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誤打誤撞吃了鼎中路上不知名的鴨肉飯後,整個深深地愛上
雖然他跟榮總急診室側門那間相比,在我心中還是輸了一點點
但是兩家鴨肉販的口感卻截然不同,所以這家的我也很愛吃。



店家騎樓就是料理的地方,每次經過或來用餐都是滿滿的排隊購買人潮。



一近入馬上看到兩大盆的滷米血擺在台上,早就聽聞他們家米血的美味了,所以我一定要點來吃。



室內用餐空間約有八桌的位置,常常都是坐滿客人,一有人離開座位,馬上就有客人坐下的盛況。



騎樓攤子前都放有點餐單,自行拿來填寫給店家即可
除了賣知名的鴨肉麵、飯為主外,還有販賣一些鴉肉切盤、米血、鴨腸、燙青菜、湯、滷料跟小菜
單價從$10元~$100不等,算是非常平價的美食小吃,不用花大錢就能吃的心滿意足。




小碗鴨肉飯,單價30元,一上桌次次都是鹹菜堆滿滿的景象
這家的鴨肉飯是有帶骨帶皮的方式,跟一般一絲絲鴨肉或切成塊丁狀的截然不同
鴨肉吃起來像是煙燻鴨肉的口感,雖然帶骨不過鴨肉吃來軟嫩
飯上面有淋上湯汁,鴨肉鹹香的氣息配上鹹菜後更是滿滿的提昇了鴨肉的味道
不僅不油膩,還很美味喔,如果能去皮去骨的話是最好啦,畢竟我是個懶鬼咩。



當歸鴨麵線,單價$40元,真的有便宜,這價格佛心來的,看很多地方早就都賣$50-$60元了
跟一般的當歸鴨麵線外表一樣,整碗黑魯魯的讓我一點都沒興趣
不過試了幾口,當歸鴨湯喝起來雖然有淡淡的當歸味道,仔細品嚐後湯頭卻沒有很重的中藥味
喝的出當歸的香氣,但其實入喉後味道還蠻爽口的,還算順口。



一大塊的鴨肉佔據了整個碗,鴨肉吃起來雖不像腿肉,但鴨肉的鮮甜味卻沒少過
鴨肉啃起來不會太柴太乾澀,肉質已胸肉來說彈性還不錯,份量又大塊很划算
麵線是細麵線的種類,吃來夠Q勁,麵線吸附了當歸湯汁更是香濃順口。



乾的綜合下水,一大盤$60元,非常的划算,尤其已切仔料來說的話份量十足
有鴨腸、鴨肝、鴨胗、鴨心四種,沾上醬料一起來吃,鹹香又好吃加上薑絲更有味
我喜歡他家的鴨腸份量總是切很多,薄透卻不失爽脆與Q度的口感
鴨肝就比較乾澀些,咬起來忽忽的口感我不是很喜愛。



鴨胗帶有嚼勁,每一口都都像富有彈性搬的在嘴裡跳躍著。



乾米血一份,單價$20元,別小看小小一盤喔,份量可是不少喔
我比較喜歡煮的偏軟爛點的米血,這一家的剛好是我的菜阿!
初嘗第一口時,覺得有股像四神湯的味道,在細細咀嚼後,又覺得味道整個入味夠深夠獨特。



米血不僅滷的入味,口感上又保持著絕佳Q度,軟硬適中,不會有硬的像石頭的口感
整個仔細看都能覺得這米血軟嫩的看得見,搭配薑絲一起入口,味道更是好的沒話說。



因為沒看到名片可拿也沒店名,所以只好拍下門牌比較好找。




這家由外觀看起來跟一般小吃店沒什麼兩樣的鴨肉飯,卻讓我一點都不失望
尤其我最近愛上鴨肉飯或鴉片飯,尤其那鴨肉的香氣跟肉汁每家呈現出來的手法都不大相同
除了榮總那家鴨肉飯外,這家目前也是我的最愛,不過這家鴨肉飯生意超好
所以晚上很快就賣完了,可能要早點去吃比較不用擔心賣完了
上星期吃了公司推薦的重愛路鴉片飯也很不賴,找時間再來分享給大家。


鼎中路鴨肉飯: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鼎中路349號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