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跟阿仔出門時已屆下午時段,而我們不知吃什麼好,本來我腦海還在想這裡離
爵士冰城只有一小段路,要不要去吃呢?話還沒說出口,阿仔剛好停紅綠燈時,說了不
然去爵士冰城吃炸物吧!!!阿!甚時默契那麼好...你偷聽我內心話喔,跟阿仔講了我
剛剛腦袋想的竟然不約而同跟他一樣耶!他還一副得意樣咧,吼~~真是的,不得不說你
偶而也挺聰明伶俐啦,午餐當然也就決定網爵士冰城前進囉。


阿仔後方隱約可以看到爵士冰城的招牌:


一進店家就可看到右手邊牆上有著超大冰品冷飲販賣細項:


前一篇有介紹他家的炸物有販賣超多種類,除了有黑輪,米血等一些基本的東西,他們的
雞肉跟魷魚
更是好吃,跟其他家鹽酥雞店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他們家的炸物可是有加上
了獨
家調製的胡椒粉,口味跟別家真的不同,特別的美味好吃,這裡的炸物可不輸冰品喔。


除了門口攤子上擺的炸物外,其他的
炸物,可以往店內後方走,自己在後方抬上挑選要的
食材,都會擺在像這樣一盆一盆的容器裡,自己看吃什麼拿甚給老闆炸即可。


後方的牆上有掛著超大白板寫著各式炸物的價錢,單價不高,最貴的不超過$30元喔。


這次買到了想念很久的可可亞冰,單價$25元,這裡的可可亞入口就是非常濃醇的味道,
帶有
一種苦中帶甜的口感,味道就是醇厚道地。


我一進門馬上點招牌的雞肉跟魷魚各一份,單價都是$30元一份,後來阿仔跟我在後面臺
上又拿了四季豆豆干豆皮花枝餃香腸等,零零總總拿了一堆,全部只花$127元,
非常的便宜。



這樣一小包的招牌雞肉,看似簡單卻是店內人氣商品,尤其是看店家手腳沒停過的,不斷
炸上來,然後馬上被買光的情形可知道人氣,炸得很酥的雞肉吃起來口感就是甜甜鹹鹹的
,不死鹹的香氣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光。


雞肉的近拍,不是打光的關係,外面裹粉炸的如此酥脆,裡肉的雞肉真的很軟嫩。


炸魷魚條一份單價$30元,一樣是人氣商品之一,炸的酥脆的魷魚肉,粉裹的不厚,入口
有嚼勁又鮮Q,加上特製口感的胡椒鹽很涮嘴啦


阿仔趁我要偷戳魷魚條吃時偷照我,這樣好像我很賽甲耶


這個魷魚條也很好吃喔,來這裡一定要點喔!


這裡的炸豆皮也不得不稱讚一聲,我平常超討厭吃豆皮,因為吃起來就是忽忽的口感很討
厭,這裡的炸豆皮
入鍋炸道呈現金黃色的外皮馬上撈起,光是那外酥內嫩的絕佳口感
,且
不像外頭賣得油膩膩的,我
掛保證真的很好吃,因為連我都不愛吃豆皮的人都只吃這家。



這串是花枝餃,吃起來很有Q度喔。


這個是炸豆干,超燙的,因為裡面軟嫩到燙口的溫度,跟外面酥脆的外層真是一個很大的
反差耶,讓我一個不小心吃太快去燙到,不過這個也好吃。


好吧!今天吃我覺得最不好吃的就是炸香腸,這個炸得很油膩,而且吃起來有沙沙的口感
不怎麼好吃就是。


阿仔吃完也不得不稱讚爵士冰城的炸物很讚,重點是便宜也是啦,不過果然是第一次吃這
裡炸物的阿仔,店家炸好上桌時就是這樣一小袋一小袋的透明塑膠袋呈裝,跟你拿給老闆
炸的時候一樣方式呈裝,他還以為有盤子裝咧!阿你是吃關東煮嗎?真是想太多呢



吃完爵士冰城後我們就去天天都騙你採買日用品,沒辦法都說是天天都騙你了,阿仔還
是很愛去這家大賣場,我沒輒,買完東西回老媽家的路上剛好經過煉油廠 ,阿仔突
然說他從來都沒進過過中油煉油廠吃冰,聽說很好吃,我就帶路帶他去買囉。

以前小時候每到夏天我們家就是中油冰棒整箱整箱的買,大家喜歡的口味都不一樣,所以
常常都是各種口味一袋一袋的買到整箱,冰箱一打開都是中油冰棒的情形很常見,我自己
也很久一陣子沒吃了,所以也特別懷念中油的冰棒,不過實在太久沒來了,我還在裡面繞
一下才找到販賣冰品的福利部門。

中油的冰棒,口味無敵多,有紅豆、鳳梨、綠豆、芋頭、蜜豆、牛奶、糯米、百香果、
花生、草苺等,一袋共5支,單價 $35元,雖然漲價了還是粉便宜,另外還有賣一種漢堡
冰,這個我超愛吃的,一袋共10個 ,單價$90元,不過不零售,一次只能買一袋,偏偏
我家只有我愛吃這個,所以我當然只能流口水忍住不買


中油冰棒的包裝真的很樸實,這樣一支零售價才$10元,要更便宜的買一整袋才$35元,
平均一支$7元,更划算。


對不起觀眾,這傢伙粉猴急,拆開包裝馬上就咬一大口吃,所以我就照到這不堪的半根糯
米冰棒畫面,中油冰棒其實每一種口味吃起來都蠻好吃,我從小就最愛吃牛奶跟糯米的口
味,牛奶的冰棒奶香濃郁,味道夠純,而糯米是因為吃得到真材實料的桂圓及糯米碎粒,
超好吃的。



聽說中油的冰棒之所以好吃跟遠境馳名是因為使用上等材料跟純淨白開水還有特級砂糖所
製成的,所以才會料好又實在,屬於傳統口感的冰棒。


中油的冰棒真的就是好吃又便宜喔


中油的冰棒,沒有那麼多雜七雜八的添加物,外表包裝也很樸實,但是這裡的冰吃起來就
是很實在,不論是牛奶口味的濃郁奶香,還是紅豆口味的飽滿紅豆顆粒,或是糯米口味的
香甜,甚至是鳳梨口味都吃得到真材實料的鳳梨細絲,都是很多現在包裝的漂亮的冰品所
比不上的,就是一支便宜又實在的看的到吃的到的冰棒,絕非是靠添加物取勝的口感所能
取代的,跟台糖的冰品比較起來都是同屬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冰品,所以記得有經
過的可以順道去買來吃看看喔!


上一篇爵士冰城閱讀延伸版請參考:http://tactac38.pixnet.net/blog/post/38129875



爵士冰城:
電話:07- 321-6515   
營業時間:AM10:00~10:PM炸物:賣到晚上六點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四平街287號( 十全國小正門斜對面 )

中油煉油廠冰品:
地址:
高雄市楠梓區宏毅二路12巷1號


所有相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