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辦公室午餐太常輪流吃協興的2家店.寫在一起.好像會混淆視聽的感覺.加上又有
網友留言給我說鐵皮屋搭建的路邊牛重立店找不到路.想說乾脆把兩家店分開介紹好了
至少讓想去吃看看的人能更完善的看到介紹.比較清楚怎麼去.所以這篇食記除了上次
介紹的咖哩雞燴飯跟臘腸雞煲仔飯外.另外新增後來跟同事吃的炸雞腿飯+沙茶牛肉燴
飯+花膠燉雞湯的介紹.

今天雅萍去拿飯時.請她帶著我的小桃紅順便幫我照幾張重立店的外觀.路邊牛重立店雖
然是鐵皮屋.沒有漂亮的門面.但生意不錯喔.雅萍去拿了幾次的外帶都說客人還蠻多的
可見懂的吃的老饕不少.重立店在重立路428巷1號.就在自由路跟重立路口的大家族便當
轉角進來約50公尺左右的右手邊一排的鐵皮屋即是.注意看就會找到:


這位就是前篇介紹過的協興文忠店老闆的爸爸.原來他是先開這家店的.後來生意不錯
在文忠路也開了分店.老闆一家都很親和力十足.長廚的時候知道照相還偷偷搶鏡呢:


重立店的店面位於路邊.也沒有豪華裝修.更沒有清涼的冷氣可以內用.雖然只是幾張
桌椅板凳.但是好手藝還是吸引不少客人上門.店內掛著一個大大又簡單的價目表:


接下來寫的是後來吃的協興路邊牛重立店.就是上面協興的老闆爸爸開的分店.
雅萍一樣吃煲仔飯.不過這次吃得是臘腸雞煲仔飯.單價一樣150元.經過昨天的
煲仔飯開箱照後.這次已有心理準備的她.沒想到今天開箱後的臘腸雞煲仔飯
賣相遠遠好過昨天的震撼.多了臘腸的煲仔飯看起來料多味美.但是吃了一半
後.感覺口感越吃越油膩.鍋巴雖然一樣香.但是實在油膩感太重.可能吃過昨天
的比較下.當下雅萍就覺得.她下次應該還是會買文忠店的.味道比較剛好.

臘腸雞煲仔飯打開樣貌圖:


看起來遠遠比昨天多料.可惜比較油一點:


臘腸雞煲仔飯近照來一張:


接下來今天我吃的是咖哩雞肉燴飯.單價$80元.比起坊間的咖哩飯.他的賣相
實質差了點.除了清楚可見的青椒點綴外就只有一片黃通通的咖哩醬汁淋在飯
上.去過多次香港的我.非常習慣他們的餐點不論是大排擋或茶餐廳.都是香港
一貫的特色.配菜不多.吃了才會見真章.濃綢的咖哩香氣陣陣的飄逸.吃了一口
嗯..咖哩的香濃味很港式.又不太像日式咖哩夠甜.但是就是很好吃.尤其雞肉都
是雞腿肉.超滑嫩又很Q.骨頭也都貼心的剃除了.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們配菜的焗
馬鈴薯口感超讚.切成塊狀的馬鈴薯既燙嘴又悶的軟爛.簡直是入口即化的口感
不騙你.跟我上回在香港的山頂餐廳吃得口感一樣.害我絲絲回憶都飄到腦海裡
回想起那記憶中美味的焗馬鈴薯.跟台灣一般咖哩飯裡的馬鈴薯塊口感完全不同
今天的外帶咖哩雞肉飯除了我本身就不敢吃的青椒外.根本是完全府合我期待
中的味道.我下次還是會買他家的咖哩雞.因為真的很好吃:


再來一張.配菜除了青椒.洋蔥.馬鈴薯而已.今天搭配香甜的絲襪奶茶.真過癮
協興的絲襪奶茶具備了香醇滑的特點.茶色茶味茶香都夠.淡奶的奶脂夠濃和
滑.喝一口真讓人回味無窮:


這是近照:



7/23中餐雅萍點的炸雞腿飯.單價$80元.盒子打開依然是除了主食的一隻碩大的炸雞
腿映入眼簾以外.少少只能稱的上點綴用的配菜.醃黃瓜跟花椰菜數片.還有白飯.真的
就只有這樣.雖然吃過幾次了.還是不得不說若是台灣人開的餐飲店絕對不敢端出這樣
配菜少的便當或飯菜出來.因為可能會被說是黑店吧.果然飲食文化的不同還是很奧妙
再次相信主食雞腿一定很好吃的雅萍吃完之後.果然告訴我份量十足又碩大的炸雞腿
炸的很香酥好吃且麵皮裹粉不厚重.果然沒讓她失望.主餐戰勝配菜的重要性又再次征
服她的胃確實是鐵一般的事實:


炸雞腿飯再來一張照片:


今日例湯是花膠燉雞排骨湯.特惠一碗$30元.超愛喝湯的雅萍撇開上次不想喝的羅宋
湯.聽到今日例湯特惠換花膠燉雞排骨湯忙不跌的叫我幫她叫一碗.碗蓋打開時湯匙隨
便一舀.就能看到下足本的花膠跟雞肉在湯裡跟你打招呼.這使我想起香港人好像都很
愛煲湯.雅萍你那麼愛喝湯.很適合去香港居住啦~~哈.發好的花膠口感Q.加上人蔘下去
燉的湯如此美味濃郁.排骨燉嫩的肉質.這碗湯堪稱是靓湯沒錯.更何況花膠本身具美容
養顏.滋陰補腎的功效.難怪香港人喜歡用花膠來燉煮敖湯阿:


看到沒.整碗湯的精華-花膠.不僅多.連人蔘都放足料下去熬湯:


我今天吃的是沙茶牛肉燴飯.單價$60元.有上次吃咖哩雞的經驗後.打開後竟然不覺得
驚訝.可能是燴飯的變化不論是台灣或香港基本上的變化都大同小異吧.配菜有洋蔥.花
椰菜.又是青椒.好吧.撇開我不愛的青椒味.這碗沙茶牛肉燴飯還不賴.不只牛肉片多且
大.而不是切的像肉絲般的大小.沙茶濃郁的醬汁淋在飯上超下飯的.不過雖然好吃.我還
是覺得上次吃的咖哩雞肉燴飯比較吸引我.口味上比較獨特:


沙茶牛肉燴飯來張近照:



這是重立路的分店菜單.賣得東西比較多.也有一些熱炒類的.重立店開比較久:


餐點特色內容:雞腿飯.沙茶 雞牛豬 飯.加哩 雞牛豬 飯.茄汁 雞牛豬飯.黑椒
牛豬 飯.滑蛋牛.叉燒或牛肉炒飯.提供中午外送套餐服務.滿5份外送.限北高
雄左營附近.若你是要吃煲飯類的話.建議可先在30分鐘前電話預定.因為是
用生米煮的,要等20分鐘才會好.,要有心裏準備 現場叫會等很久:





幾次吃下來.除了上次吃到比較油膩的乾炒牛肉河粉跟臘腸雞煲仔飯外.路邊牛重立店
再次重回我們午餐名片簿的選擇裡.這幾次吃下來的餐點都還蠻美味的.重點是口味道地
後來發現兩邊的餐點雖有些不同.但若有重複性的餐點.重立店的單價比較便宜.不知道
是否因兩邊的地緣性跟地段有相關聯.畢竟文忠店位處在現在身價水漲船高的北高雄戰
區裡.所以單價高一點是可以理解的.相同餐點有些大約相差10-20元左右.

any way 我不是做廣告.也不是在賣藥.還是要再說一次口味是很主觀的.我覺得好吃的.
或許有些人不贊同.所以純粹是分享自己所嚐到的食物跟店家資訊.覺得不贊同的大可
自己發表文章說說自己觀感.畢竟老話一句---->口味真的是很主觀的喔!!


協興文忠店食記上篇: http://tactac38.pixnet.net/blog/post/38130297


路邊牛重立店:
電話:0932-993262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重立路428巷1號


所有相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95&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