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住在岡山時,常常都會跟阿仔跑到中街附近的北海魚丸店用餐
已不愛吃丸類的我,這家店的魚丸卻是少數讓我覺得很正點的好吃
本來搬到高雄後還有點緬懷沒啥機會吃好吃的魚丸了
沒想到......高雄居然開了分店,而且離我家也不遠,真是太高興了。



剛開幕一陣子的北海魚丸至聖店,每天幾乎都是滿滿的用餐人潮
所以經過幾次都只好默默騎走,昨天想說開幕熱潮已過的差不多了
所以下班時火速拉了阿仔往北海衝,趕緊回味許久不見的滋味。



外面海報貼新產品的蝦丸,讓我跟阿仔有種躍躍欲試的感覺,下次再來嚐看看。



室內內用餐空間的設計一整個很洋化,明亮活潑的配色襯獨特的招牌字體
完全讓人感受不到來到這,只是為了吃肉燥飯跟魚丸湯
跟岡山店守舊的設計截然不同,果然在市區還是要提昇競爭力阿!




不過可惜的是轉角金店面的昂貴租金成本,似乎反應在室內狹隘的用餐空間中
空間非常的擁擠,室內空間只有一樓的八桌的座位位置
感覺用餐時隔壁的交談聲清晰有力,更別提容易碰撞到其他客人的不良動線。



櫃台後方的半開放式廚房跟用餐空間的一牆之隔還做了出餐口設計
出餐口的櫃台放了餐具,餐具全都是自取的方式
老實說動線如此狹隘,走道空間又不大的狀況下
光起身要拿個餐具隨時都的小心撞到服務人員端菜,非常的設計不良兼不貼心。╮(﹀_﹀")╭



旁邊臨窗的位置區,讓人有種錯覺置身在咖啡館裡
當然旁邊的大型冷凍櫃擺放的可不是蛋糕點心,而是店家招牌生魚丸。



桌面上都有擺放各式醬料方便客人使用。



北海魚丸的點菜單,小小一張的各式組合湯品就讓我看的眼花撩亂
大致上有手工魚丸、虱目魚丸、干貝丸、燕餃、肉燥飯、新鮮虱目魚等
平均單價從$10元-$90元不等,也有生魚丸販售,均強調自家手工製。



肉燥飯,小碗單價$25元
本來我是要點角煮魯肉飯的,但是居然賣完了,晴天霹靂阿
只好換成肉燥飯,還好他家肉燥飯也不差。



最特別是他們家的肉燥飯跟魯肉飯都會放特製醃醬瓜
跟一般放醃蘿蔔或酸菜得很不同,而且超好吃的
甜甜的氣味中帶點鹹香,配肉燥飯吃更下飯,超想問能另外買一罐嗎(誤)。



肉燥飯上的肉燥幾乎都是帶點肥嫩跟皮的部份,油油亮亮的光澤盡現
白飯上也淋了剛好的醬汁,吃起來不會像有的是淋上一層油的口感
微甜的醬汁帶著濃郁香味,整個香氣逼人,又不會覺得膩口。



注意看那肉燥的光澤感,視覺上就有種可口的誘人樣。



白菜魯,單價$30元,份量小小一盤
不過味道十足,魯的夠味也夠軟嫩,堪稱是我這種老郎牙的最愛(誤)
勾芡味道稍微重一些,但稠度是還可接受的口感。




油豆腐,單價$5元,滷蛋,單價$10元
油豆腐咬起來堅硬無比,又冷冷的,害我頓時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XD



燕餃+干貝丸湯,單價$65元,裡面共有三個燕餃跟三顆干貝丸的份量。



干貝丸,之前都點魚丸,阿仔這次專程點沒吃過的干貝丸
渾圓紮實的口感確實讓人感受到那魚漿的細緻度
不過干貝絲的細微感,真壓根的渺小到感受不到一絲干貝的芳香
取而代之的反而是過濃郁的腥味,非常可惜阿!



我很愛他們家的燕餃,每次來都一定會點有燕餃的湯品來滿足一下
看那外表飽滿皮滑順的模樣,跟一般機器做的燕餃就是有落差
咬起來富含油脂,微微鹹香的肉餡夠飽滿,香氣跟肉汁散發在整個嘴裡。



除了燕餃,也很推他們家手工魚丸,除了絕不添加硼砂跟防腐劑外,口感充滿彈性有嚼勁也是招牌
另外魚皮湯也很不錯,少了慣有的腥臊味,滑嫩的口感讓討厭吃魚的我都能默默吃完一碗。





之前只有回岡山才能吃到的北海,現在北高也開了家分店,實在太方便了
不用千里迢迢跑回岡山去吃,想吃就能隨時衝去買
對外食族的我們真的是福音阿,選擇不再只剩火鍋!XD

拜託,想在北高雄爭地盤的揮戈店家,要不要想清楚再來阿
整個北高雄都是揮戈的天下了,都沒看人家開了魚丸店生意有多好嗎?

老師在說有沒有在聽阿(誤)!



北海魚丸店-至聖店:
電話:07-558-5066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193號
官網:
www.bei-hai.com.tw



北海魚丸店-岡山店:
電話:07-624-0677
地址:高雄縣岡山鎮維仁路111號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