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阿仔加班去,下班後約了安娜逛瑞豐夜市去
因為又過了一個月的分水嶺了,這個月的零用錢又是一個嶄新的開始,哈哈
本來要悠閒逛逛的,誰料到我們剛吃了個鳳梨蝦球,正坐下來做彩繪指甲時
阿仔就來電說殺回家了要我幫他打包晚餐回家孝敬他,真的有揍他的衝動。



這攤鳳梨蝦球應該是靠近忽必烈蒙古烤肉那排,所以人潮真的無敵洶湧阿
整個走道都是滿滿的人,尤其人擠人的,遇到排隊的攤子更擁擠到不像話
本來我們想吃一攤新的烤雞腿肉,但人實在排太多了而放棄
走到賣鳳梨蝦球時,一個眼神交會,就是這攤了,誰叫我們對蝦球都很愛。



鳳梨蝦球共有原味、橙汁、藍莓、芥末、梅子醬、綜合六種醬料可以選擇
一份單價$60元,攤子上有點餐單,寫好後把下面的號碼連撕掉保留,等候叫號即可。



我跟安娜各叫了一份蝦球,分別是橙汁口味跟梅子醬口味的,沒等候太久就拿到現炸好的。



這個是我的橙汁蝦球,第一眼就被蝦球上豪氣的醬料給震撼,每粒都像黃澄澄的寶石般閃耀
只能說老闆也太誠意了吧,醬料一點都不小氣,但是請記住這不一定是好事!

首先先承認自己太北七了,拿到後忘了這現炸的,咬了很大一口
燙呼呼的蝦球差點從我嘴裡滾下來,這是錯誤示範,千萬別學,不然請記吹一下再吃

入口第一口後我馬上臉都皺起來了,夭壽喔!真的有夠酸的
沒錯,橙汁醬汁酸到我的臉都紐曲了,第一顆蝦球真的囫圇吞棗的就吃完了
但感受到的除了酸還是酸,請原諒我當下先忙著演李組長,忘了仔細品嚐味道.....
再吃一顆,橙汁還是有夠酸,連安娜吃了都覺得酸阿!
老實說雖是現炸的,但蝦球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喔,外層裹粉不厚重
渾圓飽滿的蝦子夠肥美,肉質又夠鮮甜有彈性,撇開醬汁來說,蝦球表現亮眼。



安娜點的梅子醬蝦球,被橙汁震撼到,接著入口的梅子醬根本不算什麼了
雖然醬汁口感沒那麼酸,但梅子醬的味道太過人工,一點都不似梅子醬的清香
雖然他們家的蝦球跟醬汁好像不怎麼搭嘎,不過蝦球單打獨鬥下依然表現的很好
起碼肉質實在,鮮嫩中帶點脆脆的感覺,趁熱吃實在不賴,建議原味就好了。



這是鳳梨蝦球的名片,跟隔壁攤的月亮蝦餅是同一間沒錯
這家月亮蝦餅早期常吃,自從吃過11排的對面那家後,完全沒再來買過他們的蝦餅
SO...大家可以都去吃看看吧!比較看看啦!



為了應付阿仔的晚餐催魂鈴聲,只買了壽司的我,回家鐵定會被青
所以只好買阿仔很愛吃的這攤豆乳雞應付應付他囉!(菸)

阿仔超愛吃豆乳雞的,在岡山曾連續快一個月每星期都去夜市買豆乳雞撲空
所以搬來北高後這攤已經光顧N次了,可見他真的很愛吃豆乳雞阿!



除了賣豆乳雞外,還有賣豆乳雞翅、豆乳雞脖子、豆乳七里香等
豆乳雞丁有分大/100元、中/50元、小/30元的價格,豆乳雞翅則是三支$50元
要加辣都要事先跟店家告知,攤子生意還蠻好的。



買了三支豆乳雞翅跟中份的豆乳雞丁,這樣剛好$100元。



買的時候剛好起鍋,所以回到家時候豆乳雞丁還熱呼呼的
這樣一袋快滿出來的模樣還算實惠,份量還不少。



基本上懶得啃雞翅骨頭的我,對這種雞丁肉比較有興趣
他們家的豆乳雞肉外皮炸的薄而酥脆,豆乳香氣有自然入味
吃起來肉質香嫩多汁,不會有奇怪的臭油膩味。



這個豆乳雞翅外皮包裹著酥脆的外表,看起來油油亮亮的色澤很就很吸引人
外皮吃起來偏薄,咀嚼在口裡,酥脆的卡滋卡滋聲格外清晰。



雞肉有多軟嫩多汁呢?看這咬開來的模樣
裡面還有肉汁四逸,雞肉彈性十足,帶有鹹香又鹹甜的好味道
真的不用加胡椒就很夠味道了,比起有些不夠味道的真的贏太多了
不過建議炸好時趁熱熱的時候吃,不然冷掉味道會差一些。



這攤豆乳雞在夜市橫的最後一排,若由夜市後入口進來直走就會到
旁邊好像是賣冷飲的跟鞋子小攤吧,其實不難找啦
夜市前面在櫥窗滷味旁也有一攤豆乳雞,這家我也買過
兩家比較後,我個人喜愛後面這攤的味道,買了幾次都還蠻一致的好吃。



同場加映夜市美甲篇

前面有提到我當天也在瑞豐做了彩繪指甲,順便來個分享好了
瑞豐夜市其實有不少美甲攤,當然開價、品質、甚至態度都摻差不齊
所以要做的請自己慎選評估囉!不要讓某些店家有恃寵而驕的心態
之前是都衝到大遠百做,不過路程真的離我有點遠一點
剛好這次心血來潮走到瑞豐的第13排時,看到這家的作品還蠻吸引我的
我跟安娜隨即停留下來欣賞一下,本來怕時間不夠打算先要個名片就好
但小姐態度一樣超謙虛又有禮貌的,乾脆坐下來試看看好了。

怕時間不太充足,所以我決定選攤子上展示的甲片作品來貼
這樣節省時間也不用等候太久,適逢夏天所以我打算挑比較清爽的花色
不然之前作的款都太華麗了,水鑽都很容易掉了被我家NINE NINE吃到肚裡。

後來美甲師小麒推這款時,其實我剛好也瞄到這圖案,感覺清爽又簡單
最後就決定是這款粉紅花朵圖案囉!
這是做好的模樣,有沒有看起來柔和清爽許多
一貼上去後就像夏季已到來,柔和的粉嫩色還蠻適合炎熱的夏季。



整體就是粉嫩嫩的小花朵朵,比較低調些,但色澤又很映肉
拍出來的畫面有打閃光燈,所以看起來更亮一些
後來結帳這樣才$299元,已經有加上甲片$100元的價格囉,還蠻便宜的。



Fans Nail美甲的名片,鼎山跟瑞豐夜市她都有擺攤喔!



像我這種粗魯嬸轉世的人,常常動作一整個粗魯到不行的碰撞到我的指甲
不過這次的還很堅固的在手上,也還沒被我劃花,真是耐操擱實在
我這次在美甲過程,美甲師還是會跟我們亂哈拉,態度都很和善
我超怕遇到重頭到尾都板著臉孔的美甲師,過程會悶到不行
但小麒這攤是不會啦,所以還蠻推的
很巧的是我昨天去洗頭時,跟小姐哈拉美甲時,沒想到她也是都在這攤做的
可見果然做的公道實在,下次我懶得跑遠的話乾脆就再來光顧好了!


瑞豐夜市營業時間:每週二、四、五、六、日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和南屏路口
 
 (捷運紅線:R14巨蛋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鳳梨蝦球:第2還是第3排吧!靠近蒙古烤肉那排
電話:0952-780988

豆乳雞:在夜市橫的最後一排,若由夜市後入口進來直走就會到


Fans Nail美甲:每週六日:瑞豐夜市13排,每週一三五:鼎山夜市295
電話:0933-375455   0933-127510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