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開始先說明一下,這是今年九月底時做飛梭的療程的時後喔
還記得之前我去有分享人生中的第一次淨膚雷射嗎?
自從那次做完淨膚雷射後,除了肌膚原有的遺傳性雀斑不見外,膚色變得更均勻些
我的皮膚比較白皙,所以斑點算是淺層的,所以比起深色的斑效果比較上沒那麼快見效
不過在第一次做完淨膚雷射的時候,效果就很不錯了,但是還是有些較深的斑存在著
黃院長懷疑那是肝斑,所以可能要比較耗時間來處理才行
所以第二次幫我排了做飛梭雷射的療程,希望藉由飛梭的效果來達到目的。

因為我整個療程除了使用淨膚也有用到飛梭,所以把淨膚雷射跟飛梭雷射做了個比教:

淨膚:1064nm波長的雷射加上雷射選擇性的光熱療法,針對表皮與真皮深部黑色素造成治療效果。
飛梭:1550nm波長的雷射,皮膚依凹凸程度達到分段換膚效果,使肌膚產生高量的膠原蛋白重組。

至於效果方面的差異如下:
淨膚雷射:縮小毛細孔、淡斑、淡疤、緊緻柔膚、促進膠原蛋白新生。
飛梭雷射:改善毛孔粗大、凹洞、改善青春痘疤痕、緊緻肌膚、促進膠原蛋白重組。

一般療程的建議次數:
淨膚:因人而異,每次雷射最好間隔1~2週,約4-5次會有較顯著的效果,術後恢復期短(一週內)。
飛梭:因人而異,每次雷射需間隔一個月,約3-6次會有較顯著的效果,術後恢復期較長(約3-14天)。



接下來有素顏照喔!!



由於我臉上除了雀斑還有些疑似肝斑的可疑物存在,雖然在第一次淨膚雷射後
有些都已除去或變淡,但臉上仍有部份斑點
所以我的訴求當然是想把他們弄乾淨,還我臉上一片淨土阿!
嘴角那個是陳年舊疤,雖然不可能會做到整個不見,但是也希望它變淡些。


看到了吧!不論左臉還是右臉頰上都還是有些微花花紋路連貫而成的斑點存在
真是非常的討厭,為什麼要在人家的臉上那麼久呢。


飛梭雷射因為會在表皮形成微創傷,而且雷射的熱作用會達到真皮層
所以一般要完成整個療程需耗時3至5次的療程,每次治療時間最好間隔2至4週為佳。

飛梭治療後的數個鐘頭內,臉部的紅腫就會消退掉,跟魔顏雷射的血肉模糊不同
雖無無明顯傷口,但臉上還是有類似烤肉網的小傷口遍佈,平均約一星期內即可恢復
能達到肌膚表皮層全面更新的作用,讓深層的膠原蛋白能達到再生跟重組的功效
使膚質變好毛孔細緻、紋路減少、跟撫平凹洞痘疤。

這次的飛梭雷射用的就是這台機器喔!


因為早已聽說飛梭的熱效能效應,所以疼痛度一定會上一次的淨膚強一些
所以當天做飛梭的時候可是忐忑不安又緊張的不得了
照慣例到診所先卸妝洗完臉後,再來就是在臉上上麻藥
接下來的等待時間,就是要讓麻藥發揮效用
因為是做飛梭,所以這次麻藥等比較久,約等候40分鐘的時間才洗掉。


這次來到跟上次做淨膚的時,不同的另一個房間,躺在診療床上的我還真是緊張咧!
雖然我的美容師怡君一直要我別擔心,忍一下下就過了。

黃院長先跟我預告了疼痛的大約程度,然後開始下手了,過程中伴有燒焦味
一開始先還先用最淺的能量把全臉都先巡視一遍,再依不同需加強的部位增加強度
跟著下來就是從淺表層到中層真皮層,只見雷射的光束波長一次比一次還重。


整個雷射過程中,隨黃院長雙手的滾輪移動的時候,手上拿的冷風管也會跟著移動
藉由吹出的冷風能讓治療的人稍微的減輕臉上灼熱疼痛的感覺。


有人說痛度像什麼橡皮筋不停的來回彈著臉,連續彈了十幾分的痛感
我只能說,他一定是謙虛了啦!因為真的很痛!

臉頰兩側的疼痛度我還比較能忍受,尤其當能量掃到人中下巴邊緣跟眼周附近時
真是痛到我想翻桌說出e04咧!但是我這麼淑女怎麼可能說出口呢!
就算痛到想幹譙想翻桌,我還是在黃院長詢問還可以嗎時?
保持禮貌的跟黃院長說請繼續,然後雙手緊握抓住診療床祈禱趕快結束!


終於到做完完飛梭後,我內心煎熬也已疲憊不堪了
一做完我馬上拿出鏡子來看,臉都變紅了,但是乍看還沒什傷口
比淨膚的出血點還不明顯,但是臉頰卻發燙刺痛的令人難受,尤其漲到像發粿一樣腫。


怡君趕緊帶我上美容室,幫我冰敷怡君把冰過的面膜放在我臉上,在加壓上兩個冰袋來冰敷
其實當天溫度很冷,敷冰袋理應冷到發抖,但臉上的熱燙感竟贏過我超怕的冷顫溫度
冰敷了半小時後,臉的灼熱感雖然有稍稍降溫些,但還是有些不舒服。

紅腫的地方已經退掉很多,只剩一些刺痛感,但臉還是發熱發燙的
所以黃院長有開些藥給我,就是會幫助退紅消熱的藥給我外敷內食服用。


隔天起床後,臉已不在溫熱刺燙,但臉卻腫的像豬頭一樣
飛梭後的 臉變得超腫超大又緊繃感,但這些都屬於飛梭後的正常現象囉
另外除了帶著一點飛梭後的泛紅感,臉上的傷口結痂就有如烤肉架的痕跡
像被烤肉網整個壓過一樣,有細小的格紋路在整個臉上。

雷射術後的前三天是結痂最嚴重的時後,尤其結痂又非常的明顯
但是遠看就很像晒傷一樣,接下來的時間就是等它結痂的部位慢慢掉落
不過臉摸起來因結痂的關係,整臉像砂紙一樣的粗,粗到不想讓老公摸臉。

因為雷射後造成的烤肉網很淡,所以我怎麼拍都拍不清楚烤肉網在臉上的痕跡
前三天會因為結痂,而導致皮膚看起來暗沉許多,這是正常的喔,一定要把它忍過去就對了!
這是飛梭後第四天的模樣,結痂都掉了差不多了,皮膚重新更生一次,變得更明亮。

飛梭雷射後近拍的模樣,因為我本身的毛孔無敵大(嘖!嘖!嘖!我從沒說我的毛孔小喔)
是真的很大的那種,就算皮膚白,但是化妝還是都要蓋粉填補
雖然毛孔還是大啦我知道咩!但是做完後當下感覺毛孔真的有比較緊緻些,小一點點
且肝斑的色澤更淡一些些,至少讓我的膚色看起來均勻一點啦!

右下眼角的那個紅紅的,是因為我手賤又白目去摳它所造成的囧>千萬不要學喔
這是白目的行為,我後來就萬分後悔了,雖然沒因此留下疤痕,但也夠我虛驚一場了!


一般來說剛做完雷射治療,臉部的肌膚都會比較乾燥且緊繃
所以初期的防護跟照顧都很重要,尤其保濕一再強調要加強外,防曬也要特別注意。

進行任何雷射相關療程後一周,最好不要擦美白藥膏,或果酸與A酸類保養品
也不適宜曝曬在陽光下,避免因此反黑,花了錢沒變漂亮反倒得不償失。

第二次的飛梭除了可將我原本殘餘的雀斑再變得更淡外,毛孔緊緻度也會更好
飛梭算是淨膚的加強版,除了除斑外,針對毛孔粗大也很有幫助
只不過臉上雖然有上麻藥,但是做飛梭時,雷射光束也是直接打入真皮組織
所以基本上還是會有一定的疼痛熱燙感
但也因此能讓臉的肌膚有如換膚的改變,雖然恢復期的忍受會有脫皮狀況
但只要能改善肌膚狀況,變身雞蛋肌的話,再痛我應該都會忍啦。






不過也因為還達不到希望的標準,所以又請黃院長幫我排脈衝光療程繼續朝美麗之路邁進。


閱讀延伸10/14脈衝光心得



閱讀延伸9/22淨膚雷射心得





所有照片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