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小敏因考上消防警察.在2月初要到台北受訓一年.所以大伙老早約了1月下旬的時
候幫她辦個餞行聚餐.主角想要吃港式飲茶.千挑萬選後在舜的掛保證下挑了高雄歷史
悠久的金園飯店的翠苑港式飲茶為首選


金園飯店的2樓翠苑港式飲茶:

這就是金園飯店的門口外觀處.外表老舊感很重.沒有翻修過的痕跡:

金園飯店一進一樓大廳右前方即是翠苑港式飲茶.若是一樓沒位置坐.右轉2樓樓梯上去
後也是翠苑港式飲茶的用餐處:


金園飯店的一樓是有著大露天中庭咖啡廳.廳內有著天然採光跟假山.瀑布.魚池的造景
不僅僅提供自助式早餐跟一般餐飲服務外.翠苑粵菜海鮮餐廳亦在此提供港式飲茶跟餐
宴.滿足饕客的美食饗宴.

一樓用餐空間面對假山池塘處還有個圓形座位區.這裝潢雖老舊也一點都堪稱不上時尚
但還是能吸引一些念舊喜愛美食的客人上門:

一樓用餐空間處:

2樓樓梯一上來就看到旁邊的包廂廂房寫滿了各家公司企業的尾牙設宴處:

因為有些公司在此舉辦尾牙宴.所以旁邊有佈置些氣球裝飾著:

2樓用餐空間處:

因為我是下班後趕過來的.所以我一到場時.舜已代表點好餐點了.所以各項單價皆為不知
不過因為已點好菜.所以我到場時菜都陸續上桌.餓的要命的我直接就開動了.首先吃的是
廣式炒麵.廣式炒麵的外表是炸的金黃酥脆的麵條.跟一般細軟的麵條口感大大不一樣喔
麵的上面還鋪了很多了的海鮮.肉絲.青菜來點綴. 麵上有著帶點甜甜鹹鹹芶芡醬汁的味道
不過這的廣式炒麵唯一的敗筆就是.上頭芶芡的醬汁不夠多.根本無法勻稱的浸透底下又
硬又乾的炸麵條.所以會越吃越乾澀:


蘿蔔糕甫上桌.就能看到兩面煎得漂亮的金黃色澤.裡頭儘是蘿蔔的香氣.蘿蔔糕口感是
軟硬適中的口感.尤其外皮煎到酥酥的.裡頭軟嫩才算好吃.沾旁邊的醬料更是好吃:

這個金黃蝦球正確的名稱我不知道.但是這是舜夫妻倆的推薦.外面的麵衣炸的金黃酥
脆.中間包裹著鮮蝦.隨盤還附上泰式酸甜醬料沾取.蝦的鮮甜一點也沒因為下油鍋炸後
而流失.反倒香氣四溢.沾點醬料.酸酸甜甜的口感更是在嘴裡流竄阿:


叉燒包.口感還蠻一般的.有點黏黏鬆鬆的口感.叉燒包的皮雖不會黏牙.但內餡不夠彈牙:

粉蒸排骨.我沒有吃.所以口感不明:

水晶餃.本人沒有吃.所以不予置評囉:

港式燒賣.看似小巧玲瓏的燒賣飄逸著肉香.入口後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外皮雖捏製的薄皮
不會過厚重.但裡頭帶有湯汁的內餡口感確很一般:

珍珠丸子.我沒有吃.所以一樣不予置評囉:

魚翅餃.撇掉不夠薄透的外皮.其實內餡的鮮香肉汁透著些微的鮮甜口感.還算不錯啦:

翡翠海鮮湯.用波菜打製成後.加入鮮美的吻仔魚跟海鮮.讓人喝湯的同時覺得既清爽又
潤口.這道翡翠海鮮湯我也是從小就很愛喝.而且跟家人出去用餐也蠻常點的.裡面的海
鮮料還有些許的蟹絲,所以每一口都會帶有鮮味融入其中:

荷葉糯米飯.一籠裡頭有著兩個份量十足的糯米飯.不過我沒吃.所以依然不知其味道:

小敏打開荷葉後.清楚的看見糯米飯裡頭包裹著些許雞肉.糯米悶過後的味道還蠻香的:

這是我後來吵著要加點的甜湯芋頭西米露.不過這裡的芋頭太過黏稠了些.所以整碗西米
露都濃稠到不行.不夠清爽的感覺.實在不優呢:


椰子糕.外表綿綿密密的.不僅又香又濃.椰香夠濃郁.最完美的是那入口即化的口感.整個
軟綿到不行.就像在嘴裡化開來.而且口感又爽口.甜而不膩.整個
意外的被認為是今天表
現最好吃的餐點阿.說真的金園這裡的椰子糕還真的是我在高雄吃過真的算最好吃的椰
子糕呢.比起寒軒或中信還勝之喔.有來一定要嚐嚐看

這兩個小孩整晚用餐都顧著玩.瞧瞧~坐在兒童餐椅上還能繼續交流咧 

照慣例吃飽喝足後大家開始又忙著拍照囉:

今天幫我們拍合照的是唯一在場的男性-曾先生啦...不過不要緊.我們老早當你是姊妹了


金園大飯店的門口外觀處讓人或許一看覺得很老舊且落伍了點.但是不要想說一定不怎
樣.其實已港飲來說.這裡有些餐點跟點心
是還挺不賴的.重點是價位超級親切.我們六大兩
小當天加上服務費才吃不到1500元.整個很划算.大家又吃得很飽.以港式飲茶價位來說算
蠻便宜的.當然不敢說每道餐點都很好吃.但是確實有些餐點不容人小歔.尤其今天的椰子
糕驚豔全場.難怪舜夫妻兩把金園的翠苑當家裡廚房似的.三天兩頭跑來這用餐阿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112號
電話: 07-311-9011
營業時間: AM11:00~PM14:00   PM17:30~PM21:00
消費方式: 現金、刷卡
官網:http://www.jade-garden.com.tw/

所有照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1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