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當晚,安娜夫妻倆因為拿了折價卷,所以來電約我們去吃泰式料理四人套餐
阿仔大這次沒意見一口就答應了,而我還來的及在出門前回個白單跟個淘寶團,哈哈!

阿仔迷之音:掯!都不知道我都要餓死了,還顧著跟團咧!



位於華夏路的金泰暹邏料理遠遠的就看到了,因為實在太顯眼了,整個橘光閃閃阿!



門口放置有菜單價目表供客人參考。



一進門的右手邊即是結帳櫃台,原木地板搭上橘紅色澤的柔和燈光呼應更添其魅力。



映入眼簾的就是大大的店名金泰二字,旁邊有餐具區。



整個店內裝潢的佈置用色都是用看來鮮明又溫暖的橘色為主,整個就是很活力
店內的燈飾都還蠻美的,牆上也掛了不少畫飾來做裝飾。



另一邊的用餐區比較趨向多人用餐區,幾乎都是大桌為主。



這次吃得就是這張卷上寫的豪華泰式四人和菜,特會價$699元
有招牌椒麻雞、打拋豬肉、季節時蔬、清蒸檸檬魚、青木瓜雞湯、西米露及白飯四人份。

安娜夫妻比我們早到,所以我一到時,菜都陸續上了
但他們都不敢偷吃,因為我還沒照相,哈哈。



套餐有附一大鍋飯,用看來精美的錫製品呈裝,我好想家裡來一個喔

阿仔迷之音:連洗米煮飯都不會的人,拿這個幹嘛!!! <(╬ ̄皿 ̄)╯

一般泰國料理的白飯十之八九都是泰國長米,口感會偏硬些,比較有嚼勁
不過這裡的白飯吃起來不會粒粒分明,而且還偏軟,感覺不像泰國米耶!



蝦醬空心菜,通常泰國菜的青菜,最常吃到這道菜
但不是我在說的,這個蝦醬空心菜吃起來根本是蝦米空心菜好嗎???
沒有一貫蝦醬獨特的濃郁味道,吃起來滿口都是偏鹹的蝦米味,有點腥騷感很重
空心菜炒的也不夠脆,加上蝦米的搶戲,整個味道一點都不那麼match。



打抛豬肉,看起來豬肉末有點碎,但是搭上九層塔依然肉香十足
帶點鹹香微辣的口感非常的下飯,尤其嘴裡滿滿的九層塔濃郁香氣更是增添其味道
肉末咬起來雖然有一點點的乾澀感,不過都還在可接受範圍。



招牌椒麻雞,份量不算少,光看菜色擺盤的模樣就有80分,有中規中矩的水準
雞肉整個炸的夠酥脆,一點都不辣,肉質還富有鮮甜的肉汁
沾上偏甜的醬汁後,更是酸酸甜甜的很下飯,我覺得不沾醬也很不賴。



清蒸檸檬魚,也是很大一尾耶,不因特惠價就縮水
不過剛上桌的時候都沒人想動這尾魚,可能餐桌有別尾魚吧!(誤)  安娜你別揍我....奔!!!



不愛吃魚的我,吃了一口白嫩的魚肉後,覺得沒有我討厭的腥味
反倒覺得酸酸的濃郁醬汁掩蓋了魚本身的腥味,整個趁著檸檬香入口真的鮮美許多
尤其魚肉很軟嫩,吸收了湯汁更是美味多了。



湯品是青木瓜雞湯,看這湯頭清澈的模樣,整個就不是我的菜
喝幾口覺得真的還蠻清淡的,沒有很重的味道,嘴裡感受不到木瓜的滋味
感覺就是少了點層次感,有弱到(菸)。



因為現場兩位人妻都超愛吃蝦餅,只好另外單點蝦餅雙拼,宅男老公們根本沒說話的餘地
蝦餅雙拼就是月亮蝦餅+金錢蝦餅兩種,單點價$180元。



金錢蝦餅其實吃起來跟月亮蝦餅的內餡材料我覺得大同小異耶!
不過說真的,金錢蝦餅飽滿又多汁的內餡相對吃起來口感厚實許多
我覺得爽度跟滿足度吃起來比月亮蝦餅優一些。



這月亮蝦餅跟剛剛的金錢蝦餅一比就輸了許多,雖然內餡的蝦泥依然彈牙鮮美
但是口感就是有落差,一吃就能比較出來那個厚實的暢快感
想小小聲說我反倒喜愛那個搭配的配角-酸甜的梅醬阿!



甜點的椰汁西米露是我的最愛耶,裡頭有加上摩摩渣渣
喝起來有淡淡的椰香氣息,西米露呈現粒粒分明的口感,滑溜滑溜的口感好滿足,不過太甜了些!



超愛吃泰式料理的我,剛好前陣子好想吃泰國菜,安娜剛好邀約真是滿足了小小口腹之慾
老實說金泰吃起來口感尚可,感覺融合了不少台灣人的口味,比較起來沒那麼道地的感覺
但是平心而論他的價格平價許多,相對的表現我已經覺得還蠻滿意了
畢竟我們當日的菜色,平均一個人才花費$200元左右,算還蠻便宜的了
話說....安娜阿!我們這附近還有泰航跟泰灣泰式料理兩家耶!有沒有心動阿!!




金泰暹邏料理:
電話:07-348-5286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699號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