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阿仔大人突然不知哪跟筋不對勁,說要帶我跟NINE NINE去旗山遊玩
我有種五雷轟頂的感覺,天阿,火星人想攻佔台灣嗎?還是皇恩浩蕩(誤)
我馬上火速馬上款起我們母子倆的小包袱準備就緒,深怕阿仔轉身又反悔。

這家就是阿仔口袋名單之一的吳記肉丸,說一定要帶我來吃
據說在旗山鎮是一家一定要品嚐的老字號之一,傳聞有五十年的古早味耶!



看到奧妙處了沒?沒蒸籠,對,你沒眼花
他們家的肉丸就是放在鐵板煎,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耶
好特別喔,不是蒸的也不是炸的那種肉圓喔,是放在鐵板上煎到出名的肉丸。



室內用餐空間非常的大,其實我們到達時,已經2點多了,所以看來沒什客人
不過陸續還是有不少客人上門來用餐,真的知名度不小。



牆上有很清楚的價目表,平均單價大約是$20-$35元不等,屬平民小吃等級。

肉丸20元一粒、肉羹25元、麵羹35元、米粉羹35元
肉粽30元、炒米粉麵25元、豬血湯20元、豬血腸湯30元
魚丸湯20元、豬腸湯30元、貢丸湯25元



牆面上當然也貼了不少媒體採訪的相關照片,像食尚玩家、美鳳有約都有。



阿仔總共叫了兩顆肉丸、豬腸湯、肉羹,一餐總共只花$95元,超便宜的。



肉丸,單價$40元,叫了兩粒的份量
一粒看來有一顆拳頭的大小(我說我的拳頭XDD)
原來這就是旗山有名的煎肉丸喔,看外貌感覺就"喔..就是長這樣阿"



把它搓開來品嚐,用鐵板煎過的脆皮果然跟我平常吃的蒸的肉圓口感不同
但跟彰化肉圓那種炸的又不一樣,重點是外皮一點都不會油膩膩(表到誰!)
有點透明的軟Q外皮帶點焦香氣味,真的彈牙阿,我還蠻喜歡的。



裡頭的豬肉內餡也不馬虎,精瘦的豬肉每一口都很紮實,有點淡淡的蔥香氣
配上特調的香濃醬料,味道有夠棒的,細細口感中都能豐富味覺神經阿!



豬腸湯,單價$30元,遽聞是用高級的豬肋骨跟獨家配料一起熬煮的
看上頭的一片韭菜海快要佈滿整個湯了,此時只能隱隱約約的看到豬腸在潛水。



鏘鏘!豬腸現身,都叫你不要潛水了,終於浮上來了吼(誤)
豬腸其實看來處理的滿乾淨的,吃起來的口感富有嚼勁跟Q度
而且豬腸給的份量超多,其他都潛水中,我會記得叫他自介再上來(超大誤)
不過老實說我不愛湯頭,雖然清徹,但店家灑了過多的胡椒粉
所以整碗湯我是喝不出有多鮮美,鼻子聞到的跟喝到的都只剩胡椒的味道。



肉羹,單價$25元,阿仔強烈要我一定要快喝幾口試看看
喝第一口真的覺得肉羹湯頭香甜味十足,勾芡濃稠感很重
肉羹裡的肉塊吃起來有像裹過粉的口感,肉的嚼勁味道還不錯
雖然這碗羹就像南部口味一樣偏甜,但也因為勾芡過濃郁
吃多比較容易膩口,不過肉羹本身的香味有到位。



此次旗山行的第一個行程地點,吃得還蠻滿意的
難怪阿仔會那麼強力推薦我來吃看看,煎的肉丸果然合我ㄟ味阿
跟著下一個行程,阿仔就帶我馬上奔到也是老店之一的常美冰店,下回分解。




吳記肉丸:
電話:07-661-3578
地址:高雄縣旗山鎮永平街20號(旗山老火車站旁)
營業時間:
09:30~19:00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