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晚上,下班回家騎車時冷颼颼的,一路慢速抖到家,腦海只想等等喝碗熱湯
阿仔比我早到家,問我想吃什麼,當我說出太冷想喝碗熱湯時
這傢伙不懷好意的露出微笑,手邊拿出一張廣告紙給我,說要吃這個
唉呦!怎麼還是被找出來阿,這張DM就是前兩天我去騎腳踏車時,路上行人發的
我一看到是火鍋就怕我家火鍋控又吵著吃,把它亂塞在nine nine的袋子裡
這樣都被挖出來喔....所以我們當天晚餐就是吃老成都火鍋。

就是這張宣傳單咩!


現在有優惠活動,每日中午時段跟宵夜八點後,特惠每鍋(小鍋)$90元
還有電話預約內用,兩人同行(含兩人)鴨血特價一份$1元喔
這麼好康,所以我們就打電話先去定位囉!


老成都的白色大招牌高掛著,很奇怪,平常到85度C買咖啡都沒注意到耶!


老成都的門口外觀隱約可見到裡頭古樸的雅緻的裝潢。


一進到餐廳就看到老成都三個字,前方有醬料區,旁邊有免費紅茶
店家特別用屏風將用餐區給區隔開來。


前方的佐料區採自助方式,有蔥花、蒜、辣椒、醬油、油醋等醬料,
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作變化。


看到了嗎?勝過隔壁的辣匠的優勢就是,老成都還有提供明治冰淇淋耶!


這是前方結帳櫃台處,老闆娘態度很親切喔,隨時都注意到客人的需求。


老成都的用餐空間還蠻寬敞的,比起辣匠確實動線好很多。


室內擺設有著濃濃的中國風,檀木色調的桌椅搭配上整面牆中國書墨畫壁飾
上面吊滿了古色味濃厚的紅色燈飾,襯著那福壁面,很有意境
桌位乾淨,整體感覺舒適又典雅,空間營造的氣氛還不錯,也不會太吵雜。


老成都巴蜀麻辣鍋其實有分大鍋小鍋的方式,大鍋的可以作成鴛鴦鍋
不過大鍋的好像是做組合套餐的方式,老闆說以前只做大鍋,後來客人建議才出小鍋
小鍋的共分巴蜀麻辣鍋、養生龍骨鍋、有機菇味鍋三種,單價都是$100元
其他食材都可單點,食材單點平均單價從$10元~$70元不等,還蠻便宜的。


因為阿仔說他不太餓(不過他每次說不餓都給我吃一堆,很餓還得了....)
所以我們當天預約叫的是小鍋式的養生龍骨鍋,優惠價$90元
這是剛上桌的龍骨鍋,老實說他們的小鍋料真的超級豐富的
有高麗菜、豆皮、蟳味絲、金針菇、凍豆腐、蛋餃、手工魚餃
黑木耳、香菇餃、涮白肉等,比起一般小鍋,他們家的鍋料很超值。


我們又單點了羊肉、科學麵、鴨腸、手工魚餃、黃金丸。


前面這盤就是只要$1元的鴨血,一盤有五大塊鴨血,看起來頗ㄉㄨㄞ的
看起來沒什麼縫隙,夾一塊鴨血來吃,不會很辣
雖然鴨血的口感沒有想像中的濃郁,但是也沒有市面上賣的鴨血的那種腥騷味
吃起來很嫩很多汁,又滑又飽滿,天氣冷吃熱呼呼的鴨血最過癮。


阿仔還有叫一盤精選羊肉,單價$60元,色澤跟肉質還算新鮮。


其實吃火鍋,肉片我們都不喜歡涮太久,不然吃起來的口感會太老
肉片吃起來新鮮但沒什獨特驚豔的口感。


黃金丸跟鍋內的白肉,白肉就是吃酸白菜鍋常有的那種,吃起來很好吃。


手工魚餃不錯吃,跟小豪洲吃到的差不多,前面那球是湯裡附得手工川丸子吧
超好吃的,很紮實的口感,帶點Q勁,超特別。


老成都巴蜀麻辣鍋名片正反面:


其實在岡山來說,我還蠻喜歡這家老成都火鍋
一來店家對客人的態度都很親切,二來食材豐盛許多,還有冰淇淋
而且環境比較安靜,用餐時不是像坐在菜市場那樣的吵雜喧鬧聲
唯一的缺點也是最大的重點,就是湯頭的口感不是我們喜歡的濃醇鮮甜口感
阿仔他說喝不慣這種湯頭...( 歪嘴雞一隻咩XD )
不過我還是會想來吃,因為我看他們也有做大鍋的鴛鴦鍋
下次想來試看看鴛鴦鍋麻辣的滋味好不好吃。



老成都巴蜀麻辣鍋:
電話:07-621-7858
地址:高雄線岡山鎮壽華路130號之1
營業時間:平日AM:11:30~PM:14:30     PM:17:00~PM:24:30
假日:AM:11:30~PM:24:30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