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被日本食堂的壽喜燒驚豔後,就常三不五時的跑來用餐,簡直快變大家老巢了
就連非常挑食的阿仔都對他家的壽喜燒讚譽有佳,果然禁得起考驗
上上星期跟安娜又去吃了一次,這次專程去吃JOY說好吃的飯糰跟咖哩豬排飯。

 

右邊是紫蘇飯糰,單價$40元,左邊是鮭魚飯糰,單價$30元
不過我都沒吃,安娜吃完反而比較喜愛鮭魚飯糰,可能味道也比較重一些
喜歡爽口口感的可能比較推薦紫蘇飯糰吧!



這是可樂餅,單價$90元,一份有兩塊,上桌後就已貼心的對切成一半。



看的到可樂餅炸的金黃色漂亮的色澤,裡頭的鬆軟內餡看來還熱燙燙的呢。



安娜夾一塊給我,外層酥脆的麵衣薄薄的,不僅酥脆可口又不會太厚
裡頭的馬鈴薯餡吃起來綿密又細緻,鬆鬆綿綿的口感更是帶出馬鈴薯濃郁的香氣
吃起來沒有像上次TON卡滋的那般膩口,不過可樂餅建議趁熱吃最好吃。

 

我這次點了日式炸豬排咖哩飯,單價$130元,雖然沒有其他配料但很大一盤喔!



點餐前有詢問過店家人員咖哩是否篇辛辣味,非常有禮貌的店家有告知不會
強調他們的咖哩添加蘋果一起來煮煮,可以提昇咖哩的甜味
我剛吃到第一口咖哩醬汁時,嘴裡有點微微的甘辛味
但跟著第二口第三口後,咖哩濃郁的芬香取而代之的卻是帶點微甘甜的回甘
算是比較正統的日式咖哩口感,一吃就能感受到不是一般調理過咖哩塊的口感。



炸豬排大約有六大塊,份量不算太少
炸豬排外皮很酥脆,也不會太薄,一口咬下去,肉汁瞬間在嘴裡流竄
裡面的肉質軟嫩,吃起來又有彈性也略帶嚼勁,沾上濃郁的咖哩醬來吃更添風味。




隔兩天後又到日本食堂用餐的食記!


嘿啦,就偷懶咩!一起濃縮發一發同一篇啦! (  ̄ c ̄)y▂ξ  


怕大家沒印象,上次吃的是壽喜鍋,這次專程來吃得就是菜單上面的韓國鐵板燒
看了多次了,早就想吃了,所以這次等JOY回國後第一件事就是大家約了快來吃。



我點的是牛肉口味的韓國鐵板燒,上桌的時候鐵板上還蓋了個蓋子
服務員個個都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掀開來,所以只有我有照到鐵板燒的真面目。

一打開鍋蓋後看到鐵板後,有小小的失望,真相是店家在廚房都料理好了才端上桌,
我們都以為是自己煎的咧,撇開不說,這一大鍋熱氣十足的鐵板燒滋滋作響的引人
裡面除了肉片外還有豆芽菜、泡菜、花椰菜跟嫩豆腐,熱氣奔騰的沸煮著
初嘗一小口有點辣度,對工作一天都在講話的我真是刺激喉嚨阿
還好一開始有請店家調味不要太辣,不然很難想像原本的辣度會多有勁道阿!



鐵板很燙,肉片在鐵板上啪滋啪滋的響,其實一上桌時鐵板的肉片已經熟了,可以直接食用
不過比起壽喜鍋的肉片,肉的口感比較沒那麼軟嫩外,肉片切的也比較碎一些
更不用提肉的份量少了許多的事實啊!有點傷心啊!



因為辣醬加持加上醃漬的夠入味,配上陣陣烤肉香氣,其實是很下飯的
味道還算道地,跟一般的鐵板燒店的還是有所不同啦,尤其香辣的口感雖唇齒留香卻也讓我發麻!



老實說吃完鐵板燒後,真的很空虛,尤其有點辣度我吃不太下,連同飯都剩不少
除了尼力這聰明鬼點我們力薦的壽喜鍋外,她一整個吃的超開心的
而我跟安娜及JOY三個吃完鐵板燒後,馬上決定待會兒轉戰瑞豐夜市
其實日本食堂很多餐點都很好吃,也有不錯的水準,口味比較不偏台式
不過吃了多次下來,只有鐵板燒這個不是很推耶!
跟壽喜鍋差個$70元,我真的強推壽喜鍋,肉片整個吃得超爽又滿足
絕對不會有吃完還很空虛的感覺啦~~




日本食堂-山口:
電話:
07 522-5840
地址:雄市左營區文忠路66號 
   




照片請點這





閱讀延伸---2010/3/6-日本食堂-山口。第一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