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三當天我們來到了鳳山尋找美食小吃,沒錯,看標題就知道這次又是走食尚玩家的
路線,誰叫我們兩個都非常喜歡看浩角翔起搞笑咧,所以他們的節目都會每次看完都想去
吃看看,當然不可否認的他們也不是所有介紹都是非常好吃的,雖然是這樣,這些節目效
應還是讓我們兩個阿呆每次都還是會去試看看,然後跟著人群排隊。

今天阿仔帶我跟nine nine到鳳山走走,說要帶我去吃上次讓我看電視流口水的南台春捲,
我本身是個很熱愛吃春捲的人,但大多數的賣春捲的都是像市場攤販而已,不太看到有店
面的販售模式,所以只要在網路瞄到的推薦店家一定會去買看看,因為平常除了在菜市場
購買,最常買的就屬自由黃昏市場的春捲,所以南台春捲以店面方式販賣春捲還真少見呢!

南台春捲的店面是由兩個攤子一起當門面,分別是南台春捲+跟浮水魚羹兩者所向無敵的完
美 組合,聽說這兩攤都是鳳山的超人氣小吃之一,因此生意好到不行,不僅裡頭坐的滿滿
的,外帶的人更是沒間斷過,難怪在評選為美食傳統小吃類的人氣票選當中傳,能拔得頭
籌當選為鳳山冠軍。

紅色招牌的攤子上大大的寫著南台春捲字體,非常好認:


外面的排隊人潮從我們到達到用餐完離開真的都沒少喔:



點餐的方式是直接跟外面攤子前店員告知即可,原本我以為只賣浮水魚羹跟春捲,走進店
內才發現上頭的招牌還有提供一些米糕阿、麵羹、燒肉粽、排骨酥麵等各式小吃,不過今
天我們等等還要吃其他的,所以就只有點一碗招牌的浮水魚羹+春捲一個。


其實室內空間不算太大,座位也頗擁擠,不過賣小吃的,尤其以賣春捲還有提供位置用餐
的,算無可挑剔了。


南台春捲,一個單價$35元,呈上來桌時。底下還有盤子呈裝,份量看起來跟一般的差不多。


先說不好意思呢,這個春捲咬成這樣的斷面秀不是很好看,裡面的餡料大約有豆干、高麗
菜絲、豆芽、肉片蛋、香菜、糖、花生粉等,吃下第一口的感覺是 ,口感挺豐富的,而且
可以吃出高麗菜的爽脆度,加上其他的餡料一起吃一點都不油膩 ,再配上Q度彈性佳的春
捲皮就是非常的搭,唯一不得不說的是春捲裡頭的糖粉灑得太多了,雖然說我很喜歡吃甜
一點的口感,但是朋友阿!實在是太甜了啦,吃到後半段時整個覺得太甜膩了,有點可惜。


近看斷面圖,春捲好像都長得差不多吼!不過這裡的餅皮沒有台南金得春捲的香酥口感。


看阿仔邊吃邊教導nune nine坐好,不過他只吃幾口,因為他不喜歡吃太甜的,所以春捲就丟
給我吃了。


據說浮水魚羹是用魚肚跟魚背肉,然後將魚肉打成漿,調味後,捏成一條條的魚羹塊狀,
再丟入滾水中煮,熟了就會浮上來,因此才叫做浮水魚羹。

浮水魚羹一碗單價$30元,小小的一碗,竟然是招牌就要趕快吃看看,湯的色澤是清透的
白色羹湯,上頭有些蔥株跟烏醋調味,湯頭喝起來很清甜,魚漿肉很新鮮且彈牙,不知道
是旗魚肉還是鮪魚肉,又香又鮮甜好喝,但是我覺得勾芡的有點太濃稠了。

浮水魚羹近拍:


吃完春捲後接著來到下一攤一樣在鳳山當地頗有名氣的寶島黑輪壽司,遽聞已在當地賣了
二十五年左右,是家老字號的關東煮、壽司攤,攤位不算大,卻販賣著多樣的關東煮料理
,搭配當天手工現做的壽司,人氣強強滾。

寶島黑輪壽司的食材據說都是當天現做現賣,搭配用大骨還有蘿蔔一起熬製的湯,就算是
在炎熱的氣候裡,依然是個不錯的用餐好選擇。


客人挺多的,一個接一個排隊點餐取湯,我排在後面眼睛目不轉睛瞄著透明玻璃櫃裡頭的
食物想著等等點什麼好呢,忙不迭又參考前面的客人都點些什麼招牌吃好,食材種類那麼
多,好難選擇喔!


透明玻璃櫃裡的壽司跟手捲看起來好不錯喔!不過有抱狗狗的我們,考量衛生就不吃手捲
了,點了一盤綜合壽司跟一些關東煮後,我呈了兩碗湯回到座位上等待餐點上桌。

攤子上一大鍋冒著陣陣熱氣的關東煮看來令人垂衍三尺呢 已關東煮來說,這裡食材選
擇很多。


因為上一攤有吃東西了,所以我們只點了一盤綜合壽司跟亂點了些黃金蛋丸、花枝餃、魚
板跟一串店家說等等補給我們的魚餃。


蛋丸跟花枝餃口感都很Q,魚板比較一般,這裡的湯頭很鮮甜,高湯裡吸收了熬煮了各式關
東煮食材的甜味,所以很清香,不過目前為止我喝過最好喝的清湯這裡還稱不太上前三名。

綜合壽司一盤單價$60元,我的承認壽司份量算多,因為每一個壽司皆做的既飽滿又紮實
,所以點一盤其實就能吃飽了,雖不算花悄,是蠻台式口味的壽司,口味重一些,就連最
一般常見的豆皮壽司,也是做得相當夠味道,帶有點微甜的口味,另外我最喜歡的口味,
還有就是圖中的金黃蛋皮包著濃郁口感的鹹蛋黃跟肉鬆的壽司,這兩樣食材我都很愛吃,
配上清脆的小黃瓜,一整個清爽又好吃。


一上桌,馬上被阿仔吃掉兩個壽司:



nine nine乖乖坐在旁邊看我們吃美食,心理應該在OS:那我咧?


吃完後周圍逛的我們因為帶著nine nine很多地方就省略沒逛,只見好狗命的nine nine 一路上
幾乎都讓阿仔拎著走,享受得很阿


可愛的nine nine來家裏住應該不捨得走了,有人陪吃陪玩,快樂的不得了咧!現在還跟阿仔
爭寵中。


吃完午餐後我們帶著nune nine散步到一個廣場看見有金礦露天咖啡,所以就停下來休息喝
杯咖啡,沒辦法,帶著nine nine很多店都不能進去,畢竟有些場所禁止寵物,nine nine第一
次跟我們出來玩 ,很皮,跟在家裏都不一樣,明明在家裏都很乖的,害我還替你掛保證
,阿仔才答應讓你跟出來,所以現在阿仔在跟牠曉以大義。


後來又去文化中心走走,剛好有一些活動表演跟美食攤販,逛一圈後這一老一小坐下來休
息幫他們拍張照,結果nine nine好不容看鏡頭,阿仔竟然給我閉眼睛

結果下一張阿仔好不容睜開瞇瞇眼了,nine nine竟然給我別開頭,吼~耍我嗎,你們兩個


鳳山平常我不常來,原來還挺熱鬧的呢,今天吃的這兩家人氣美食小吃其實還蠻不賴的
除了春捲真的甜到讓我印像深刻外,其他的東西都很好吃,而且要不是吃太飽了,還有
一家同樣名氣響亮的鳳邑麵線還真想一併吃看看,所以鳳邑麵線只能等下次阿仔哪天心
花開想要再帶我來鳳山才能吃囉~~


餐廳名稱:南台春捲  浮水魚羹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五甲一路12號
電話:07- 745-3415
營業時間: 9:00-23:30

寶島黑輪壽司:
地址:
高雄縣鳳山市中山路157號(台灣企銀外面)
營業時間:15:30-02:30

所有相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