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天呢我是定好位,要到文化中心附近的美國豬腳用餐的
殊不知當我跟阿仔終於歷盡千辛萬苦,趕到店家門口時
迎接我們的卻是沒開店!!!◢▆▅▄▃崩╰(〒皿〒)╯潰▃▄▅▇◣

阿~~我真的有定位阿,該不會是搞錯日期了吧!?!!
害我冷汗直流,從頭上流到腳底,不敢轉頭看阿仔的臉鐵青了沒XD
想說豁出去了,來的路上眼角有瞄到有辣匠,只好用一鍋來補償他了
沒想到阿仔居然指著前面的徐州啥鍋說吃這個好了
這傢伙該不會北七的以為有個鍋字就以為這是"揮戈"吧!

狸貓;真的要吃這個?前面有看到你愛的辣匠耶~

阿仔:嗯..就吃這個阿!(肯定)

狸貓:附近還有鄉草罐子或者阿貴食堂耶,你確定嗎?

阿仔:對啦...就吃徐州啥鍋就好(挺)!

溫良賢淑的老婆都提醒你了,所以你自己要掉到坑裡別怪我╮(﹀_﹀")╭



門口進來就會看到不少蒸籠,想來阿仔還沒瞭解那是個'"暗示"阿! ( ̄▽ ̄#) 



櫃台旁邊就是小菜的的冰箱,沒有標價,所以阿仔隨意拿了兩盤
果然小菜真的不便宜,還是應該問清楚再拿的。



門口進來的另一邊才是用餐的空間,一樓約有六桌位置
空間很明亮,服務人員也都在前面注意著客人的需要,也都還蠻親切的。



每一桌的桌面上都有擺放齊全的醬料跟名片。



打開菜單第一頁就是介紹啥鍋的由來!!!
至於啥鍋到底是三咪?我相信很多人跟阿仔一樣以為是個鍋(誤)

阿仔迷之音:我知道(舉手)......是鍋,是火鍋!(大誤)

迷之音:乾.....叫你讀書不讀書吼!只會甲揮戈(菸)

到底什麼叫啥鍋?
其實就是流傳漢高祖劉邦跟項羽在徐州交戰兵敗之際
有位老婦人提著食物經過,好心的給當時面臨飢寒交迫的劉邦一碗粥
要劉邦啥麼都別問,只管吃就對了
從此後「啥鍋」就因此變成漢高祖的御用餐點。



菜單打開選擇倒挺多的,分為麵點類、飯類、砂鍋類、熱炒類、湯類、冷熱飲類
平均單價從$30元~$380元不等,跟一般中餐館差不多。



滷鳳爪,單價$60元
小菜很不便宜耶,都是阿仔硬要拿的,還說自己不是了米雞。╰(‵皿′*)╯

味道過甜,鳳爪吃起來除了甜還是甜,連螞蟻的我都認輸
果然最後還剩一大半沒嗑完,幹...就叫你不要小寶附身亂拿小菜了。



醃泡菜,單價$40元
有了上面那盤小菜的經驗,對這盤就有點恐懼了
幸好泡菜吃起來還算爽脆,酸酸甜甜的蠻開胃的,不過一盤$40元小貴耶!



阿仔發現了啥鍋的真相,這餐吃得有點落寞又傷心。(  ̄ c ̄)y▂ξ



啥鍋美妙的地方就是,那粥真的夠棉夠密
每一湯匙舀起來,都能聞到那濃厚的高湯風味融於其中
滑順的滋味讓我一口接一口,鮮甜感濃郁逼人,難怪連劉邦都上鉤阿!



裡面居然放了四顆小香菇之多,不過因為我不是楊過,所以我對姑姑(菇菇)沒有愛!XD



蛋花湯,單價$30元
不算單調的蛋花湯,還添加了青菜跟紅蘿蔔絲來增添風味
湯喝起來爽口清甜,沒有太複雜的味道,重點蛋花打的夠多,喝起來才滿足。





豬肉餡餅,單價$30元
看起來份量還算蠻大顆的,希望能物有所值。




外層煎的有點脆脆的口感,吃起來也是我吃過最不油的餡餅
因為少了那種一口咬下去,湯汁潺潺湧出來的口感
也沒什麼肉汁跟香氣,反而吃起來像是在吃麵粉一樣,讓我有點小失望。



牛肉捲餅,單價$60元
上桌的時候有那麼點失落,兩條又細又長的捲餅單調的躺在盤子上
捲餅長得瘦巴巴的,那模樣看來真的不是挺好吃的感覺。



牛肉捲餅果然出乎意料中的.........灰熊難吃阿〒△〒
餅皮過乾,牛肉也很乾柴,咬到嘴裡完全缺乏了牛肉的風味跟香氣
更別說裡頭毫無醬汁的提味,一整個堪稱是捲餅界中的極品(負分的)XD
很少吃到那麼不好吃的牛肉捲餅,後來回來爬文一下
捲餅果然是這家的雷阿,真是後悔沒先做功課。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來吃徐州啥鍋,看來這裡真的最推的只有啥鍋吧
其他的餐點兩次下來的經驗龍唔係蓋好甲呢
這故事教訓阿仔,以後把瞇瞇眼睜大點好嗎
不是寫個徐州啥鍋有個"鍋"字就是賣揮戈的好嗎?
早知道附近的阿貴食堂或鄉草罐子都好一點,口亨!



阿仔迷之音:乾...,說好的豬腳咧!◢▆▅▄▃崩╰(〒皿〒)╯潰▃▄▅▇◣



 徐州啥鍋: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9號
   電話:07-716-6659 07-726-0868
   營業時間:AM11:00~PM21:30






相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