年後來看,進度開始前進,書房的部份慢慢的做好抽屜跟收納櫃。




而且有鑑於舊家被阿仔堆的像儲物間的壞習慣,我這次首重的還有收納功能
我超不喜歡看到室內有一堆雜物,偏偏阿仔像資源回收的作風讓我頭痛
為了避免重蹈覆轍,也方便日後清潔上的麻煩
當初跟設計師洽談時,把圖面做了無數隱藏收納櫃,讓東西通通遮起來
就連床都使用了掀床的設計,務求增加更多收納空間,這點還好有堅持(汗)。




書房的木作真的佔最多數。



這是客廳窗戶下的伸凹處,一樣作成收納櫃,反正窗簾放下就會蓋上。



為了後面書房玻璃屋的夢想,電視櫃一樣做矮櫃的方式採木作上面鋪石材。



廚房的部份就沒什特別修改,當初樣品屋已小吧台為主,反正不常煮就用開放式
我那時為了收納功能強大,硬是另外加錢做了整排電器櫃,主要訴求儲藏空間
後來面臨到一個大問題,就是阿仔覺得電器櫃太多餘,導致視覺上有壓迫性
當然為了要不要拆除重作,我們兩方亦堅持不下吵到半夜....冏
最後讓會常進廚房做菜的阿仔有話事權,廚房的木工打掉重作,$就這樣飛了
不過這次他是對的,整體空間感因此明亮許多,這是他難得的好建議


 

這是廚房整個重打掉的樣貌,好吧!真的寬廣許多,空間感拉伸不少。



電器櫃考量到最終常用的就是微波爐,所以最後電器櫃改成只有兩格
請木工師父一定要做成滑軌式的設計,方便使用。



大門邊的屏風架也出現了,當然也少不了入口玄關處的鞋櫃囉!




廚房壁面原本是磁磚,不過阿仔狂看幸福空間的後遺症
就是他要改成烤漆玻璃處理,因為已美觀度跟整理上,他覺得比磁磚優太多
基本上預算夠的話我都隨便他,畢竟我真的沒這麼龜毛
而且平常使用廚房的多數也都是他,就照他的意思囉
因為設計師報價太高,我們自己找到玻璃的上游廠商來做,便宜了一半。

 


玻璃廠商夫妻很隨和,也都親力親為,而且目前使用上很滿意很好整理
所以建議裝潢時可以考慮納入規劃中,讓煮飯的人方便整理。(我說阿仔)



大約三月中木工方面都大抵施工的差不多了,連客廳的造型牆都畫出形狀了。



就連最稿剛的書房的部份也大致上完工。



主臥的木作也快收工了。


一連幾星期的木工施作,每天的進度都有在往目標前進
最後到補土油漆的過程,還停頓幾天等待油漆味消散為了好上油漆,所有木作都要做補土的動作。




每天下班我跟阿仔都還是會來尋尋看看檢查今日進度到哪,還有要更改的部份
木工先生真的快被阿仔煩死了,只要他一個鐳射光掃到的細節不妥就又要改!



跟著三天就是上油漆的工程,勇敢的選了全屋白色系為主。



為了讓空間達到放大感跟穿透性,我們把書房作成玻璃屋的方式
整個空間紛紛以全白色系跟鏡子、玻璃互相穿插設計,務求達到最佳的視覺感
油漆底定後就是等乾,其他沒補漆的部份都是鏡子。




雖然也考量過全白不好整理,不過視覺性的爽度還是戰勝魔鬼了XDDDD



阿仔貴為龜毛派掌門人可不是當假的,每個抽屜都一定會拉抽看看好不好開
檢查的仔細程度我寫本書都沒問題吧(誤)。



吼~~打了那麼落落長的新家裝潢血淚史真是有夠累的我!!
喝口茶休息一下,等待下回分曉XDDDDD

ㄟ....我又不是故意的,誰叫無名要限制文章長度阿(菸)




閱讀延伸新居開箱文-DREAM HOUSE的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