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收到一家泰式料理的試吃邀約,注意一看是我們家附近的泰晶饌
每次跟阿仔在對面吃鴨肉飯,對會默默注意一下這家店,想說有機會再來吃
剛好這次的試吃邀約有中我的味,隨即跟店家敲了日期。



門口的紅布條優惠活動正打著11月底前去店用餐滿$300元,可用$10元點椰汁雞,要衝的快。



門口也有餐點介紹跟特惠餐點立牌介紹。



店家貼心的圖示出特約停車場的位置,畢竟北高雄的停車位一位難求。



進門後發現門口旁邊擺了泰國特色的大象瓷器。



前方是吧台式櫃台,後方貼有不少餐點的照片供參考。



一樓的用餐空間約有七-八桌,看起來用餐環境還蠻典雅舒適的
兩邊的擺設跟牆面的設計,都用心的讓人感受到吃泰國菜的用餐氛圍。






一就座店家馬上準備好餐具。



這是MENU,打開來能清楚看到餐點分類得很清楚
平均單價從$100元-$280元不等,基本上泰式料理常看到的這都有
態度親切和善的店長跟我們介紹菜色後,我們總共點了五道菜。





泰式奶茶,單價$50元一杯
本來很擔心喝起來會苦澀不堪,結果出乎意料的滑順
奶茶的茶香在嘴裡回甘的香甜,沒有討厭的澀澀味道,不膩口又好喝。

酸子汁,單價$50元一杯
本來很好奇這是什麼,後來才知道酸子就是泰國有名的羅望子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口感,非常順口,比我想像中的好喝。



蝦醬空心菜,單價$110元
用蝦膏跟蒜頭一起爆香炒出來,蝦醬的味道濃厚,也沒過於死鹹
重點是蝦醬特有的腥味沒有太過搶戲,空心菜本身不老,所以口感也挺清脆。



綠椰汁雞肉,單價$100元
想說很久沒吃綠椰汁餐點有點懷念,所以專程點了這道
上桌的綠椰汁雞用砂鍋呈裝,看起來份量不少。




我舀起一匙綠椰汁湯汁淋在白飯上,增加其口感
湯汁實在的呈現出南國風味的椰香氣息,味道品嚐得出帶點咖哩的香甜味
整體味道溫和又順滑,醬汁的奶香味較重,比起紅咖哩,少了點辛香感
不過最可惜的是我覺得雞肉咬起來偏柴的口感,是唯一小敗筆。



這的白飯用的就是泰國長米,不過吃起來沒印象中乾硬,米飯香又有彈性。



椒麻雞,整盤的份量多到嚇人,一般泰式料理很少雞肉份量給的那麼大方。



椒麻雞的外皮夠酥脆,裡頭的鮮嫩去骨雞腿肉嫩口又飽含肉汁
偏酸辣的醬汁提昇了椒麻雞的風味,微辣的醬汁更是讓我舌尖留有一股辣的餘韻
其實我自己還蠻喜歡他們的椒麻雞,不過阿仔覺得醬汁不太合他胃口。




叢林烤牛肉,單價$230元
份量為數不少的烤牛肉,隨桌有附上生菜跟沾醬,飄著令人垂涎三尺的香味。



烤牛肉沒有烤到全熟的熟度,帶點油脂的牛肉吃起來卻頗富嚼勁。



沾了甜中帶辣的醬汁一起食用,讓碳烤的肉香融合了醬汁的特色
不僅突出了層次感,相對的讓烤牛肉吃起來多點水分不乾澀。



若要更清爽點,可以像我用一片生菜包裹烤牛肉一起入口,風味俱佳。



清蒸檸檬魚,單價$290元
店家大方的用上整條肥美的鱸魚,檸檬魚也算大隻,看來確實很美味。




一開始覺得檸檬魚沒煮的入味,把魚肉沾了湯汁再吃果然帶著淡淡檸檬香氣
不像有些店家,檸檬魚放了大量的人工味道來掩蓋魚肉的腥味
最可惜的是泰晶饌的檸檬魚,吃起來味道還是稍稍帶點鱸魚既有的微微土味。



不過魚肉吃起來很鮮嫩這點毋庸置疑,細緻滑嫩的魚肉輕輕一夾就剝落
就連魚刺也幾乎都是大刺居多,真的很方便客人食用。



用完餐後,店長端了兩碗甜點出來,其實我們已經快要撐破肚皮了XD
分別是摩摩喳喳跟泰式水果冰,我跟阿仔剛好一人一種。



泰式水果冰,幾乎整杯都被阿仔幹掉,可恨!╰(‵皿′*)╯



摩摩喳喳是我從小就超愛的,因為裡面有我愛的西米露跟亞達枳兩種原料
濃郁的椰奶加上西米露、紅毛丹、亞達枳、波羅蜜等配料
淺嚐一口加入椰奶的摩摩喳喳,入口儘是甜蜜蜜的滋味,甜度也剛好
一邊攪動碎冰一邊吃,冰涼又清爽的口感真的超滿足的。



泰晶饌的料理本來以為會走向偏台式口味,沒想到意外的讓我品嚐出道地的回憶
讓泰國菜保有相當的泰式特色,口味也不因此改良的太偏台式
默默的在心裡把泰晶饌放到我們家的外食的口袋名單當中
下次心血來潮想吃泰國菜時,又能多一個好去處的選擇。





泰晶饌:
電話:07-556-1716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295號
營業時間:AM11:30-PM2:00   PM5:30-10:00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